審車能過為什麼機油老少?

2023-06-05 02:45:02 字數 1883 閱讀 131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燒機油可分為三種情況冷車燒機油、加速燒機油和任何情況下都燒機油,這就是為什麼機油總少的原因,題主可以根據我的方法判斷一下自己的愛車情況。

1、冷車時燒機油。

一般涼車燒機油是指早上第一次著車燒機油的情況。

判斷方法:在早晨第一次著車時,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失,當天一般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如果前面的情況出現的時間很長了,有可能出現原地停車熄火時間較長時也會冒藍煙)。

第二天早晨又會有同樣的問題發生,其他情況下沒有藍色煙霧產生。如果您的車出現這種情況就屬於涼車燒機油。

故障原因:由於氣門油封長時間使用,導致氣門油封老化並磨損嚴重,已經無法達到很好的密封效果。在發動機長時間不運轉時,機油就會在重力的作用下通過氣門油封流入氣缸。

在啟動發動機時,氣缸內的機油在高溫高壓的作用下就會燃燒產生大量藍色煙霧。

2、加速時燒機油。

判斷方法:在車輛行使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時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使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光鏡中看見藍色煙霧。

故障原因:由於發動機活塞上的活塞環於氣缸壁密封不嚴,在急加速時機油直接從曲軸箱躥到了氣缸內,導致燒機油。

3、任何情況下都燒機油。

這種情況說明發動機已經磨損相當嚴重了,需要進行發動機大修,如果不及時進行維修會造成比較嚴重的事故隱患。

不換機油對審車有影響嗎

2樓:

不換機油對審車有影響嗎審車不會檢查車裡的機油,只要發動機運轉正常,審車不影響,但為發動機著想,機油還是要按照規定保養要求更換。 年檢主要檢查車輛的尾氣、剎車、燈光、底盤等內容,還有外觀檢測車身的顏色、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上的**一致。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這樣的安全裝置是否齊全,只要車輛沒有改裝或故障,這些檢測基本都能通過。

機油是發動機的「血液」,起到潤滑、減少摩擦、清洗、密封、防鏽等作用,所以機油不可以長期不換,按時更換機油機油對於保持良好車況和延長發動機壽命有很大關係。

車裡的機油用了很長時間了 審車能通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審車跟發動機裡面的機油沒有必然的關係,機油不會影響車子年審,不過你的車子長久不換機油勢必會對你車子的發動機產生一些不良影響,希望你在合適的公里數,或者一定的時間週期裡換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年審是沒有檢查機油質量的,年審只做車輛檢測---1、車速表指示誤差檢測,2、車輛底盤(地溝)檢測,3、前照燈檢測,4、轉向輪側滑檢測,5、輪重檢測,6、汽車車動效能檢測,和環保檢測---尾氣檢測,只要以上七項都合格就能通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廢氣能達標,審車就能通過。但、影響發動機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 不燒機油,尾氣能通過的話,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定期清洗三元催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一下。因為要看你的排期量和環保。你的尾氣不好容易過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換了再去,沒必要去冒險,不然到時麻煩的還是你自己而已。

9樓:養車修車網

年審的檢測中並沒有檢查機油質量這一塊。年審要做的檢測有:

1、車速表指示誤差檢測。

2、車輛底盤(地溝)檢測。

3、前照燈檢測。

4、轉向輪側滑檢測。

5、輪重檢測。

6、汽車車動效能檢測和環保檢測(即尾氣檢測)但還是建議你去更換,因為機油若是用久了就會變質或者減少,這樣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傷,嚴重時可能會影響你的尾氣檢測或車動效能檢測,而使你不能通過年審!

希望能幫到你!

沒交強險可以審車嗎,為什麼,車子不交強險能審車嗎

不可以。根據 交強險條例 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不可以,只能上線。因為是強制要求 可以審車,...

車漏機油是什麼原因,汽車為什麼漏機油

那得要看是那乙個部位漏機油,如果是機身部位就可能是缸墊,要是轉軸部位就可能是油封。車輛漏油的主要原因 1.產品 配件 質量 材質或工藝不佳 結構設計存在問題。2.裝配高速不當,配合表面不清潔,襯墊破損 位移或未按操作規程規範進行安裝。3.緊固螺母擰力不均 滑絲斷扣或松曠脫落等導致工作失效。4.密封材...

汽車機油尺度為什麼冷車比熱車要高呢

汽車機油尺度冷車比熱車高的原因 因為冷車狀態下,機油全部沉積在油底殼,而熱車一段時間之後由於機油幫浦不斷的帶動機油運轉,有一部分機油還未沉澱回去,而且全合成機油粘性較高流動性低一些,所以冷車測量時會高一些。拔出機油尺看一下最高位和最低位,機油低於機油尺最低位的,新增 機油高於機油尺最高位的,不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