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多發囊性結節,甲功正常,有治療的必要嗎?

2023-06-04 15:30:03 字數 3838 閱讀 7039

1樓:鄭大微創張

檢查出雙側甲狀腺多發結節不用害怕,絕大多數都是良性的甲狀腺腺瘤或結節性甲狀腺腫,腫瘤的大小多少與甲狀腺功能不一定有關,腫瘤不大時(以下)可以暫時不用處理,也可以服用甲狀腺片、優甲樂等藥物,還可以多吃海帶等,以抑制腫瘤生長。中藥和西藥都不可能使腫瘤完全消失,結節長大時最終仍需手術**。

腫瘤較大時可以手術**,一些病人可能於術後**,結節性甲狀腺腫的術後**率較高,還可以再次手術**。為了避免腫瘤**反覆手術,西方發達國家現在實行甲狀腺全切除術,術後採用甲狀腺素片口服替代性**,效果相當的滿意。

對於年輕女性患者,還可以選擇微創腔鏡甲狀腺美容手術,可以達到頸部不留任何疤痕,避免了疤痕對於女性日常生活、著裝和社交的影響及其對女性患者的心理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查甲功7項,以確認甲狀腺是否有發炎狀況。

3樓:壬者見壬已黑化

看彩超囊腫不大,但是早發現早些**為好,囊腫不及時**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長大的,到時候只能手術,現在小的囊腫還是可以到院保守**的,可以避免日後手術的。

4樓:一劑之長

從結果情況看多發些囊性結節不大,西醫可能會選擇定期觀察,等變大了在手術,而中醫卻是相反的,早發現早**, 中醫**上,該病是「癭病」範疇,其發病原因首先在於患者素體陰虧,腎陰不足,水不涵木,肝陰失斂。在此基礎上,復遭情志失調,精神創傷。古代藥典《九卷、針經》--靈樞》歸於「癭瘤」範疇,《諸病源候論·癭候》說:

癭者,由憂恚氣結所生」。《呂氏春秋·盡數篇》「輕水所,多禿與癭人」。晉代葛洪的《肘後方》首先談及海藻及昆布**癭病。

所以古代中醫很早就有很好的認識與**方法,流傳至今中醫記載有效偏方有:甲消散、景草膏、甲祛湯等。所以無論怎麼比西醫都沒有中醫健全。

記住中醫治人,西醫治病。只有人的身體好了才不會在**。

甲狀腺囊性結節是什麼,要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是女性多於男性。

甲狀腺結節,又稱結節性甲狀腺囊腫,分為單發結節和多發結節,多見於中青年人群,高發於30至50歲的女性,女性甲狀腺瘤的發病率較男性高2倍至4倍,特別是中年女性較為多見。隨著年齡的增長,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逐年增高,每增長1歲,其發生率至少要公升高,成年普通人群的發生率多超過10%。

二、單發比多發更危險。

雖然甲狀腺結節發病率很高,令人欣慰的是絕大多數均為良性,惡性結節不到1%。不過,對於單發性結節要提高警惕。從性別和年齡來說,年齡大的人、女性患者有結節,出現惡性腫瘤的幾率比較大。

如果出現了單個結節,通常則比多個結節更應該重視。此外,如果結節比較軟,是光滑的,與周圍組織沒有固定,並能夠活動,良性腫瘤的可能性大;如果是很硬的、固定的,且與周圍組織長在一起,而且是不疼的,那麼惡性腫瘤的幾率較大。通常,如果是鈣化的結節,多數是屬於良性的,而長得比較快的,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較大。

另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常常是惡性腫瘤;如果是對周圍器官有壓迫的,常常帶來聲音嘶啞的,也要警惕惡性腫瘤的可能。因此,只要在健康體檢中發現有甲狀腺結節,應當盡快到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

**甲狀腺囊性結節,需要檢查哪些專案呢?

6樓:巨集盛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大小位置,還有就是結構。還有就是要判斷惡性還是良性。會做一些細胞學的檢查。檢查一些甲狀腺的功能。也會檢查甲狀腺的超聲。必須要檢查這些專案。

7樓:史蒂芬斯

需要做很多的檢查,需要血液,尿液以及身體的各個狀態和b超,赫茲等等,因為這些專案需要做全面了才能夠做手術,這也是為了在手術的時候能夠順利的進行,而且能夠對病人有乙個更全面的了解。

8樓:房間號

需要檢查的專案就是抽血化驗,還是要做甲狀腺b超,也需要做頸部ct,還是要做甲狀腺細胞穿刺,還要對甲狀腺功能進行檢查,這些都是需要檢查的專案。

9樓:行樂先生

超聲檢查、甲狀腺細針穿刺細胞學活檢、放射性核素掃瞄、化驗檢查、 ct,這些都需要去進行檢查,這樣才能夠確定身體是否健康。

甲狀腺多發囊性結節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種內分泌紊亂的表現,說明你平時綜合素質實力不強,情緒不穩定,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

或是競爭太過,超出自己承受範圍而不知。

查乙個甲狀腺功能8項,如果有變化的再根據情況選擇吃藥**;沒變化的不用**,長期觀察複查即可。

等結節長大到1公分及長到堅硬,有鈣化趨勢時,就有癌變可能,立即提前手術。

甲狀腺內多發結節,需要怎麼**

11樓:網友

右側的結節偏大,達到手術條件,絕大多數醫生會建議手術**,左側較小,一般會建議定期觀察。

我的觀點:對於甲狀腺多發結節,絕大的數屬於良性,**是肯定需要的,否則不但會繼續長大而且不排除噁變的可能,至於選擇哪種**方式,個人建議採用藥物保守**。手術**雖然很快就能把結節切除,但是對於多發結節,手術肯定不會只做一次,另外手術的***和風險以及術後的高**率也是不容忽視的,因此建議藥物保守**。

目前有很多藥物對甲狀腺結節有很好的作用,比如夏枯草顆粒、五海癭瘤丸等,這些藥物均具有消腫的功效,患者可以嘗試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1年複查一次,不長大就沒必要手術(長大的標準是比上次測量最少增長2mm以上)

13樓:姚兒啊

射頻消融比較好 不用住院 做完就能走了 左面的比較小可以再觀察半年 如果長大了再說 右面的消融一下就行。

關於甲狀腺多發囊實性結節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第乙個問題:這裡如果有能明白或者說能很清晰解釋這個問題的,你認為會是什麼人?

你第二個問題:檢查結果都拿上來,可以坦白的跟你說,幾乎等於沒用。

甲狀腺結節一類的病不外乎就是弄明白是否是惡性腫瘤,至於結節的大**明不了什麼問題。

最多是越大越說明,這個瘤在生長,以後會有其他病變的可能性。但你眼前不用擔心。

我家人有這病,現在ok了,沒什麼事了。切記不可生氣,上火,食物要忌口。

給你個建議,目前的結節手術成功幾率是很高的,但同時,風險是非常高的,有幾率碰觸到喉結上的各種神經,進而會造成永久性失聲的可能。而且,但凡是個有良知的醫生都會建議不要手術,因為甲狀腺結節一類的疾病在手術後的**率是高達70%的!!!

這個建議你自己衡量。

今天沒那麼多時間,這個問題完全是為了做任務,如果想繼續交流,你再追問,下次我上來再詳細點說!看在我這個完全是個人的回覆,分給我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3年做過甲狀腺腺瘤切除手術,這次是**" 當時病檢報告怎麼說?是不是甲癌?

甲狀腺多發囊性結節怎麼**

16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不同情況給出相對應的**方案。

結節性甲狀腺腫嚴重嗎,結節性甲狀腺腫大

不嚴重。結節性甲狀腺腫,別名 腺瘤樣甲狀腺腫。多數有單純性甲狀腺腫病史,至晚期則多形成多發結節。發病率較高。結節性甲狀腺腫 與單純性甲狀腺腫 相似。祝早日 結節性甲狀腺腫一般無功能上的改變,故無全身症狀。典型 較大的結節性甲狀腺腫表現為雙側甲狀腺常瀰漫性腫大 質中 表面光滑 可及結節,可隨吞嚥上下移...

甲狀腺結節飲食甲狀腺結節何時手術

甲狀腺的手術指證及分類 1.甲狀腺腺瘤摘除術 它適用於孤立的甲狀腺腺瘤,是摘除腺瘤而不包括甲狀腺組織。2.甲狀腺腺葉部分切除術 用於甲狀腺的側葉有良性腫瘤。例如 甲狀腺腺瘤,可連同腫瘤及同側葉的部分腺體組織一併切除。3.甲狀腺一側葉全切除術 常用於多發性甲狀腺腺瘤侷限於一側側葉時。4.甲狀腺部分切除...

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是怎麼回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方法1.實質性單結節 核素掃瞄為熱結節的甲狀腺單發結節,癌變可能性較小。冷結節多需手術 凡發展快 質地硬的單發結節,或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者或兒童的單發結節,因惡性可能大,應早日手術。2.多結節甲狀腺腫 mng 傳統認為mng發生癌的機會要比單發結節少。而用高解析度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