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身上好多跳蚤,怎麼辦啊,幼貓身上長跳蚤咋辦啊啊啊?

2022-04-08 11:31:57 字數 4332 閱讀 9287

1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可以幫到你:

招數一: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

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   買一種中草藥,叫百步草。然後把這種草藥給煮了,兌好溫水,給貓貓盆浴,按住它泡一會,大概三兩分鐘的樣子,你能看到所有的蝨子跳蚤都會從貓身上出來,跑到水裡淹死了。

招數三: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這些方法是無毒的!

2樓:邵長華武學院

給小貓洗洗澡,或者你不會弄的話帶到寵物醫院裡面去讓獸醫幫你解決就可以了

3樓:海邦企劃

可以去寵物醫院驅蟲,他們有那種專門的藥水

還有就是建議把毛剪了,然後噴那個專門的藥水,

平時注意勤洗澡

4樓:霞貓大人

小貓只能用福來恩噴劑,身上油膜不夠厚,用滴劑效果不好 希望採納

5樓:被殺的知更鳥

用驅蟲寵物香波洗,然後帶個驅蟲環

6樓:一直小小熊

給他洗澡,最好去寵物店買點殺蟲水,

7樓:萌獸醫館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幼貓身上長跳蚤咋辦啊啊啊?

8樓:喜歡蝴蝶的貓

給貓咪體外驅蟲,最好的辦法是買貓咪專用的體外驅蟲藥。福來恩是公認最好的藥,只需滴在貓咪後脖子上(因為那裡貓咪自己舔不到),身上的跳蚤等寄生蟲將會在24小時內死光,並保持有效期1至3個月,包括給貓洗澡也不會影響藥效。一般室內生活的貓,每半年體內外驅蟲一次;散養的貓每三個月體內外驅蟲一次。

(體內驅蟲則必須按體重服用專用的貓咪體內驅蟲藥,如拜耳或妙巴。)

以上為基本的貓咪驅蟲常識。千萬不可以用噴霧來給貓咪驅蟲,不僅會使貓咪吸入大量有害氣體,更容易附著在毛髮上,讓貓咪自身清潔的時候舔入大量有毒物質。如果你的貓咪目前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算是幸運,但請立刻用熱毛巾幫它擦一擦全身(不要洗澡以免著涼感冒),免得進一步造成中毒。

跳蚤有可能還藏在毛髮中,也有可能掉落在地上。室內環境的清潔也要做好。等貓咪長大些後,也可以用專門除蝨蚤的沐浴液給貓咪洗澡,可以鞏固除蟲效果。

上面說的福來恩,是進口藥,比較貴但是效果好。如果預算不夠,國產的體外驅蟲藥一樣是有效果的。

如果環境不夠乾淨,或者貓咪常常到室外玩,是很有可能繼續生跳蚤的。只有按時給貓咪驅蟲才能做到最佳的保證。

不好意思,我看錯了…………我以為你用的是一般殺屋子裡跳蚤的噴霧…………寵物專用的是可以的……抱歉……

9樓:永遠的s君

我知道的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體外驅蟲藥是「福來恩」,但這藥單買一瓶也不便宜了,一般的寵物醫院都有,可以把貓帶去做一次體內外驅蟲。

相比滅蚤靈,福來恩雖也是一種外用噴劑藥,但對貓無害,噴完可以快速被貓吸收至皮下,一次性噴藥12小時內快速殺滅成蟲、幼蟲及蟲卵(你肉眼看到的是成蟲,幼蟲和蟲卵一般肉眼很難看到了)。我家的一般是三到四個月噴一次,當然如果貓今後關在家裡不外出患蟲的概率就很低了。

10樓:萌獸醫館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應該不會毒死,不過最好別這麼弄,回頭給它吃點打蟲子藥,一般是春秋兩季,各吃一次,腸蟲清就可以。體內有寄生蟲就會有跳蚤,而且屋裡要打掃乾淨,不留蟲卵。不然明年夏天你也會被咬。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買點滅蟲藥·滴到脖子上·按照說明定期用藥~還有就是要注意平時的清潔衛生·

13樓:小丫頭

要想貓貓沒有跳騷,可以定期給貓貓驅蟲,做好預防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家也碰到過這種事情,基本上把家裡所有的東西大清洗一次以後,這種東西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開始消滅跳蚤行動,帶上手套口罩,開啟克雷舒跳蚤藥按照克雷舒跳蚤藥的30到50倍兌水稀釋,把經常穿的衣服用清水加洗衣粉侵泡三個小時,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細消殺徹底消殺,消殺後關閉門窗三小時後通風就可以打掃戰場了,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跳蚤了,晚上就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幼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5樓:王后

用體外驅蟲藥去除幼貓身上的跳瘙。

給貓咪體外驅蟲,最好的辦法是買貓咪專用的體外驅蟲藥。

福來恩是公認最好的藥,只需滴在貓咪後脖子上(因為那裡貓咪自己舔不到),身上的跳蚤等寄生蟲將會在24小時內死光,並保持有效期1至3個月,包括給貓洗澡也不會影響藥效。

一般室內生活的貓,每半年體內外驅蟲一次;散養的貓每三個月體內外驅蟲一次.(體內驅蟲則必須按體重服用專用的貓咪體內驅蟲藥,如拜耳或妙巴)。

跳蚤有可能還藏在毛髮中,也有可能掉落在地上.室內環境的清潔也要做好.等貓咪長大些後,也可以用專門除蝨蚤的沐浴液給貓咪洗澡,可以鞏固除蟲效果.

上面說的福來恩,是進口藥,比較貴但是效果好.如果預算不夠,國產的體外驅蟲藥一樣是有效果的。

如果環境不夠乾淨,或者貓咪常常到室外玩,是很有可能繼續生跳蚤的.只有按時給貓咪驅蟲才能做到最佳的保證。

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00

16樓:林中

你可以用全無敵輕輕的噴它的身上,注意別對準它的嘴鼻,然後用保鮮膜或塑膠袋把它的頭部漏出來,在裡面待十分鐘,出來你給它洗澡就可以了!我家的小貓我就這麼弄的,現在它晚上跟我睡的

17樓:幸❤福

給它放跳蚤藥在身上、過幾小時後跟它洗澡

18樓:白雪凝

買一瓶治跳蚤的藥粉撒它身上

19樓:」已忘 勿談

洗澡,去寵物醫院買點去跳蚤的藥

幾天的小貓身上有跳蚤 怎麼處理

貓身上有跳蚤了怎麼辦啊?要怎麼清理?

20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選用專門的貓用體外驅蟲藥 網上或者寵物用品店都有賣

定期給貓洗澡 少讓它去可能又蟲的地方

21樓:盧凍撾蟹

趕緊驅蟲吧,可以試試博來恩,效果蠻好的,24小時內就可以殺死全部已感染的跳蚤了,我家之前就是的,建議你每月驅蟲一次,然後把家裡打掃一下吧,最好是拿消毒水什麼的把家裡消毒一下,再拿吸塵器好好把地毯沙發啥的吸一吸,貓窩也要好好消毒再放在太陽下暴曬,最好是扔了,因為人肉眼看不到蚤卵和幼蚤都藏在家中的地毯和沙發中,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跳蚤還是會繼續孵化出來,持續感染家裡的貓咪。

還有啊,博來恩不僅可以驅除跳蚤,還可以驅除貓咪體外的蜱蟲和跳蚤,預防跳蚤卵,幼蟲和蚤蛹以及耳癢蟎,還**貓疥蟎病以及蝨子,同時驅除貓咪體內的蛔蟲,鉤蟲,絛蟲,還可以預防心絲蟲等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5回 賈寶玉神遊太虛境 警幻仙曲演紅樓夢 第6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老老一進榮國府第7回 送宮花賈璉戲熙鳳 宴寧府寶玉會秦鐘 第8回 賈寶玉奇緣識金鎖 薛寶釵巧合認通靈

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狗圈帶著就好了,寵物店有賣

24樓:慕桖初曼

- -什麼顏色的貓?如果是淺色的貓你一看就能看見她身上的跳蚤的話……那麼就用熱水先給她洗一下澡,洗了澡以後跳蚤就不會動了= =你乙個個把它們捏死= =老娘以前養貓最喜歡捏死跳蚤的感覺了,太痛快了……

當然如果跳蚤太多捏不完還是買瓶去跳蚤的藥水好了。太小的貓一定要用福萊恩。眾多養貓人一致推薦-v-就是貴了點

跳蚤圈治標不治本把跳蚤從貓身上趕走了就到你身上來了……福萊恩的話會一次用完就不會再有跳蚤了就算以後再有跳蚤來咬她也會死的。這就是福萊恩的好處啊-v-

25樓:

要麼用手抓,要麼用除蚤水了。一定不要給弄到嘴裡了,我家貓就用福來恩,可以講價的。好用,用一次就有效時果。太小的貓還是洗完用手抓吧。

26樓:可平雅

沒關係的,一點不可怕。如果你家附近有寵物醫院的話,可以去那噴一種國外進口的藥,好象叫福萊恩,噴個四五回就好了。這藥特別好使,有其他的寄生蟲也可以噴這個,如果不方便的話就只好買一瓶了,不過有些浪費。

一瓶在120元左右吧。

怎麼除掉小貓身上的跳蚤,幼貓如何除去身上的跳蚤?

現在寵物商店都有賣 弗萊恩 的,一定要買進口的,十分的好用,我收養的小野貓就是用它來驅蟲的,買來福萊恩以後,把上端掰開,然後抓住貓貓的脖子下面的那一塊毛,注意,一定是被毛,否則他舔到了就不管用了,把背毛撥開,露出 把藥水點在上面就好了。所有的跳蚤會在24小時內死翹翹,剩下你做的就是要把貓貓的窩徹底清...

我的狗身上好像有跳蚤,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不要著急,跳蚤也不是什麼大事。現在的治跳蚤的藥也不能用以前的概念了。以前去跳蚤用什麼寵滅靈哪種藥粉,對狗傷害很大,還有用汽煤油燻的。這些其實效果都不好。如果狗狗得了跳蚤,就買哪個 蚤不到 二三十塊錢一瓶,德國產的,效果很好。按狗狗的體重來點,小型犬二三滴就可以了。它是通過將藥液進入狗狗血液,跳蚤再去...

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我的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啊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糧是現在貓咪最健康的食品,貓糧所含的成分足以保證貓咪日常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餵食貓咪貓糧是最健康的,但是有些挑食的貓咪,對貓糧並不感興趣,這也是與平時主人餵食過多零食有關係,那麼,如果貓咪不願意吃貓糧該怎麼辦呢?1 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