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c語言用什麼軟體?c語言學習軟體哪個好

2023-06-05 00:15:02 字數 2974 閱讀 9173

1樓:小niuniu呀

建議用linux,使用gcc+vim,很方便的就開始c的學習。

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的、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

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跨平台的特性。

語法結構:

例如:a=3,b=5,現交換a、b的值,這個問題就好像交換兩個杯子裡面的水,這當然要用到第三個杯子,假如第三個杯子是c,那麼正確的程式為:c=a;a=b;b=c,執行結果是a=5,b=c=3;

如果改變其順序,寫成:a=b;c=a;b=c;則執行結果就變成a=b=c=5,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初學者最容易犯這種錯誤。

順序結構可以獨立使用構成乙個簡單的完整程式,常見的輸入、計算、輸出三步曲的程式就是順序結構,例如計算圓的面積,其程式的語句順序就是輸入圓的半徑r,計算s=,輸出圓的面積s。

2樓:達內

c語言是一種面向過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學習c語言。

的軟體有vim、c++編譯器、dev-c++、code:blocks、visualstudio等。如需學習c語言推薦選擇達內教育。

1、vim:vim是乙個功能強大、高度可定製的文字器,在vi的基礎上改進和增加了很多特性。vim是自由軟體,被推崇為類vi器中最好的乙個。

2、c++編譯器:「borlandc/c++

1forwin32」是乙個c/c++編譯器,其功能完整、包含多種sdk,且容量極小,安裝版本大小僅公司的旗艦級產品c++builder5」內建的就是這一編譯器。

3、dev-c++:dev-c++是windows環境下的乙個輕量級c/c++整合開發環境(ide)。它是一款自由軟體,遵守gpl許可協議分發源**。

4、code::blocks:code::

blocks是乙個開放原始碼的全功能的跨平台c/c++整合開發環境,是開放原始碼軟體。code::blocks由純粹的c++語言開發。

完成,它使用了著名的圖形介面庫wxwidgets(3x)版。

5、visualstudio:microsoftvisualstudio是美國微軟公司的開發工具包系列產品。vs是乙個基本完整的開發工具集,它包括了整個軟體生命週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管控工具、整合開發環境(ide)等。

想了解更多有關c語言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達內教育。作為國內it培訓的領導品牌,達內的每一名員工都以「幫助每乙個學員成就夢想」為己任,也正因為達內人的執著與努力,達內已成功為社會輸送了眾多合格人才,為廣大學子提供更多it行業高薪機會,同時也為中國it行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3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中國大學計算機專業學習c語言的必備神器也是一種古老的c語言學習工具。這個軟體仍然用於大學計算機二級考試,支援c98的編譯標準。

但是我覺得這個軟體已經過時了,現在主流的win7和win8都不相容這個軟體,建議大家不要用。當然,如果你想應付計算機二級,那就算了,但是這個時候你要**相容性好的軟體,否則根本無法在win7執行。

2、dev-c:這是windows平台下的免費整合開發環境。基本功能與早期非常相似。

它有自己的編譯和除錯工具,如gcc和gdb。開發環境包括多頁視窗、工程器和偵錯程式。器、編譯器、連線程式和執行程式整合在工程器中,提供高亮度的語法顯示。

3、code::blocks:這也是乙個輕量級的開發環境,免費、開源、跨平台,配置功能靈活強大。

除了支援自己的工程檔案、檔案外,還支援angelscript、批處理、css檔案、d語言檔案、fortan77檔案、gamemonkey指令碼檔案、hitachi彙編檔案。

4、visualstudio:這應該是windows平台下使用最多的開發環境,是微軟自主設計開發的專業重量級,被稱為宇宙第一ide,外掛程式擴充套件多,支援單元測試、**重構等先進功能。

它是乙個基本完整的開發工具集,包括整個軟體生命週期所需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控制工具、整合開發環境等。

c語言學習軟體哪個好

4樓:分享百知生活

軟體功能。1、選擇題:按照考點分類的選擇題習題,並有答案解析。

2、錯題庫:可自動加練習過程中錯題加入收藏,以便反覆練習。

3、上機操作題:300道上機操作題,程式填空題、程式修改題、程式設計題。

軟體優勢。1、選擇題:按照考點分類的選擇題習題,並有答案解析。

2、上級操作題:300道上機操作題,程式填空題、程式修改題、程式設計題。

3、最新押題:最新考試押題3套。

4、考點彙總:包含複習的考點。

5、錯題庫:可自動加練習過程中錯題加入收藏,以便反覆練習。

6、收藏夾:可在練習過程中自行收錄題目到收藏夾,形成自己的小題庫,針對性練習,提高通過率。

3、解答問題的辦法非常多,可以選擇通過拍照來答題,也可以選擇輸入題目來解答。

C語言學習

沒事,先看書,學點基礎再說 你有一點理論基礎了,下去就開始好辦了 理論結合實踐 你自己有電子書了沒有 沒有我發你基本,先隨便看點然後再編一下小的題目試試慢慢來 剛起步時候,最好去學校學習一年,把一些基礎的東西學好.以後你完全可以自己學了.如果你英文不行的話,最好把英文學好 我也是初學c 你是學生嗎?...

c語言學什麼有什麼用,學習C語言有什麼實際的用處?有什麼實際的意義?

c語言是計算機技術的基礎,是資訊科技的基礎,是自動化技術的基礎,是很多電子裝置能夠執行的基礎 學了c語言,你可以開發 1.作業系統 2.各種底層軟體 3.各種嵌入式系統開發 4.各種同硬體打交道的軟體開發 c語言對作業系統和系統使用程式以及需要對硬體進行操作的場合,用c語言明顯優於其它高階語言,許多...

c語言初學者用什麼軟體,學習c語言用什麼軟體?

直接用vc 就可以。公認的最好用的。出現問題了就解決它,現在不解決以後你還是要解決。最終你還是會用到它的。可以用dev c 很容易上手的。學習c語言用什麼軟體?建議用linux,使用gcc vim,很方便的就開始c的學習。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的 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