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生物鐘很好,為什麼有的人很亂?

2023-06-04 17:15:02 字數 4281 閱讀 2171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有的人內分泌失調或者是飲食習慣不規律,作息時間不規律所導致的。所以才會出現生物鐘很亂的這種情況。

2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可能是天生的,有的人天生生物鐘就很亂,不是特別的準。

3樓:******小小小么

有的人生活規律,每天定時定點睡覺,跑步,吃飯,作息規律。而有的人,三天兩頭熬夜,吃飯也是,有一頓沒有一頓的。

生物鐘亂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睡眠。每天很晚睡覺或者半夜醒來就屬於睡眼生物鐘紊亂的表現。**這種症狀的有效方法是適度的強迫自己盡量避免或減少午睡的時間,在白天多參加一些增加體質和身體機能的運動。

2、在夜晚睡前用溫水泡腳,要保持水溫,泡15分鐘左右。睡前盡量不要做一些過於激烈的運動,心情要保持愉快放鬆的狀態,盡量不要去想一些白天發生的不愉快之事。

3、盡量避免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由於熬夜容易產生惡性迴圈,不充足的睡眠所產生的不良反應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從而導致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低下, 而第二天未完成的工作只能依靠犧牲晚上休息時間來彌補,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不良習慣。因此,從一開始就擁有良好的習慣就顯得至關重要。

4、調整飲食。一日三餐必不可缺,由於隨著社會競爭壓力的增大,一些上班族都會形成不吃早餐的不良習慣,長期下去,將會造成身體的不適,更嚴重的情況是導致身體消化和吸收的紊亂,因此,合理的膳食就顯得很重要。

5、用良好的睡覺習慣代替鬧鐘的提醒。研究表明,長期使用鬧鐘在凌晨提醒人們按時起床,其實是具有很大***的,因為這一行為本身就違背了人體生物鐘的規律。合理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早睡早起好習慣,習慣一旦形成,就會按時自然覺醒。

一種比較折衷的方法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每次將鬧鐘響鈴時間推遲幾分鐘,如果不能按時起來,則可以通過響鈴使人覺醒。

6、保持 良好、健康的心態,避免過度緊張的心情,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和同事之間保持友善的關係,鄰里和睦,家庭美滿,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用心去生活,學會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樂趣。

5樓:茹嘉言齋精

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現在好多了。在白天盡量找些事來做吧,中午的時候適當的休息下,夏天是容易困的。晚上到點睡吧,不要讓自己熬夜,有精神也要按時睡。

生物鐘是可以自己除錯過來的。按規律做,不打亂了,時間長了,生物鐘自然就除錯的過來的。

6樓:藺冰柯螺

你這個就是生物鐘的問題的,這個就是要有譜耐心的耐心去慢慢改變你的生物鐘的,一直堅持的,一直堅持的就會慢慢轉變過來了,你好,你可以按你的時間點去睡覺的,睡不著也要躺著的,嘗試想東西的,第二天按時起床的,不管你白天的狀態怎麼樣的,第二天晚上你可能就會很想睡覺的,慢慢的這樣堅持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生物鐘不亂的人一起活動,或者在早上安排一些緊要事情。這樣或許可以扭正自己的生物鐘。不妨試試!

生物鐘亂了 怎麼辦

8樓:elaine韓簫芸

首先總的來說是要早睡早起,要堅持乙個月才有效,適應好的,半個月就有效。人體的各個器官都是有嚴格的休息和新陳代謝時間的,不好好睡時間長了身體要出大問題的。

每天堅持晚上9點喝一袋牛奶,牛奶是幫助睡眠的,喝完牛奶再喝300ml的白開水,幫助潤肺和潤腸,也防止上火。10點準時入睡,即使睡不著也要躺著,聽聽輕**不錯的入眠方式,但聲音別太大。

早上最好5:30起床,有助於身體排毒,起來第一件事是喝500ml的鹽糖水,鹽糖比例為1:1,味道適宜即可,不要太淡嘗不出味道,也不要太鹹甜,會反胃。

和鹽糖水會幫助沖刷腸道將廢物排出體外,如果你做的好,一般在7點左右要排便一次,最好天天按時排便,就不會積累廢物。

然後一天三餐照常吃,遵循這樣乙個原則「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飲食清淡為主」,早上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喝豆漿或酸奶,吃全麥麵包,若是不允許家常便飯最好。中午最好吃麵食,穀物類食物,大公尺少吃,多吃菜。晚上喝點粥就好,一般小公尺南瓜粥最好了。

這樣堅持半個月到乙個月就可以恢復正常了,保證你身體正常不會出問題。

9樓:豐豐的風箏

控制體溫,例如睡前洗澡,或睡前做20分鐘的有氧運動等 。

忌飽食。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 。

睡前拒絕手機、電腦、電視等電子產品,可以讀書讀報看書。

不吃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或飲料。

盡量避免噪音干擾。

生物鐘養生:

順應生物鐘,減少生物鐘磨損,保證生物鐘「準點」。生物鐘「準點」是長期健康的基礎。

保養生物鐘,生物鐘難免錯點,不能等到出了問題時才注意,而要經常保養,進行健康充電。

維修」生物鐘,生物鐘「錯點」已表現出來,但還不嚴重,還未出現疾病,此時需要維修,以免繼續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朋友倒過一次,是連續2天通宵,白天不睡,一直累到瞌睡不行了,在晚上10點睡的,第二天早上7點請朋友叫起床,就差不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臨睡覺前,用右手手掌心按摩左腳心,按摩時要用心,不要想其他的事情。按摩30分鐘後再用左手手掌心按右腳心30分鐘,你應感覺很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促進內分泌調節(你是男生也可以練)。

13樓:智見大師

慢慢調整知道嗎?否則不能適應。

現在開始每天晚睡2小時,12天以後就正常了。

不可每天提前2小時,因為你睡不著。

14樓:miya的瑜伽課堂

生物鐘紊亂帶來的最大問題就是容易失眠,該睡的時候睡不著,下面給大家分享一組調理生物鐘的練習。

15樓:網友

到鐘錶維修處修一修,**不會太貴。

修錶一般就兩個途徑:

不論你在哪個城市,修錶一般都可以找亨達利,一般大型商場買錶的地方都會有亨達利,這是一家連鎖的手錶銷售商,在亨達利內部都會有乙個修錶的師傅留守,一般的手錶問題都可以找他解決。

其次,可以找你手錶品牌的售後服務,這也是比較標準的做法,在網上找一下手錶品牌售後服務點,無錫是大城市,大的品牌都有售後服務點的。

如果你的手錶是石英錶,那麼基本只能用第二種辦法了。

老鳥走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感覺自己的生物鐘很亂,應該如何改善生物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的生物鐘很亂 ,首先得自我調整 ,如果是因為工作原因熬夜,建議你找乙份工作,輕鬆一點的 ,不用熬夜,按時作息 ,經過一段時間調理之後慢慢的就會回來。

17樓:我在這裡啊呀

早睡早起,給自己的一天做乙個規劃,然後嚴格按照自己規定的去做,就會形成乙個有順序,不慌不亂的生物鐘了,一段時間後,自然就調過來了。

18樓:字韜字頭

首先,應該好好的熬一夜,然後在第二天晚上正常點睡覺,強行把生物鐘改過來。

其實,在生活中多吃些蔬菜,多鍛鍊,保持早起的習慣。

19樓:武帥帥

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每天做事的計畫表,要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完成自己的任務,並且按時按點的睡覺。

為什麼會產生生物鐘混亂、

20樓:周叨叨會開花

情緒性失眠、

壓力bai性失du眠、接觸大量散發亮光的電zhi子裝置導致的失dao眠、睡眠環。

境不佳造成的失回。

眠等等都會破壞人答體本身的晝夜節律。

只有通過恢復健康的作息習慣才是最科學的。

關閉電子裝置,戒不掉就調換到夜間模式;

讓身體感受從溫暖到涼爽的溫度變化:夏季的白天拉上窗簾,保持房間通風, 蓋被單或**,睡前開一段時間空調;

讓身體感受從明亮到昏暗的過程:關閉臥室主光源,使用暖色燈泡燈具;

讓一切各得其所:整理物品,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做好準備;

睡前輕緩的運動:做一些拜日式瑜伽、伸展練習;

學會用鼻子去呼吸,如果早上醒來後覺得口乾舌燥,那你就是使用了嘴巴進行夜間呼吸。

為什麼人有生物鐘

21樓:仉令秋柴會

物鐘是與人體下丘腦上的一些神經細胞有關,不會輕易隨著外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內比如你現在從中容國去美國,外界環境變化了,但是你的生物鐘還沒有變化。

植物有了規律的生物鐘,才能進行有性生殖的週期。(生物鐘被打斷,將有可能不開花)

動物(人)有了生物鐘,各個系統才能發揮最好的功效啊,比如重要的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等。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充明有的人

笨鳥先飛,世上有很多聰明的人之前都是笨鳥,只是他們依靠後天努力才讓你覺得他們比自己聰明。有些人小時候被摔到了頭,有些人被摔到了腦筋 先天和基因也有少數通過後天努力成功的 巢各企業招來種類表坷 差異,遺傳,只有後天努力,可以彌補一下。那是肯定的,但毎個人都有優點,發飛好了,你也是聰明人。這就說明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