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跳蚤,如何消滅它們,家裡有跳蚤,如何快速有效的消滅它們?

2022-09-09 05:55:02 字數 5988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開始消滅跳蚤行動,帶上手套口罩,開啟克雷舒跳蚤藥的30到50倍兌水稀釋,把經常穿的衣服用清水加洗衣粉侵泡三個小時。

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細消殺徹底消殺,消殺後關閉門窗三小時後通風就可以打掃戰場了,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跳蚤了,晚上就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如果發現家裡跳蚤比較多,那還有個原因是家裡太潮了。要經常開窗通風,能暴曬的地方盡量暴曬,把家裡家具、櫥櫃等更換位置,這樣能保證沒有潮乎乎的死角。

2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的方法是噴灑全淨靈殺蟲劑,特別是針對跳蚤的卵、若蟲和蛹。可以把殺蟲劑噴灑在跳蚤經常出沒的周圍。但要特別注意廚房裡慎用,小孩的活動區域也要慎用。

噴灑殺蟲劑時可借用農民噴農藥的裝置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更好更方便。

3樓:敏元斐徭壬

用殺蚊蟲的噴霧劑大概也可以,一般跳蚤大多來自家裡的小動物身上,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先消滅小動物身上的跳蚤,去獸醫站裡買一些專門滅跳蚤的藥很便宜也實用。

家裡有跳蚤,如何快速有效的消滅它們?

4樓:過客要發財

用殺蚊蟲的噴霧劑大概也可以,一般跳蚤大多來自家裡的小動物身上,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先消滅小動物身上的跳蚤,去獸醫站裡買一些專門滅跳蚤的藥很便宜也實用。

5樓:

去中藥材店買點沙薑,放在口袋,床,椅等位置,可驅蚤類.當然,搞好衛生,用殺蟲水先殺一片蚤類出沒的地方,效果更好

6樓:

先查明有跳蚤的原因然後採取措施,光用藥是不夠的。如果家裡有寵物(比如小貓小狗)光用藥是不能完全消滅的。建議每天給寵物洗澡,洗完澡噴點花露水什麼的。

如果沒有寵物那就來次徹底的大掃除。

如何消滅家裡的跳蚤?

7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消滅家裡的跳蚤,只需噴點它,快速滅跳蚤,省事還省錢

家裡有跳蚤怎麼消滅

8樓:淡雪珍萇喆

消滅跳蚤首先要找到跳蚤的**,家裡已經有跳蚤的話,如果不從**上消滅,那麼以跳蚤超快的繁殖速度(成蟲每天產50枚卵)只是「殺」效果不顯著。一般家庭有跳蚤,90%是來自寵物的。我收養流浪貓,所以也曾被跳蚤擾的睡不好,心情煩躁。

如果你家裡有寵物的話,那第一要給寵物洗澡,當寵物的毛髮被水打濕後,你就會發現叮在它們**上的跳蚤的……唉,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舒服的。洗澡後,跳蚤會少一些,然後用寵物滅蟲劑,市面上比較多的是福來恩和滅蟲寧。效果差不多,但福來恩要60左右吧(噴劑)滅蟲寧(滴劑)只要兩三塊錢,因為福來恩是進口的,對寵物***小。

如果你的寵物不是懷孕的,或是年齡小於三個月的,用滅蟲寧就可以了,我就是用這個給流浪貓滅蟲的。

一週給寵物洗一次澡,毛髮乾燥後滴滅蟲寧,同時徹底清掃屋子。基本上滴一次就沒有跳蚤了,一般滴兩次,鞏固效果。

呼呼,打了這麼多字,好累哦。

總之呢,個人樸素的想法,跳蚤又小數量又極多,正面作戰總是有漏網之魚的。**的方法,就是掐斷**。

9樓:由江桐安荷

你好徹底的辦法,1.買一瓶敵敵畏,2.關嚴窗戶

3.帶上口罩,找兩塊磚在火上燒紅迅速放進室內空曠地帶,下面墊鐵板,把敵敵畏半瓶澆在燒紅的磚上,隨後迅速跑出去把房門緊閉,全家逛街吃喝玩樂一天,讓跳蚤們慢慢享用美味。4.

回來後門窗大開,電扇,排風扇齊動員,把味道盡吹於室外,5.清理戰場,把地富反壞右的殭屍清理乾淨,6.大搞愛家衛生運動。

7.餘下的半瓶敵敵畏在半個月時重複第1-第6條,以防胡漢三的子孫捲土重來,在這以後你再向看見跳蚤都難了。朋友祖國未來花朵,大刀向害蟲們的頭上砍去,把它消滅,把它消滅,殺呀!!!

全場起立,奏國歌......

10樓:媯春俟賦

消滅跳蚤的方法有:

(1)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燒殺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許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燒地面,或把從爐膛裡取出來的熱爐灰撒在地面上,以殺死跳蚤的成蟲、卵、若蟲和蛹。用這種方式殺滅跳蚤時要注意防火。

(3)用藥物殺滅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5%敵百蟲(每平方公尺40克)、5%馬拉硫磷粉(每平方公尺50克)、1%殘殺威粉(每平方公尺30克)、0?

5%氯菊酯(每平方公尺40克)、0?005%溴氰菊酯粉劑(每平方公尺25克)灑在地上,或把1%敵百蟲水溶液或1%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公尺100毫公升)噴灑在地上。

(4)殺滅貓、狗等寵物身上的跳蚤。選用安全、低毒的藥物才能保證人和寵物的安全。用紗布包裹1%除蟲菊粉、5%馬拉硫磷、1%殘殺威粉劑,逆著貓、狗的毛擦進去,殺死貓、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貓、狗全身泡進0?

5%碘硫磷、0?25%馬拉硫磷、0?1%氯菊酯、0?

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裡進行藥浴。30分鐘後把寵物抱出,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把寵物的毛吹乾。

寄生在人身上的蝨子分為人蝨和陰蝨兩種,人蝨又分為體蝨和陰蝨兩個亞種。蝨子除叮人吸血引起瘙癢外,還能傳播流行性斑疹傷寒、回歸熱等疾病。

11樓:卯又琴菅騰

lz,內個,我這個答案曾經得到最佳答案,本人原創,你可以試試:

當你看到乙隻跳蚤的時候,也就是說這個環境至少20只以上,如果想徹底殺滅跳蚤,以下辦法最好:

方法:到雜貨店或者農藥店買:敵殺死乳液或者買凱素靈(最好是這個),兌水用噴壺噴灑,噴灑後關窗關門,到室外躲著,回來了放空氣,就好。記得噴灑室多噴牆角,地毯下還有狗狗睡覺的地方。

對被褥的處理:夏天白天有太陽的時候,拿到室外曝曬。如果不能,去藥店買一種中藥:

百部,很便宜,買四兩就夠,再買2瓶90%以上酒精,一瓶裡面放2兩。泡24小時噴灑被褥,然後在填充,每個24小時進行一次噴灑。

12樓:旗秀榮簡雪

希望有個能像小區中電擊誘捕燈誘捕蚊子一樣的手段滅了這些不速之客,對跳蚤深惡痛絕了!無處不鑽!

13樓:佴韋褒冰嵐

用開水燙或用太慢爆曬是最好的方法

14樓:曉妙招

跳蚤的克星就是我們常見的它,只需用點它,家裡一輩子沒有跳蚤,洗衣粉或者洗潔精,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5樓:冰山上的學長

1、消滅跳蚤的孳生地。

搞好衛生,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燒殺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許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燒地面,或把從爐膛裡取出來的熱爐灰撒在地面上,以殺死跳蚤的成蟲、卵、若蟲和蛹。用這種方式殺滅跳蚤時要注意防火。

3、使用專業的滅蟑螂藥物或噴劑

4、殺滅貓、狗等寵物身上的跳蚤。選用安全、低毒的藥物才能保證人和寵物的安全。

5、經常開窗通風,能暴曬的地方盡量暴曬,把家裡家具、櫥櫃等更換位置,這樣能保證沒有潮乎乎的死角。

16樓:素靖員運潔

有專門滅跳蚤等蟲子的藥

17樓:褚桂貢紫夏

用農藥敵敵衛噴灑就

可以了!

18樓:舒淼閔語蝶

全面清理衛生然後買點專門殺跳蚤的藥用上就好了。

19樓:蒼濤封曉燕

就得噴點兒藥,床墊子下面是重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閉門煙燻吧,而且要薰幾個週期,把新孵出的弄死再沒有蟲卵為止

21樓:人生百態命

放屁關門 開門都死了╮(﹀_﹀)╭

家中有跳蚤如何消滅 40

22樓:嘿嘿噫嘿嘿

首先,打掃房間,清理堆積物品等。

然後開始打藥:如果跳蚤在地面上很多的話,肯定是要先來一遍全地面掃蕩,把藥兌的濃一下,地面打一層。有寵物先隔離寵物,寵物用寵物專門的藥

把地毯/沙發墊等各種墊子都掀開,能拆洗的就在下面也打一層。不能拆洗的話先放著。床墊要是很嚴重建議上下都打一層,床板床底打一層。櫃子和各類桌角打一層

被子類拆掉被罩,被芯掛到太陽下去,被罩和床單有條件用洗衣機高溫除菌,沒條件用滾燙的開水燙洗

衣物同高溫除菌/開水燙洗,或者多放點強效洗衣粉浸泡2小時,洗完的衣服被子都要注意先隔離。

拿個水盆,放溫水,倒藥粉,弄的濃一點。用棉布,讓棉布吸足了藥粉水,然後開始投放到各個不好清理的地方:櫃子裡,抽屜裡,暖氣後面,床角,沙發下面以及各種不好處理或者跳蚤多的地方

因為這類藥物是環境用藥,不要吃到肚子裡。

另外由於衣服和被子不好打,所以衣服被子要勤洗了,或者用藥物或洗衣粉浸泡。

所有東西,尤其是被子衣物,都要狂曬太陽,殺死蟲卵(注意要翻過來曬)

跳蚤在人身上很活躍,總是追著你跑,不是在衣服裡,就是個地方跳,你要是抓不住它,你就衝一下,把它衝下水道去。衣服裡的跳蚤,你可以曬死,燙死。

殺跳蚤非一朝一夕能完成,要堅持好的習慣,還要勤收拾勤洗,滅殺可能會來幾次。

有條件買個高溫蒸汽機200-500大洋,這個東西對付衣服上的跳蚤是神器,直接高溫蒸汽燙死

硫軟膏有抹身上有點驅殺止癢的作用

要是在外面,身上有跳蚤,找個沒人的衣服脫下來狂抖,狂拍,讓跳蚤隨風去吧。

最重要一點,要是以上都搞不定跳蚤的話,打**找滅蟲公司吧,幾百塊**你的煩惱

不好抓,跑的快,跳半公尺高

靠二氧化碳和溫度,震動來確定目標

喜歡在陰冷潮濕的地方繁殖,繁殖數量多且迅速

不怕凍,喜歡溫暖

喜歡在寵物和類似毛髮的衣服上呆著

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地毯以及各類毯子底下

櫃子底下和各類桌角底下

廁所潮濕的地方

床墊和被子上

長期沒曬的衣物和各類布上,尤其是毛絨

屋子裡有灰和有土的地方

寵物身上

暖氣上還有就是你本人身上

參考資料

家裡有跳蚤如何**?.知乎[引用時間2017-12-22]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家裡來個大掃除,盡可能將不要的垃圾清理出去,減少跳蚤可藏身的地方,家裡床單被子沙發消毒水泡好洗乾淨拿到太陽底下暴曬。進個蚤不見跳蚤誘捕器放在跳蚤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晚上開啟,第二天早上你就能看到被扣的跳蚤,效果不錯。我家有寵物,買了三個,有乙個放在狗狗床的旁邊,每天都能捉到七八隻。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找了許多藥店,沒有找到去除跳蚤的噴霧。後來我竟然想到了用電吹風燙死它們的辦法,我剛剛試過,有不錯的效果,我會堅持一週用它去慢慢吹床墊,衣服,鞋子和我自己。

25樓:校一雯

首先要消除跳蚤的**,看看是不是家裡的寵物或者周邊環境有跳蚤,把源頭先控制住,寵物可以滴滅蟲寧等殺蟲藥,周邊環境可以徹底清掃後噴灑殺蟲劑或消毒劑,如人身上被跳蚤侵入,可以採用理短髮、勤洗澡等方式

26樓:願星墜落

1、消滅跳蚤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經常打掃,保持乾燥和衛生。也可噴灑殺蟲藥消滅它們

2、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 普通家庭在購買和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清醒,首先要節制使用量,適可而止,可不用時盡量不用。其次是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

2小時以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換氣之後,方可進入室內。再者,是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及兒童一定不要接觸殺蟲劑,以免對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在廚房使用殺蟲劑時注意避免汙染食品和炊具。

由於大多數殺蟲氣霧劑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廚房內使用,以免引**災。

3、中藥滅蚤: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時後噴灑即可快速滅蚤。(無毒,無味

4、家庭室內防治跳蚤,使用樟腦丸,要純正樟腦丸,放在水中可以浮起那種,實驗發現跳蚤在充滿樟腦丸氣味的空間裡,幾個小時就會死亡,所以把樟腦丸磨成粉末,播撒於室內各個角落及其跳蚤出沒的地方,然後盡量密閉房間,一兩天左右通風散氣即可發現跳蚤死光

家裡有很多小老鼠,要怎麼才能消滅它們

一 水泥滅鼠 將大公尺 玉公尺 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二 柴油滅鼠 把黃油 機油 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三 氨...

家裡有跳蚤怎麼除掉,家裡有跳蚤怎麼快速去除

1.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 可以先放幾盆水在房間,跳蚤會跳進水裡去。2.有跳蚤的情況主要還是動物寵物有關係,如果大面積有跳蚤,四周又沒有寵物養的情況下,可能是下水道裡有死掉的動物招致跳蚤,這就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煙霧消殺,方可消除。3.如拿不準用什麼藥劑的情況下,可去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 防疫站 有害生物防治...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一 八四消毒法。八四消毒液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消毒液,即便家裡沒有,超市也都會有,且便宜。將消毒液與水按照30 1的比例稀釋,接下來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打掃房屋。尤其是一些死角,比如床鋪 沙發下面,還有一些不起眼的牆角等。這樣,跳蚤自然就不會藏匿在房屋中了。二 殺蟲劑法。此方法與上述方法類似,只是將八四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