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水仙外,還有哪些花兒可以在水中養殖?

2023-01-28 12:45:03 字數 5752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睡蓮吧 很好看哦 別的花嘛 有的不好看 要麼就是草 愛花之人嘛 幹嗎怕費時費事呢 只要於早春將水放淨,施入基肥後添入新塘泥,灌入充足的水栽植 夏天天熱。要常換水。下面莖部要剪掉一些。

瓶子換好水要放在太陽下曬個幾分鐘。冬季灌水深度保持公尺以上,可使根莖安全越冬。

要想時間長一點的話,下面的莖要斜著剪去一些,讓他和水的接觸面積多一些`在水裡放些鹽 睡蓮最好種植在比較大的容器內,固定睡蓮就用土!一般是先將睡蓮種植在乙個大小適當的花盆中,然後才放到水池,缸或其他種植的容器!可以事先在,土上鋪一層石子,以放泛泥!

水深沒有什麼太大關係!而且水裡還可以養些魚哦(防止蚊子繁殖)如果不喜歡養一些小的碗蓮也行 簡單的來說就是在水桶裡放置1/5高度的黃泥,放水,攪拌黃泥,待沉澱。

沉澱後,將蓮根嵌入黃泥裡,就可以了。防止貓吃魚 在邊上加些鐵絲網就行 這些話很容易找到的 我只是提個意見 o(∩_o...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養過的最好養的是水培吊蘭,常青藤,紅掌,鴨跖草科植物如紫露,天南星科的植物也不錯。

看論壇上高人可以水養天竺葵、虎皮蘭。

睡蓮我養過,需要很多水。

象一般的小型植物,只要水淹沒根部就可以了,杯子裡就可以種,不需要經常換水,水少了新增一些就可以。如果你心情好,可以給它加一點磷酸二氫鉀,就是花肥,花鳥市場都有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睡蓮、藍蓮花、再力花、過江龍。

水仙花花謝後怎樣養殖

4樓:久落江邊

洋水仙開花後bai

除養球之外,有du兩個選擇,乙個是zhi

在盆裡不用起dao球,版另外乙個就是起球儲存。權。

1、不起球,如果選擇不起球,則可以就放盆裡不動,天熱以後葉子黃了就斷水,然後扔在陰涼通風處不用管,偶爾可以適當給點點水,10月份再恢復澆水。

2、起球,待洋水仙葉子完全枯萎之後將球挖出儲存,儲存方法可以用報紙包住,放在陰涼通風處,到來年10-11月份的時候,考慮種下。

注:雖然洋水仙復花比較容易,但是還是存在一定的品種退化,第二年的花朵會小或者開花少。

洋水仙和風信子不同,洋水仙第二年復花比較容易,所以有的花友需要洋水仙開花後的處理方法,其實處理起來並不複雜,洋水仙在洋水仙開花後,還有一段養球的時期。

洋水仙開花後養護最關鍵之處就是只需剪掉殘花,全株枝葉都要保留,在有綠葉的時候,照常養護,千萬不要挖出來,提前剪葉起球,若這樣做,那麼花後養球就免談了。這點同樣適合其它各種球根、宿根類草花,如風信子、葡萄風信子、朱頂紅、番紅花、小蒼蘭、鬱金香等等。

水仙花春季開花之後應該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很簡單的儲存方法,來年繼續種植。水仙花開完了之後,等到那個葉子自己枯黃掉落之後,把那個在水裡面的球莖取出來,然後找乙個小花盆,裡面放滿土,用吸水紙把球莖上面的水擦乾淨,然後埋到土裡面,全部埋進去,不要露出來,放在室內。這樣可以有效的儲存這個球莖,明年等到水仙花的種植季節到了的時候挖出來,就可以繼續種植了!

這個是儲存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花,風信子球莖的最好的方法!注意的是水仙花的球莖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素,有劇毒,人體攝入會造成昏厥和休克,所以千萬要注意,弄過之後立刻洗手!

水仙花怎麼養?多長時間換一次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水仙花正確的方法是: 1.買來的水仙頭放在淺盆內進行水養,白天將水仙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保持12-15℃為宜。

2.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入清水。這樣葉片不會徒長,既綠又矮,花苞發育好,花大又香。

3.如果發現水仙的葉子已經徒長,白天要將水仙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外,保持5℃左右,低溫環境抑制了葉片生長,但對水仙鱗莖內的花枝影響不大,待花枝長過葉子後,就可轉入前述溫度下養管了。 4.

花期的控制:水仙對光照和溫度很敏感,溫度不同,從入水培養到開花的時間也不同。一般18℃時,30天左右就能開花,10—15℃約需45天或35天,8℃以下則要50天左右。

所以,只要根據居室溫度,掌握好入水時間,就可以做到「花隨人意」。

水仙花是種土裡還是養水中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即可種在土裡也可以養在水裡。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

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溫度適宜的室內。

8樓:有嗨咩

水仙花大多數都是水培,少數土栽,水養,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即可。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培水仙不需要任何花肥,只需清水。

一般來說,氣溫保持在12-15℃左右時,水養30-35天就可開花;氣溫保持在7-12℃左右時,水養40-50天就可以開花。若想在春節時開花,室溫能夠保持在7-l2℃時,可在陰曆11月上旬開始水養,但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以防水仙生長黃弱。水養時,在想開花日期的10天前,如果花葶上的苞膜還沒有破裂,說明發育較慢。

這時可適當提高氣溫至18-20℃左右,每次換水最好用溫水,以促使水仙花能加速生長,保證如期順利開花。待開花後再將氣溫逐漸降到7-lo℃,也不要再換溫水。如果在想開花日期10天前已有花蕾開放,氣溫可降至7-10℃,使花開放的速度變慢。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可以土培水培沙培,養在水裡、土裡都可以。

水仙花的養殖要求。

適宜的溫度:

首先要了解水仙花的生長習性,水仙花是前期喜陰,後期喜歡溫暖的植物,一般情況下水仙花一般是在18~20度是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所以要養殖好水仙花,首先要了解水仙花對生長溫度的要求。

土壤的要求:

一般在養殖水仙花的時候,對於土壤要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哦,一般水仙花在養殖過程中需要的是那種疏鬆、肥沃的的土壤,最好的話選用那種保水能力好的沙質土壤為佳。

適量的光照:

水仙花一般是屬於短日照的植物哦,一般情況的話,每天給予6個小時左右的光照時間就可了,所以養殖的過程中可以將水仙花放入陽台上進行適量的光照時間哦,如果光照時間不足的話,就會導致水仙花開花少的情況。

充足的水分:

水仙花一般在生長發育期間是需要充足的水分的哦,生髮發育期需要給水仙花提供充足的水分,生長發育期為水仙花新陳代謝的旺盛期哦,一般在成熟期,新陳代謝一般會減弱。

充足的營養:

花也如同人一樣,在生長期間是需要充足的營養的,所以水仙花在生長開花期間,稍施一些磷肥,這樣可以讓水仙花開的更漂亮的哦,但是也要注意磷肥也不要施加過量哦,否則對水仙花會有影響。

10樓:箼撩

1:簡易。水。

養要常換水,土養的話從種下到開花最多澆兩三次水,省事。水養放淺盆中,易倒,種在土中,根系發達,十分穩健。2;養分充足。

水仙用水養,養分**全靠鱗莖貯存。用泥土養,水仙可從土中吸取大量營養,自然花期長,香味也濃。

11樓:跑馬的漢子

種在水裡的,屬於水盆植物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裡,放盤子裡加水。

水仙是放在室內養比較好,還是室外更適合呢?花期是什麼時候?如何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1 要使水仙長得好,要從挑選鱗莖開始,***(個大、堅實、根盤寬大肥厚內陷、外衣深褐色完好明亮)的水仙鱗莖,已積累了充足的養料供開花需要,一般情況,只需清水養護,不必再加肥料。

2 未雕刻的水仙球莖,水培前要將老莖片和老根剝離乾淨,再找準無鱗莖處,用利刀縱向劃幾道口以方便花頭長出,然後放入養殖的水仙花盆中,加水至水仙頭下球莖1釐公尺處左右,放到陰涼處浸泡並洗淨浸出的粘液。待鱗莖盤長出根芽後放到有陽光處。

2 雕刻後的球莖,入清水浸泡一天。浸泡時,務必使球莖浸入水中,傷口向下。浸泡一天後將粘液、殘存汙泥、殘根及枯皮除淨;浸洗可防止球莖腐爛及變色。

水仙球莖內流出的粘液營養豐富,易滋生細菌,或使潔白的球莖變為褐色,影響觀賞。所以一定要用清水淋洗,直至洗淨為止。

3 為了保證根系迅速生長和防止傷口變黃,當養護用盆較淺時,要用脫脂棉或紗布蓋住球莖雕刻傷口及球莖盤,並將棉花或紗布垂入水中,以便吸水供剛萌發的根吸收、生長。

4 剛開始水培時應讓其在較低的溫度下充分光照,具體方法是:只要白天室外沒有冰凍,就將水仙置於室外向陽處盡量多接受陽光的直接照射,晚間取回室內將盆水倒盡,這樣可以控制葉片徒長。

6 水仙開花的持續時間一般可達20天以上,按鱗莖質量和養護條件不同,開花期會有較大差異,從水培開始約40-50天可以開花,開花早晚主要根據溫度高低,水仙低溫下生長緩慢,提高溫度則可使水仙提前開花,有經驗者可利用溫度控制花期的先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一般在室外養殖,開花後球狀塊莖養於室內,芳香滿屋,但適當的可以放到陽光下,更有利於水仙生長,延長花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養最好,有充足的陽光,雨露的滋潤。芳香可隨微風撲向滿屋哦,如果是盤栽的保鮮期不限,花季到了還會再開花,如果是水瓶裝飾的,一星期多吧,記住夜晚別把花放在臥室!因為花兒到了夜晚釋放二氧化炭的,對人體有害。

怎樣在家養水仙?

16樓:無敵超人

水仙開花要注意:

1、種上後每天換水、溫度不能高(幾度即可)當長到10-15釐公尺高時放到比較高的溫度的地方,幾天就開。如果一開始溫度就高,只長葉子不開花。

2、水仙南方福建產的北方種不能夠打籽。

你確定是把它放在水裡了嗎?如果確定的話,它是不可能不開的.或者你買的是大蒜,不是水仙.它是不會結籽的。

水仙必須經過春化作用才會開花。春化作用就是要經過一定的低溫處理使其分化出花芽,不經過春化作用是不能分化出花芽的也就不能開花了。就象冬小麥不經過冬天的低溫第二年就不能結籽。

17樓:sunny柔石

在家養水仙基本要求:

1、土壤。:水仙喜歡疏鬆、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2、澆水:生長初期要讓土壤保持微微濕潤的狀態,生長旺期要及時增加水分。

3、光照:每天6小時左右。溫度:需要18-24℃,不能有較大的溫差。

4、施肥:適量施肥,可以適當施一點磷肥。

具體養殖方法如下:

1、土壤:水仙花對於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就算是較為黏重的土壤它也能生長,不過它最喜歡疏鬆、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2、澆水:水分對於水仙花十分重要,生長的不同階段需要水分也不同,生長初期要讓土壤保持微微濕潤的狀態,生長旺期要及時增加水分,成熟期時它新陳代謝比較弱,水分也可以適當減少。

3、光照:每天大概6小時左右的光照,可以將它放在陽台上接受適量光照,在生長旺盛期要多曬陽光,充足的陽光照射可以幫助它更好生長,若是光照時間不足,水仙花開花量就會變少。

4、溫度:最適合水仙花生長的溫度是18-24℃,生長前期喜歡較為涼爽的環境,後期喜歡較為溫暖的環境,中間生長時期比較耐寒,但是也不能有較大的溫差,想要養好水仙花一定要控制好溫度。

5、施肥:生長期間水仙花是需要一定養分的,所以要適量施肥,可以適當施一點磷肥,有助於花開的更漂亮,在施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過量,也不要太頻繁,不然會對它生長開花又很大影響。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除了電燈外,愛迪生的發明還有哪些

局登記的發明就有1328種 其中最多的是1882年,取得了141種專利,平均每三天就有一樣發明 他給實驗室提出的要求是 每十天一項小發明,六個月一項大發明。一生重大發明 含非實體 請參考以下年表 愛迪生發明創造年表 10月11日發明 投票計數器 獲得生平第一項專利權。1870 發明普用印刷機,出讓專...

除了簽證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到香港

樓主有護照麼?如果有護照,去當地旅行社再想想辦法,要交 和身份證影印件,可以代辦港澳通行證,不過收費貴了點 按規定首次申辦的申請人,要 親自 回到戶口所在地的區 縣 市 公安 分 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以所有申請手續 可以找戶口所在地的指定旅行社代辦 如果有 國家旅遊局指定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

除了動物園和非洲可以看到長頸鹿外,還有哪些地方看得到

圖畫,書籍,電視,電腦,英特網 純經驗,純手打,望採納 公園,圖畫,書籍,電視,電腦,英特網 圖畫,書籍,電視,電腦,英特網 runningman 除了動物園和非洲可以看到長頸鹿外,還有哪些地方看得到?除了動物園和非洲可以看到長頸鹿外,還有以下地區能看到 分布於波札那 喀麥隆 中非共和國 查德 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