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除了納涼外還有什麼功能

2021-03-04 08:49:27 字數 425 閱讀 8375

1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一、培植名貴花卉

古代人不僅使扇子為人招風納涼,而且充分利用這一扇子的功能,用來培植名貴花卉。據周密《齊東野語》記載,南宋都城杭州的花卉,大多出於餘杭馬塍,馬塍「土細宜花」,馬塍人以「藝花之技名天下」,為催放牡丹梅桃,就在溫室內「中置沸湯」,並「扇之以微風,盎然盛春融淑之氣,經宿則花放」。桂花一般須秋涼才開放,就「鼓以涼風,養以清氣,竟日乃開」。

二、遮陽

扇子還有被古人用於遮陽的,那是一種用竹子做成小骨二十餘根,用藍絹糊裱兩面,長尺餘的。撤扇」,扇面上「皆撤大塊金箔,放則遮日,收則入囊」。

三、隱喻

扇子是人們自用自生風的,但歷史上的王侯將相、達官顯人都是讓僕人侍女搖扇生風的,當然也有清正自廉、潔身律己者,如宋代名臣司馬光官至宰相,自持扇遮日,他不喜張揚,晦跡韜光,顯示了一代名相的風範。

除了A,B,O,AB外,還有甚麼血型

血型中a ab b o.這幾種血型哪一種最為珍貴 應該是ab型的血最珍貴,因為。ab型血相對較少,構成ab型血的血原蛋白比較少,當然。最根本的還是控制ab型血的基因比較少。ab型血中含有很多種具有特殊抗原屬性的蛋白,對於疾病的預防或者抵抗方面有很明顯的作用。但是由於ab型血結構特殊,所以ab型血配型...

除了胎生和卵生外,還有什麼繁殖方法

高等脊椎動物還有卵胎生,就是卵在體內孵化為幼體後再出生。如某些鯊魚 某些蛇類。單細胞生物還有 繁殖 出芽繁殖 孢子繁殖等。總的就兩種,有性繁殖和無性繁殖。無性繁殖的過程只牽涉乙個個體,例如細菌用細胞 的方法進行無性繁殖。無性繁殖並不侷限於單細胞生物。多數的植物都可進行無性繁殖。常見的無性繁殖有營養生...

除了簽證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到香港

樓主有護照麼?如果有護照,去當地旅行社再想想辦法,要交 和身份證影印件,可以代辦港澳通行證,不過收費貴了點 按規定首次申辦的申請人,要 親自 回到戶口所在地的區 縣 市 公安 分 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以所有申請手續 可以找戶口所在地的指定旅行社代辦 如果有 國家旅遊局指定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