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2021-06-27 06:12:26 字數 4897 閱讀 9209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面試前要設想一下面試官可能會問到的問題,準備的越充分,面試的效果越好。

具體準備包括:自介紹、職業生涯規劃、應聘單位行業和職業背景、個人工作成功經歷、個人優勢、需要諮詢的問題等。

1、自介紹

作個自介紹,這個是一般單位經常會問的第一個問題。

看似簡單,卻是很重要的問題,因為這是面試官瞭解應聘者的視窗,通過這個視窗而對應聘者產生第一印象。

如果應聘者的自介紹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麼已經成功一半了;

而如果自介紹很平庸,讓人看不到亮點,那麼基本上已經失敗了,因為面試官不可能主動去發現應聘者的亮點。

儘管自介紹每個人都會準備,但是好壞卻有質的差別。

首先要明確,應聘者應該向面試官介紹些什麼。

應聘者需要把簡歷中的亮點和閃光點有層次、有條理的介紹給面試官,讓面試官在第一時間對應聘者發生興趣,引導面試官去看應聘者簡歷的對應部分,對應聘者進一步發問。

2、職業生涯規劃

這個也是大多數單位會問的問題,同時也是應聘者在參加每個面試前必須想清楚的問題。

面試官通常通過這個問題來考查應聘者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有沒有一個合理的規劃,以及個人規劃是否與公司的目標相符合。

所以,這個問題後面總會問到的。

一般,要結合公司的具體情況來說,讓自己的職業生涯目標跟這家公司剛好吻合。

例如:如果是技術職位,就說自己想走技術路線;

如果是具體業務崗位,就說想走業務路線;

如果是銷售,就沿著銷售的路上走下去。

這裡必須強調一句:在找工作前,必須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一個明確的定位和規劃,想清楚,自己的性格究竟適合做什麼,自己希望有一個怎樣的人生,自己更看重什麼,自己想走一條怎樣的人生路線。

這是作為一個成年人,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表現。

3、應聘單位的背景、主營業務和發展動態

在面試前,一定要通過各種途徑對應聘單位的背景、歷史、發展現狀有詳細的瞭解,而且,要了解應聘者所應聘的職位在單位中所處的地位及具體職責。

這些都是應聘者在面試中跟考官溝通交流的基礎。

4、自己經歷過的成功的例子、失敗的例子

挖掘出這些例子,有助於應聘者在面試中更好的回答考官的問題。

有時候考官的一些問題,可以採用實際舉例的方式回答,這樣的回答更有說服力,更讓人信服。

5、自己的優勢/劣勢(優點/缺點)

準備這個,不光是為了面試回答用,更重要的是,應聘者要通過這個過程想清楚,自己面試這家單位時,跟別人比,優勢和劣勢在哪。

弄明白了這些,在面試的時候就可以有效的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迴避自己的劣勢。

6、應聘者想問的問題

這一點非常重要,甚至直接決定了應聘者是進入下一輪還是被淘汰。

幾乎每個面試官在結束時都會問:還有什麼問題嗎這絕不意味著應聘者可以不問,因為這本身就是最重要的問題。

這實際上是給應聘者一個機會,讓應聘者表達對公司的一些想法。

一個有水平而讓人印象深刻的問題,可以幫應聘者直接獲得offer,而一個糟糕的問題可以讓應聘者直接失去offer。

一般至少要準備兩個問題。

一個問hr的,一個用人部門主管的。

建議問hr的可以選擇公司最近的發展動態及下一步發展規劃,問用人部門主管的可以選擇技術方面的發展方向的問題。

3樓:東方不獨孤

面試需要注意的地方:

面試公司。去面試前,可以通過一些渠道(如網際網路、雜誌等)瞭解一下公司的文化與特點、最近事件,可以根據這些來讓自己準備的材料更有針對性。

自已的資料,一般來說是簡歷。根據自已所應聘的職業和職位來寫,突出與應聘職位有關的方面,儘量簡單,條理清晰,讓人一目瞭然為好。

去公司面試,可在通知時間提前5分鐘左右到達,不要太早,免得別人認為你無所事事,當然最好不要遲到。要注意個人形象,給人一個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可根據職業來裝扮,讓自己看上去就像是幹這行的。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問一些有關職業或無關職業的問題,最好據實而論,簡單而切中要點,不要誇誇其談,因為面試官或許比你更強。

最後就是待遇、食宿、住宿等生活問題,可以談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水平。

到了這裡,就是一次成功的面試了,準備為工作而努力吧。

4樓:北京刑事律師

1、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簡歷而你卻沒有更能顯示你缺乏準備的事了。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細緻。

2、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儘量顯得精警、有活力、對主考人全神貫注。用眼神交流,在不言之中,你會展現出對對方的興趣。

3、初步印象和最後印象。最初和最後的五分鐘是面試中最關鍵的,在這段時間裡決定了你留給人的第一印象和臨別印象以及主考人是否欣賞你。最初的五分鐘內應當主動溝通,離開的時候,要確定你已經被記住了。

4、完整地填妥公司的**——即使你已經有簡歷。即使你帶了簡歷來,很多公司都會要求你填一張表。你願意並且有始有終地填完這張表,會傳達出你做事正規、做事善始善終的資訊。

5、緊記每次面試的目的都是獲聘。你必須突出地表現出自己的性格和專業能力以獲得聘請。面試尾聲時,要確保你知道下一步怎麼辦,和僱主什麼時候會做決斷。

6、清楚僱主的需要,表現出自己對公司的價值,展現你適應環境的能力。

7、要讓人產生好感,富於熱情。人們都喜歡聘請容易相處且為公司自豪的人。要正規穩重,也要表現你的精力和興趣。

8、要確保你有適當的技能,知道你的優勢。你怎麼用自己的學歷、經驗、受過的培訓和薪酬和別人比較。談些你知道怎麼做得十分出色的事情,那是你找下一份工作的關鍵。

9、展示你勤奮工作追求團體目標的能力,大多數主考人都希望找一位有創造力、性格良好,能夠融入到團體之中的人。你要必須通過強調自己給對方帶來的好處來說服對方你兩者皆優。

10、將你所有的優勢推銷出去,營銷自己十分重要,包括你的技術資格,一般能力和性格優點,僱主只在乎兩點:你的資歷憑證、你的個人性格。你能在以往業績的基礎上工作並適應公司文化嗎?

談一下你性格中的積極方面並結合例子告訴對方你在具體工作中會怎麼做。

11切忌侃侃而談,用事先準備好臺詞上場背誦,衣著要簡樸,遇到不懂的不要裝懂。表示出謙虛的樣子。即使答對,也不要盛氣凌人。因為你的經歷比考官差得很遠。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1、自介紹

作個自介紹,這個是一般單位經常會問的第一個問題。

看似簡單,卻是很重要的問題,因為這是面試官瞭解應聘者的視窗,通過這個視窗而對應聘者產生第一印象。

如果應聘者的自介紹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麼已經成功一半了;

而如果自介紹很平庸,讓人看不到亮點,那麼基本上已經失敗了,因為面試官不可能主動去發現應聘者的亮點。

儘管自介紹每個人都會準備,但是好壞卻有質的差別。

首先要明確,應聘者應該向面試官介紹些什麼。

應聘者需要把簡歷中的亮點和閃光點有層次、有條理的介紹給面試官,讓面試官在第一時間對應聘者發生興趣,引導面試官去看應聘者簡歷的對應部分,對應聘者進一步發問。

2、職業生涯規劃

這個也是大多數單位會問的問題,同時也是應聘者在參加每個面試前必須想清楚的問題。

面試官通常通過這個問題來考查應聘者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有沒有一個合理的規劃,以及個人規劃是否與公司的目標相符合。

6樓:網路營銷張彥哲

自我價值的體現。去面試,一定要體現你的個人價值,能夠給公司創造多少價值是對方考察的重點。其中包含你的個人素質,文化層次,思維觀,價值觀等。

自我能力的提現。能力直接決定你的崗位,薪資。通過你的工作經歷,經驗,個人成就,對行業的看法等,體現你在這個行業的能力,以便公司對你有初步的瞭解。

自我魅力的提現。這一點也很重要,你的自我魅力決定你在將來工作環境中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團結,高效,和諧,這是一個企業團隊夢寐以求的狀態。

所以,一切看自己了,準備太多都只是為試用期準備而已,更多的還要靠實力,度過試用期才能說明你的面試成功了,同時也是自己人生的面試成功了!

7樓:楓葉今秋紅

很多人都會忽視一個原則性的問題,求職就業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關係,從而在求職面試時往往把自己置身於被動的被詢問、被檢驗、被選擇的不利境地,根本不去顧及自己還有應問、應知、可以選擇的權利,最常見的情況就是面試結束後,面試者還完全不知道即將投身的這個用人單位的管理制度情況、工資制度情況、員工福利制度情況等這些決定雙方勞動關係的要素情況如何,稀裡糊塗的就把自己變成了一個純粹的勞動關係市場上的勞動力商品。

因此,在面試中,一定要懂得行使和維護自己同樣可以選擇用人單位的法定權利。

8樓:白東華

面試, 試的就是面貌。

其實質就是讓主考官通過你的表面現象、通過你的外貌通過你的言談舉止、通過你的表達能力,看透你的實質,譬如,你可能急於讓面試單位錄取你,你就會不由自主的表現出來。

你也許會漫不經心,你的這些表現都會傳達給主考官。

所以,你在面試前,心裡要明白,我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主考官需要什麼?

你可以換位思考,“我是主考官,我需要什麼?我錄取面試者的標準是什麼?”

這樣,你也就知道自己在面試時怎麼做了。

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揚長避短,“投其所好”,基本大概就是如此。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酷吱吱在路上

面試前一定要做好準備,瞭解公司的大概情況,知道公司是做什麼的,才能說出為什麼想要來這家公司工作。面試官問你知不知道我們公司做什麼?如果答不出,面試官就覺得你並沒有認真對待這次的面試。

面試的時候,聽清楚面試官的問題,在聽的時候,大腦就要在飛速轉動,等面試官問完就知道怎麼回答,或者說應該要答什麼。

面試切忌不能長篇大論,要說到重點,因為面試官沒有耐心去聽你說那麼多。面試是希望能夠通過短時間來了解這個人,而你是需要在短時間內表現自己,注意變現自己並不是說的 越多越好,越詳細越好,這個是錯誤的。

面試的時候如果面試官沒有問你薪資要求,就千萬不要問,他要說的時候總會說,如果沒說,要不就是你不通過,要不就是還要二面。

面試過程一定要保持微笑,不要太緊張,祝你面試順利。

面試店長,需要注意什麼,面試店長需要注意些什麼

你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說明自已的情況及接下來會如何提高!店長在日常工作中,做正確的事 店長在日常工作中要有經營意識 店長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創新能力 日常工作中,店長要堅持工作質量和工作標準 在日常工作中,店長要體現領導能力 店長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積極的心態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培育下屬的意識和思維 在日...

圓桌面試需要注意什麼,面試需要注意哪些

圓桌面試其實應該是集體面試的一種,往往通過一組討論,一組專案的完成來考察一組面試人員。在這個過程中,主要考察面試人員的合作性 條理性 語言表達能力 有沒有領導力 親和力等等。所以在面試中切記夸夸其談不給別人機會,沉默寡言不給自己機會,堅持己見不給團隊機會。學會表達自己觀點,有一定原則,吸收別人觀念,...

面試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儀表很重要 還有自信 不管面試的是什麼 必須自信 盡量表達清楚自己 你的字最好能好看點。你知道面試需要注意什麼嗎。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面試時不能說假話,如果說假話被發現,那麼不僅不會錄取,可能還會覺得面試者的人品有問題,即使沒被當場發現,以後被發現,對於今後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同時,還要注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