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系車不燒機油而德系車有的新車就燒機油

2021-03-04 08:23:51 字數 929 閱讀 6464

1樓:破舊的尼姑庵

1:德系車採用新技術較多,日系車更偏重於採用成熟

技術。2:採用的機油也不同,德系車通過成熟的售後服務提供保障。

3:日系車30萬以下的基本都是5000公里保養,保養間隔短,不用加機油。

4:日系車一般的車型(車價小於30萬的)原廠機油一般都是礦物油,換油週期不能太長時間,一般是5000多公里就需要更換了,中高檔日系車(車價大於30萬的)一般會採用半合成機油,這樣換油週期可能會在7500-10000公里左右。

5:車價15萬左右的德系車,原廠機油基本就都是半合成機油了,所以自然換油週期就會比同檔次的日系車要長2500公里。而車價超過20萬的很多德系車原廠機油就是全合成的,換油週期理論可以突破10000公里。

6:高階車一般都用全合成機油,甚至很多超級跑車使用流動性極佳的0w-50系列的超級賽車機油。機油流動性好了,就意味著粘度更加稀,好處前面說過很多,還有乙個不好的地方就是因為比較稀,所以機油從汽缸和活塞環之間流入燃燒室的比例也就更大,所以機油消耗量自然就比那些日系車要高了很多。

7:德系車講究大馬力大功率,而日系車講究節省資源。

8:技術不同,德國車燒機油是為了保護發動機,和缸託。

9:因為德系車是高壓縮比、高溫、高轉速發動機,所以活塞和缸壁間的間隙不能太小,否則在高速情況下容易抱缸所以多少有點機油消耗高,但不等於是燒機油。而日系車發動機因為設計轉速低,所以活塞和缸壁間隙可以設計得小些,這也是日系車推薦用w-30的原因,用40的就感覺費油了。

【日系車品牌】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雷克薩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謳歌acura、斯巴魯subaru、馬自達mazda、三菱mitsubisi、五十鈴isuzu、鈴木suzuki、大發daihatsu、光岡。

【德系車品牌】賓士、寶馬、奧迪、大眾(高爾夫、捷達、寶來、開迪、速騰、途安、途銳、桑塔納、帕薩特、波羅、高爾、輝騰等)。

為什麼都說德系車燒機油?有依據嗎?

德系車為什麼燒機油?大眾車為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壽命而設計降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摩擦阻力,在氣缸壁會形成油膜,部分油膜會隨高溫燃燒的氣體燒掉,所以機油損耗同比要多。1 大眾車對發動機氣缸的加工工藝,其發動機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這每個細小的網孔都是存機油的 小油庫 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

日系車和德系車該如何選擇,日系車和德系車哪個好些

德系車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滿足高速駕駛需求。也就是說,在動力 操控方面,德系車要更優秀一些。德系車發動機最大扭矩的轉速相對較高,最大扭矩都在4000轉左右,旨在高轉速換檔,高轉速行駛。駕駛起來,德系車有著更厚實的質感,並且在高速行駛時還有較強的穩定感。但是,德系車的發動機構造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並且...

日系車的穩定性,耐用性,為什麼德系車做不到?

因為兩款汽車的設計是不同的,而且兩款汽車的材質是不同的,其次也是因為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到你的理念也不同。因為德系車沒有這方面的製造方法,也沒有相關的製造手藝,所以穩定性比較差。因為德汽車並不是很注重穩定性和耐用性,而是更注重美觀程度。在汽車市場上,德系車跟日系車相比,究竟哪個質量更好更耐用?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