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A,B,O,AB外,還有甚麼血型

2023-06-05 00:10:06 字數 2140 閱讀 3291

血型中a -ab- b- o...這幾種血型哪一種最為珍貴

1樓:依夏青蘭晨

應該是ab型的血最珍貴,因為。

ab型血相對較少,構成ab型血的血原蛋白比較少,當然。

最根本的還是控制ab型血的基因比較少。ab型血中含有很多種具有特殊抗原屬性的蛋白,對於疾病的預防或者抵抗方面有很明顯的作用。但是由於ab型血結構特殊,所以ab型血配型時只能針對ab型血,是萬能受血型,即通常各種配型的血都可以給ab型血患者使用。

相反,o型血是萬能授血型,由於其分布廣,所以並不是多麼珍貴。但是血型的優劣並不能以此作為憑據,畢竟現在科學技術還沒有發達到完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和蛋白質密碼的程度。就我個人看來還是ab型血比較珍貴。

a,b,ab,o四種血型有何區別?

2樓:惠企百科

a:有a因子。

b:有b因子。

ab:有a,b因子。

o: 沒有a,b因子。

人體血液細胞一共帶有2種不同抗體,分別為a,b抗體。

有的人只有a抗體,就是a型血。

有的人只有b抗體,就是b型血。

有的人a,b都有,就是ab型血。

有的人血液細胞不帶任何抗體,就是o型血。

人的血型有a、b、ab、o四種。輸血時供血者的血型與受血者的血型必須符合圖。

1中箭頭指示的授受關係。試用資料選擇器設計乙個邏輯電路,判斷供血者與受血者的血型是否符合上述規定。

為什麼血型會有a,b,ab,o型之分呢?

3樓:養生達人花花

分類: 醫療健康 >>人體常識。

解析: 遺傳唄。呵呵。

血型這個東西有點特殊,它的遺傳基因有很多種,區分的時候也針對不同而有所區別。你提出的這種分法是其中乙個。

我們將血基因的一對根據他攜帶的a或b情況來分。如果一對基因全部都帶a或者有乙個帶a另乙個不帶a或b,那麼都是a型血,b的情況也是這樣。如果一對中有乙個帶a乙個帶b就是ab型。

如果兩個都不帶a或b,那麼就o型血。

示意圖:aa---a型。

ao---a型。

bb---b型。

bo---b型。

ab---ab型。

oo---o型。

在我們輸血的過程中,要重點區分這點。因為如果血型不同就會相互凝固從而導致生命危險。一般來說a型血的被輸者只能輸a或o型的血。

因為它只有a型的抗凝劑。b也是一樣。對於ab型來說它有著ab兩種抗凝劑,所以a、b、ab、o型都可以輸給他。

對於o型這是萬能血。因為他不存在ab這兩種,所以它輸給任何一種血型都不會造成凝固現象。同時因為他是萬能血,所以它除了o型血能夠輸給它,其他的任何一種都不能輸給他。

示意圖:獻血血型 可以輸的物件。

a---a/ab

b---b/ab

ab---ab

o---a/b/ab/o

這個示意圖是從輸入的角度來看的,跟上面我的解釋角度不同。但是原理是一樣的。

那麼從被輸入的角度來看。

被輸入者血型 能輸入的血型。

a---a/o

b---b/o

ab---a/b/ab/o

o---o

血型有很多種,為什麼血型是abo,不是abc?

4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根據人的基因去判斷的,經過組合之後就有了相應的血型,最終區分出來的血型,所以就沒有c型血。

5樓:右手年華

因為血型必須是血細胞上的一種單獨的特性,而不能是多種特性的不同排列組合。

6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這是科學家根據人體血液當中的成分來進行命名的,o型血裡邊含有a型血和b型血當中的一部分,因此,血型是abo。

7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由於血型是有一定的設定的,關於血型的問題也是有一些規則的。

a型b型o型和ab型血,各有什麼特點?為何o型血是最強血型?

8樓:網友

a型的血液較粘稠,b型的消化功能好,ab型思維能力很好,o型的免疫力很好;因為o型血的人,他們是萬能的輸血者,所以被稱為最強血型。

扇子除了納涼外還有什麼功能

一 培植名貴花卉 古代人不僅使扇子為人招風納涼,而且充分利用這一扇子的功能,用來培植名貴花卉。據周密 齊東野語 記載,南宋都城杭州的花卉,大多出於餘杭馬塍,馬塍 土細宜花 馬塍人以 藝花之技名天下 為催放牡丹梅桃,就在溫室內 中置沸湯 並 扇之以微風,盎然盛春融淑之氣,經宿則花放 桂花一般須秋涼才開...

除了電燈外,愛迪生的發明還有哪些

局登記的發明就有1328種 其中最多的是1882年,取得了141種專利,平均每三天就有一樣發明 他給實驗室提出的要求是 每十天一項小發明,六個月一項大發明。一生重大發明 含非實體 請參考以下年表 愛迪生發明創造年表 10月11日發明 投票計數器 獲得生平第一項專利權。1870 發明普用印刷機,出讓專...

除了胎生和卵生外,還有什麼繁殖方法

高等脊椎動物還有卵胎生,就是卵在體內孵化為幼體後再出生。如某些鯊魚 某些蛇類。單細胞生物還有 繁殖 出芽繁殖 孢子繁殖等。總的就兩種,有性繁殖和無性繁殖。無性繁殖的過程只牽涉乙個個體,例如細菌用細胞 的方法進行無性繁殖。無性繁殖並不侷限於單細胞生物。多數的植物都可進行無性繁殖。常見的無性繁殖有營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