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節能減排獻一策,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2023-06-04 15:25:03 字數 3002 閱讀 2844

1樓:仝臻惲清寧

**。做好節能減排,奉獻清潔能源。

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核電站專業化運營企業,在追求一流的運營業績同時,將節能減排作為節約運營成本、減少環境影響的重要途徑。公司以「遵守法規、安全執行、汙染預防、持續改進」為環境方針,針對核電的行業特點,總結出開源節流的節能減排工作思路,多方面挖掘節能減排潛力,不斷優化指標,從技術上、管理上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圍繞節水、節電、降耗、減少生產「三廢」,依靠技術創新切實有效地提公升了節能減排業績。

公司依靠技術創新進行開源,先後完成了提公升熱功率測控精度、檢查常規島閥門內漏、建立熱力效能診斷系統、調整汽水分離再熱器過熱度、優化放射性廢氣處理流程、減少碘吸附器效率試驗碘源投放量、替代碘吸附器效率試驗劇毒品等高水平的節能減排技術改造專案,增加了單位質量燃料的產能效益,減少了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十一五」期間,機組熱效率由提高到34.

03%,廠用電率控制在4%以內,生產「三廢」排放量長期遠低於國家定值,公司不斷創造出同類核電機組安全經濟執行的新紀錄。

公司通過組織節能減排全員行動進行節流,讓全體員工自覺加入節能減排行列,自覺將節能行動融入工作和生活。2023年的節能減排宣傳工作力度為歷年之最大,環境管理協調組、節能小組、團委青聯、計量中心等各級單位組織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環保網上答題和環保徵文、環保與計量知識競賽、「低碳減排—綠色生活」表決心簽字、員工宿舍節電評比和環保先進集體評選、節能網上答題和意見建議徵集、「我為節能減排獻一策」徵文、「2023年度節能標兵」評選等十餘項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不但提高了全員的節能環保意識,而且掌握了節能環保知識和日常工作生活節能環保的做法,使人人節能、處處節能,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口號不在停留在空洞的說教,而使其切實貫徹到員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去,節能減排全民行動成效顯著。

中國廣東核電集團****是全國核電行業的領頭雁,旗下的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也正在成長為核電站節能減排領域的排頭兵。核電節能工作者將一如既往地秉承「創業、創新、創優」的三創精神,為構建和諧社會奉獻清潔能源。

2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照明用電注意隨手關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美國的能源部門估計,單單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電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

我國快速增長的能源消耗和過高的石油對外依存度促使**在2023年年初提出:希望到2023年,單位gdp能耗比2023年降低兩成、主要汙染物排放減少一成。這兩個指標結合在一起,就是我們所說的「節能減排」。

節能減排就是節約能源、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汙染物排放。節能減排包括節能和減排兩大技術領域,二者有聯絡,又有區別。減排專案必須加強節能技術的應用,以避免因片面追求減排結果而造成的能耗激增,注重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均衡。

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所稱節約能源(簡稱節能),是指加強用能管理,採取技術上可行、經濟上合理以及環境和社會可以承受的措施,從能源生產到消費的各個環節,降低消耗、減少損失和汙染物排放、制止浪費,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3樓:惡人綻剈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說起環保,誰都不陌生,老師整天教導我們要保護環境、節約能源,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節約就是節約能源,減排就是減少汙水的排放量。可是,現在人們非但沒有節約能源,而且還排放汙水。

許多任務廠向河流裡面排放汙水,河流上漂浮著許許多多的汙染物,讓居民們無法用水,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所以說,我們要減少汙水的排放。 作文網 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比如:

隨手關燈、洗手後將水龍頭擰緊、不浪費糧食、不亂扔垃圾……只要我們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懂得節能減排,那麼我們的家園會更加美好,中學生作文《節能減排從我做起》。如果現在不努力保護我們的家園,等到資源緊缺的時候那就後悔莫及了。到那個時候:

汙水在河裡流淌,人們沒有水喝;樹木枯萎,再也沒有美麗的小鳥在樹上唱著優美動聽的歌曲;原本嫩綠的草地,變成了荒涼的沙漠……這一切的一切,不願別人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如果我們不破壞環境,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現在我們就要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作文網 電視上曾經放過這樣一則廣告:將塑膠袋套在一棵植物上,一小時後將會獲得一點點的水,「如果現在不節約水資源,五十年後人們將用這種方式來取水。」聽到這一句廣告語我非常的驚訝。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資源是有限的,但是人的需要是無限的,所以我們要節約能源。有時候,隨手把水龍頭擰緊、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你會發現其實環保並不難,只是在於自己的行動。 我們同頂、一片天空,同踏一片草地。

節能減排也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應當為我們的美好家園做出貢獻,因為我們只有乙個家園,她是不可替代的也是不能替代的。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如何從我做起,為節能減排做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資源和環境矛盾日益突出,已經對社會發展構成嚴重制約。因此,我們要增強能源憂患意識和環保意識。節能減排,人人有責。為此,我提出如下建議:

一、自覺讓節能減排進我家。

二、 珍惜每一滴水,隨手關閉水龍頭,合理使用水資源。

三、節約每一度電,杜絕長明燈。下班後及時關掉所有電源開關。

四、少用塑膠袋,少用一次性餐具。

五、少開一次空調,夏季空調溫度不低於26攝氏度。

六、少開一次車,上下班盡量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

七、少吸一支煙,不在公共場合吸菸,建立無菸環境。

八、不亂丟廢棄物,隨手撿拾白色垃圾。

九、杜絕各種形式的浪費(如少用一張紙等),減少能源損耗。

十、以身作則,及時制止不良行為。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營造人人講節能、人人講減排的良好氛圍,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投入日常工作中,確保節能減排成果,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努力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良好型社會,為實現國家「十一五」減排目標,實現全社會和諧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節能減排我該怎麼辦,如何節能減排?

如何節能減排?節約電能。要注意隨手關燈,可以使用高效節能燈泡。據美國的能源部門估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電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除了電燈,在使用其它電器方面也要注意,盡量選擇低消耗節能產品,不用電器時要切斷或關掉電源,冰箱則讓它處於無霜狀態。夏季天氣不算十分炎熱時,最好用扇子或電風...

節能減排是什麼,節能減排是什麼

節能減排有廣義和狹義定義之分,廣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物質資源和能量資源,減少廢棄物和環境有害物 包括三廢和雜訊等 排放 狹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能源和減少環境有害物排放。節能,節約能源,包括電能,水,石化燃料等 減排,減少co2排出量。目前全球最重視的話題,當然木材,土地,其他有害氣體的節儉與...

節能減排意義,節能減排的意義

節能減排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舉措,是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必然選擇,對於調整經濟結構 轉變增長方式 提高人民生活質量 維護中華 民族長遠利益,具有極其重要而深遠的意義。也是我國對國際社會應該承擔的責任。我們要充分認識節能減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節約能源和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