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教師招聘考試面試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2023-06-04 15:30:02 字數 4521 閱讀 5234

1樓:江西成錦教育

1、首先要清楚面試的形式有哪些:一般分為試講/說課/答辯,所以提前準備的話可以去看看往年您哪個地區是什麼樣的面試形式,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2、清楚面試的流程:報到→抽籤→候考→面試→評分→確認→離場。

流程1 報到: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地點集中報到。

流程2 抽籤:分上午、下午在檢錄員的組織下,抽籤確定面試順序。

流程3 候考:未到面試時間的,請在指定的候考室等候。

流程4 面試:在監察員的引導下,到指定的面試考室面試。按照面試公告上制定的面試形式進行教學技能展示;上課時可帶有關材料,技能技巧展示所需樂曲、**器、道具等需自備。

流程5 評分:面試考官根據考生面試情況,獨立評出其面試分數,簽名後交統分員。

流程7 離場:確認成績後,立即離開考場、考點。

說課技巧:備課和說課的區別其實簡單的解釋就是備課就是教師自己編寫出的教案,而說課就是把握好每乙個環節的想法和具體步驟。

答辯技巧: 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聽清考官提出的問題,經過思考以後我們的思路要直奔主題,千萬不要以為說了一堆解釋的話是加分,其實已經離題萬里讓考官覺得你思維不清晰。

2樓:山香教師

面試實際上也是考生和考官面對面的交流,所以在考官問題時,怎樣將話說的得體非常關鍵,不僅需要考生「滿腹經綸」,更需要「口若懸河」地講出來,同時注意方式方法。在面試時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注意稱呼的使用。

面試中恰當的稱呼會增強對方的好感,在面試中稱呼「各位考官」比「各位老師」或者「各位領導」要合適很多。

2.提問要掌握技巧。

在面試過程中,考生很有可能沒聽清題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向考官提問,這時一定要注意有禮貌的提問,在考官時不要打斷考官,虛心請教。

3.說明問題要恰當解釋。

解釋是向有關方面或物件說明某事的含義、原因或理由等等。在對具體問題給出解釋時,要注意問題的針對性、恰當性和真實性。

4.提公升語言的邏輯性。

面試就是考官和考生進行交流的乙個過程,考生在說話時語言要簡潔、精煉、流利和清晰。

5.加強語言的說服力。

考生在讓考官信服你的過程中,可以適當採用舉例的方法來使自己的論據更為充分,更讓考官贊同。

6.切勿使用禁忌語。

在面試中,考生一定要切忌不可隨意使用平時說話的口頭語,或某些敏感詞彙。

此外,面試考核中很重要的另乙個方面就是臨場的發揮,考生可通過日常模擬的形式來鍛鍊自己,減少面試中的緊張情緒,沉靜自信的心態是戰勝一切的萬能靈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考試主要還是考你的對於事情能否保持平穩的心態,所以需要多練習,之前我也是不知道,後來朋友推薦去了易-公,在那裡學到了挺多東西,挺好的。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如何準備呢?

4樓:開啟電視獅子

1、說課:包括說教材—教材分析、說學情—學情分析、說教法—教學方法與手段、說教學程式—教學過程設計、說教學效果。注意說課有自身的特點與規律,說課突出的特點是「說」,但是說課不能按照教案一字不差地背下來,也不能按照說課稿一字不差地讀下來,教師要有自己的個性特點,說課要依據教育理論來闡釋教學活動的過程,語言要簡潔、規範、準確、得體,說課要注意物件。

2、試講:備課一定要充分,所謂的充分有三層意思:

1)內容一定要多,多準備點不要緊,可根據試講時間自己控制。

2)內容一定是自己最熟悉的,一般試講主要是考官想看看你的口才,備課時一定找自己最熟悉最感興趣的那些內容,這樣不容易緊張,也不容易忘。

3)內容盡量安排一些新穎、前沿的知識,同社會某些現狀加以聯絡。這樣會讓領導、老師感覺你能夠理論聯絡實際。

我們在準備教師招聘面試時可能會非常緊張,因為這可以算是成為教師的最後一步了,所以一定要好好準備,必要時可以找個比較靠譜的培訓機構輔導一下,課觀教育在教師招聘領域是行業龍頭之一,師資力量相當雄厚。在面試時,課觀的老師會一對一的相關指導,進行面試場景的模擬,幫考生克服緊張心理。面對考試不過的考生,課觀將全額退款。

選擇課觀教育,就相當於在起跑線領先了其他人,選擇課觀,為您的教師入編考試一路保駕護航。

5樓:欣雨工程資料

把畢業證、教師資格證、獲獎經歷、就職履歷等做成簡歷,再把自己拾掇一下,以乾淨、幹練為宜。

江西的教師招聘面試有那幾種形式呢?

6樓:易公教育

江西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一般是試講和答辯,如果要提前準備面試形式的話,可以檢視往年招考的那個地市面試的形式是怎麼樣的,這樣準備起來也很有針對性。

試講注意事項:

要點一:講課內容要有重點。考生切不可在試講的時候出現面面俱到的問題,不肯捨得一些不能突出試講者能力的問題只會影響面試成績。

要點二:條理清晰。

要點三:體現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自主、合作、**。

要點四:設計互動環節。

要點五:有新授,有鞏固拓展。

新課程改革所主張的教學方法可以歸結為一句話:「以學生為本」。在此基礎上,要採用體現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適當設計互動環節,引導學生在課堂中自主、合作、**。

說課注意事項:說課的過程中要體現出考生與考官的交流感,體現出考生對於整節課的思考,因此表達的時候應起承轉合,過渡自然。說課過渡語。

7樓:課觀教育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形式較多,不但各個縣區不同,不同學段不同學科版本也不一致,但大體有以下幾種形式:

1、說課,向考官講述自己的授課思路以及想法,教學過程、教學內容、教學目標等內容,氣氛氛圍主要以討論交流為主。

2、試講,主要模擬現實真實上課場景,比說課要複雜一些,課堂內容要求更加精煉,要求一定的課堂掌控力。

3、教學技能,不同學科考察的內容重點不同。

4、專家提問。

8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大部分是說課和試講。

試講:是比正常課時間短、教學容量小的課。要求教學內容集中,教學方法明晰、教學環節緊湊、教學結構完整、面對評委和虛擬學生上課。

以相應學段教學內容為主,主要考察學生的教師基本素質、教學設計和教學過程。

說課:需要與考官闡述整個課題的分析及教學思路以及設計意圖。因此說課的基本流程包括:

說教材、說學情、說目標、說重點難點、說教法學法、說教學用具、說教學過程、說板書。各個環節需要體現教學設計意圖。

9樓:網友

一般有這幾種:說課、試講、技能展示。

10樓:鳳惜寒

一般,只有兩種形式,說課和試講。

11樓:葉塵浮生

說課和試講,可能會有所不同,在時間上。

江西教招面試需要注意什麼東西?

12樓:啤酒炸雞王

很多考生在備考的時候,尤其是越臨近考試越過多地會去在意自己穿什麼,其實衣著上只要大方得體不浮誇、不臃腫、不艷麗就可以了。考官們一天要聽600分鐘的答題,除了中午吃飯,上午下午休息時間加起來都不到十分鐘,從早上六點多開始準備一直忙到晚上七八點,你在意的那些衣著上面的細節考官很可能壓根就看不到。

相比而言,最能在面試考場裡抓住考官注意力的是你的笑容和你流程充實的作答過程。如果一定要找出面試答題中最重要的一點要求,那一定是流暢。流暢**於情緒控制力,**於對自己的高度自信,更重要的是**於考生對結構化題目答題思路的準確掌握。

看似複雜的結構化面試在中公教師考試研究院的研發下早已得到合理的分解,我們將結構化主要考察的六大題型每一種都歸納出科學易懂的答題思路,只要按照不同題型稍加練習,幾天時間便可以讓乙個完全沒有接觸過結構化面試的考生變成結構化答題高手,真誠希望未來的課程裡我們中公教育的老師能和大家一起,見證奇蹟。

13樓:易公教育

同學你好( ^教師招聘面試的話,如果稿子沒問題的話,那就是需要你的小細節了,比如走路姿勢,站姿,鞠躬,儀表儀態等等,祝你面試順利哦。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考什麼?

14樓:小輕阿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主要是以說課,試講,專業展示,結構化,答辯等形式進行。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能力,不同縣區,不同職位,採取的面試形式也不同。

15樓:甘蔗

面試形式內容主要包括說課與試講,具體考試內容要看當地招考的面試公告決定。備考的話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去年報考崗位的考察內容。

16樓:李漂亮

主要考說課或者試講+答辯。

江西省各個地方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是什麼形式?

17樓:東方胖胖吳

江西的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說課,一種是試講!具體考哪種形式,要看你報考的是哪個地區的崗位!縣區不一樣,形式不一樣!

江西招教考試面試內容都有什麼?

18樓:yxx未央

江西教師招聘考試筆試為全省統一考試,但是面試內容每個地市和每個縣區都不一樣。

中小學語數英、物化生之類的科目可能是試講,也可能是說課,音體美有些地方需要專業技能測試,而幼教一般是專業技能測試。

2019廈門教師招聘考試面試要注意點什麼

教師招聘面試過程中的注意要點 一 妝容 服飾 要知道您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您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儀表。1 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盡量做到清清爽爽。2 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您則要穿運動服。3 妝容,服飾...

去面試老師需要注意什麼,教師招聘面試需要注意的點是什麼?

1 設計好的匯入,吸引評委的注意力。2 講課過程中要有與學生的互動,這一點內非常重要,創造出 此容時無聲勝有聲 的感覺,主要有三種方式 自問自答角色轉換 重複評價 說課的形式 老師建議用第二種形式,形象體現師生互動。3 講課過程中適當體現 新課改 的理念。教師招聘面試需要注意的點是什麼?一 妝容,服...

江西宜春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有哪些?

同學你好。主要是說課 是一種課前行為。說課是教師口頭表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理論依據,也就是授課教師在備課的基礎上,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它是備課之後授課之前進行的一種相對獨立的教學組織形式。說課是作為教師同行之間的一種交流活動,是對課堂教學方案設計的說明,不但要說出教什麼,怎麼教,還要說出為什麼這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