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跳蚤,家裡跳蚤多,如何除跳蚤?

2022-04-05 02:20:21 字數 6164 閱讀 679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跳蚤計蟲卵都是藏在陰暗潮濕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淨靈威跳蚤藥,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細消殺徹底消殺,消殺後關閉門窗而三小時後通風就可以打掃戰場了,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跳蚤及蟲卵了,當天晚上就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家用殺蟲噴劑,比如雷達.搶手一類的很靈很方便,還容易買到,只要有跳蚤的地方隨便噴噴就可以了,如果綿床裡有也只要在綿被下面噴一下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殺跳蚤的藥劑(噴霧劑)

怎麼去除跳蚤?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5樓:抖落晨星

1.將盆或者碟子(盤

bai子),最好是du盤子,加入水,(zhi不要dao加的太滿),盤子專越扁平,越有利於屬跳蚤進入。其次在盤子裡放入洗手液(洗潔精、洗衣粉)都行,放一點,然後攪拌。為什麼要放洗洗衣粉之類的東東,因為洗衣粉有粘合性,跳蚤不會跑出去。

把配好的盤子放到跳蚤活躍的地方(**有跳蚤就放**)2.貼上板滅跳蚤

上街買這種貼板,一次性使用,放在跳蚤出現的地方。

被跳蚤叮咬後:

1如果被跳蚤咬了,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能用手饒、抓,這樣會感染的。忍一下就好。放點風油精,花露水之類的止癢。

2如果被感染了,抓後流血了,用紙巾擦血,同時放藥,一般皮炎平、百多邦之類的都行。

6樓:畢半雙暢子

被子床單什麼的都拿出去曬曬就好了

要不在犄角旮旯噴點蚊子藥

7樓:逆羽匟

使用bai噴霧劑 在外出前將室內周遭徹du底噴過zhi,噴過之後數dao小時,將室內窗戶打版開換氣

。2.使用殺成蟲權劑,比如地毯粉,噴霧劑等殺死殘留在環境裡的跳蚤。

注意在看不見的死角處,如家具底下等處也要使用噴霧劑清除,為了防止跳蚤卵和幼蟲等長成成蟲,還需要使用含有防治幼蟲生長成分的殺跳蚤的噴霧劑。

跳蚤的特點:

1.不好抓,跑的快,一跳能跳半公尺高。

2.靠二氧化碳和溫度,震動來確定目標。

3.喜歡在陰冷潮濕的地方生小崽。

4.不怕凍。

5.繁殖快,跳蚤的卵1-2天會孵化。

6.喜歡寵物,喜歡在類似毛髮的衣服上呆著。

8樓:勞蘭娜稱昶

介紹一種特別抄簡單的3個方法:

1、將bai橙子皮,西柚皮du,3瓣蒜,大zhi概500毫公升的水dao混合在一起,用炸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涼兩后,裝進噴壺,只要避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在給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在周圍放進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的也很便宜)也可以輕易的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將一勺的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克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9樓:

用跳蚤藥是最好的,寵物最好是用寵物專用的沐浴乳,人的不適合寵物,

10樓:佟鈺塞職

洗澡 然後把衣服用消毒水泡衣服

11樓:茂闊憑靈秀

打殺蟲劑,注意寵物的衛生,應每天洗澡了

12樓:己勇佟佳宣

有專門給狗和貓用的項圈和浴液,都能除跳蚤和卵,我家哈士奇和柯基用的是莎`~金專-``氏屬

的,你可以試試,我感覺還不錯!

一定要注意家裡的衛生,不要亂放垃圾,雜物間也要定期清理,如果有老鼠要及時處理,都有可能生跳蚤的!

13樓:召萍仰平綠

先把頭用洗髮露洗一遍,在用醋在頭

上抹一些,不斷的揉,然後帶上浴帽,捂大

回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答水沖乾淨,用洗髮露再洗一遍。

勤點洗頭,洗頭後用去蚤粉散在頭髮上,用熱毛巾緊緊包住頭部30分鐘。之後清洗乾淨就好了。最主要是勤快一點清洗頭髮咯。

14樓:羽顏德鴻雲

買那種專門去跳蚤的粉筆在貓身上塗畫,一天多畫幾次就沒了

15樓:京量戊凝冬

身上怎麼可能會有跳蚤哈!你身上又沒毛除了頭髮根本沒有跳蚤可待之處!就算有也跑別的地方去了!現在是夏天反正每天洗澡的!不會有跳蚤留在身上的,可能會有心理作用感覺癢癢的吧!

16樓:悉邁楚高卓

如果bai確定是跳蚤叮的·· 有一種藥du是滴在動物的背部,zhi皮上,一兩滴dao就可以解決版問題了,然後你們的衣權物被子,都換掉,對宿舍灑藥水,一天就可以了···

小貓身上是會長跳蚤,小貓很怕水,跳蚤也很怕水,這很有意思吧。這種藥隔幾個月就要再滴一次,跳蚤就會都跑了···

家裡跳蚤多,如何除跳蚤?

17樓:暮不語

積極打掃衛生 跳蚤一般容易滋生在髒亂環境裡,要保持環境的整潔,這樣才不會滋生跳蚤。

噴灑防止藥物,如擬除蟲菊酯殺蟲劑,藥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跳蚤的蔓延。

捉到跳蚤後,要把其放入加入洗滌劑的水中殺死,防止其體內的蟲卵存活。

擴充套件資料

被跳蚤咬之後的處理措施:

1、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2、如果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

3、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4、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再陽光下暴曬。

5、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 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6、最關鍵的一步:10%的硫軟膏,藥店有賣,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味道有些不好,不過塗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平常用硫磺皂洗澡。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

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20樓:月似當時

1、將橙子皮,西柚皮,3瓣蒜,大概500毫公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炸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涼兩后,裝進噴壺,只要避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在給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在周圍放進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的也很便宜)也可以輕易的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將一勺的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克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跳蚤時,不妨就選擇把屋子徹底的清掃一遍,特別是一些死角一定要處理下。即使是沙發底下、床下面、牆旮旯裡均需要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唯有這麼做,跳蚤才公離開這些區域。

噴灑切記要仔細,一定要按照藍‏威‏士使用說明書操作,噴灑使得木板流水,發現有黑點的地方要多噴點,特別是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只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全出來的。床板噴灑完成記得反過來噴灑,下面該檢查牆上和天花板,記住,凡是牆上出現小黑點的都是跳蚤的集中地方,那些黑點就是跳蚤平時吃飽了上廁所的地方,會有很多蟲卵,絕對不能放過了。天花板上電燈和牆的交界口,還有釘子孔,殺滅完畢有條件的要及時填充牆的縫隙,減少縫隙存在。

2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近期避免接觸寵物,天氣好的時候將被褥拿出去晾曬一下,保持室內的清潔,跳蚤咬傷人體的**後容易出現區域性的過敏性的反應,所以會發癢。

家裡的床上有跳蚤,怎麼去除呢?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24樓:小角色不懂

有以下方法可以供您嘗試:

絕招一花露水趕跳蚤

家住廈門台灣街的羅先生說,他發現用花露水驅除跳蚤效果特好。只要在被子上或跳蚤孳生地噴上一些花露水,跳蚤很快就不見了。

絕招二藥皂水除跳蚤

福州台江的鄭女士則介紹了清除小貓小狗身上的跳蚤的方法:買塊紅藥皂(硫磺香皂),在盆裡用開水將其溶化三分之一,兌涼水後將貓放入,使之全身浸濕約10-15分種,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待貓全身乾後,死跳蚤自然掉下。此法同樣適用於藏有跳蚤的衣服。

絕招三桔子皮汁殺跳蚤

家住福州琴亭小區的林先生支招說,將新鮮的桔子皮切成碎塊,用紗布包好,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液汁,然後將液汁放入開水中攪勻,涼後噴灑在寵物身上,或用毛巾浸濕後裹在寵物身上,寵物身上的跳蚤不久就會全死掉。

絕招四 蟑螂粘紙滅跳蚤

家住福州王莊的黃女士說,如果臥室裡有跳蚤,可在出門前,把床頭燈開啟,在燈下放上一塊抓蟑螂的粘紙,有趨光性的跳蚤就會自投羅網,跳到粘紙上。

25樓:lisuna李蘇娜

1、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

2、殺蟲劑(一定要用除蟲菊酯類的,此類殺蟲劑對溫血動物毒性極小,但對冷血動物劇毒,因此注意不要噴或者讓它飄到魚缸裡或者烏龜身上),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3、最關鍵的一步:10%的硫軟膏,藥店有賣,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味道有些不好,不過塗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平常用硫磺皂洗澡。

4、買點激素類藥物,比如醋酸地塞公尺松,塗在被咬的包上(注意硫是氧化劑,也許會和醋酸地塞公尺松反應,讓它失效)。

26樓:

有種叫滅蚤靈的藥,你看看,平時要保持清潔。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除跳蚤的藥啊。全無敵也挺管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的來處理一下咯

怎麼除掉小貓身上的跳蚤?

2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貓身上跳蚤的方法: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買一種中草藥,叫百步草。然後把這種草藥給煮了,兌好溫水,給貓貓盆浴,按住它泡一會,大概三兩分鐘的樣子,你能看到所有的蝨子跳蚤都會從貓身上出來,跑到水裡淹死了。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跳蚤的防治措施: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如果你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否則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

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再陽光下暴曬。

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 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最關鍵的一步:10%的硫軟膏,藥店有賣,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味道有些不好,不過塗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平常用硫磺皂洗澡。

家裡有跳蚤怎麼除掉,家裡有跳蚤怎麼快速去除

1.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 可以先放幾盆水在房間,跳蚤會跳進水裡去。2.有跳蚤的情況主要還是動物寵物有關係,如果大面積有跳蚤,四周又沒有寵物養的情況下,可能是下水道裡有死掉的動物招致跳蚤,這就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煙霧消殺,方可消除。3.如拿不準用什麼藥劑的情況下,可去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 防疫站 有害生物防治...

家裡有跳蚤,如何消滅它們,家裡有跳蚤,如何快速有效的消滅它們?

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開始消滅跳蚤行動,帶上手套口罩,開啟克雷舒跳蚤藥的30到50倍兌水稀釋,把經常穿的衣服用清水加洗衣粉侵泡三個小時。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一 八四消毒法。八四消毒液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消毒液,即便家裡沒有,超市也都會有,且便宜。將消毒液與水按照30 1的比例稀釋,接下來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打掃房屋。尤其是一些死角,比如床鋪 沙發下面,還有一些不起眼的牆角等。這樣,跳蚤自然就不會藏匿在房屋中了。二 殺蟲劑法。此方法與上述方法類似,只是將八四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