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面試老師需要注意什麼,教師招聘面試需要注意的點是什麼?

2021-03-16 19:06:00 字數 4943 閱讀 8839

1樓:湛嫚僑飛鸞

1、設計好的匯入,吸引評委的注意力。

2、講課過程中要有與學生的互動,這一點內非常重要,創造出「此容時無聲勝有聲」的感覺,主要有三種方式(自問自答角色轉換、重複評價、說課的形式)老師建議用第二種形式,形象體現師生互動。

3、講課過程中適當體現「新課改」的理念。

教師招聘面試需要注意的點是什麼?

2樓:新西南教育網校

一、妝容,服飾

要知道您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您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儀表。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盡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您則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授小學和教授高中,妝容和服飾不一樣。

總之,女教師要給人感覺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師要給人感覺挺拔而充滿陽剛之氣。

二、進入試講地點

1、如果沒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那麼您進去要先敲門。等說請進時,再輕輕推門進入。

注意,從門口到講台這一段路也是在觀察您的時候。所以您走路一定要挺拔,給人精神抖擻的第一印象。有些應聘者進門時,臂彎裡夾著課本,彎腰駝背,沒有一點老師的風度。

給的第一印象就十分不好。

2、如果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也要有禮貌。進門先打招呼。例如,各位好等。

三、自我介紹

即使招聘流程裡沒有這一項,自己也要主動爭取。這樣可以讓對你的優點和性格有乙個初步的了解。

自我介紹就緊扣八個字:突出自我,張揚個性。要充滿自信並充分表現對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熱愛之情。

四、試講

1、首先要表明你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針對的是幾年級,第幾次課。例如:新課程標準語文第九冊,第二單元,第二課的新授課。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您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您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要把他們想象成乙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您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

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台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盡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台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台之下,與學生或又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工整之外板書的布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多擠在一邊,到左右的學生。

3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的面試應該注意什麼

一、妝容,服飾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可以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小學和教高中,妝容和服飾不一樣。

二、自信

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三、面試語言

面試有著嚴格的時間限制。因此,面試語言要做到要言不煩、一語中的。同時,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切忌含含糊糊,吞吞吐吐,這會給考官或主持人留下壞的印象,從而導致面試的失敗。

四、答辯

辯證法是哲學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應試者應具備一定的哲學知識和頭腦。回答問題不要陷入絕對的肯定和否定,應多方面進行正反兩面的考慮。

從以往面試所出的一些題目來看,測評的重點往往不在於應試者答案的是與非,或是觀點的贊同與反對,而在於分析說理讓人信服的程度。

教師招聘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4樓:中公教育

1.面試注意事項

(1)儀表儀態方面

考生在答辯與試講(模擬課堂教學)過程中,其姿態要符合教師職業規範的要求,要符合課堂教學的要求。如:男生在面試中,上衣可以扎在腰帶之內,但切忌在腰帶上掛一串鑰匙或其他物品;女生在面試時的髮型雖然不做統一要求,但切忌披頭散髮。

試想一名教師一邊講課,一邊走動,扭著腰肢,腰帶上的鑰匙叮噹作響,這樣的形象實在不敢恭維。女生在進行答辯與試講時,切忌分腿站立,這樣的形象有失雅觀。一般情況下,考官對考生某一方面看得過重或有深刻印象,便會誤認為該人員其他方面的優劣也都與這一方面的優劣相似。

這種由一點印象擴大到全面印象的現象,在心理學上稱為暈輪效應。不注重儀表儀態,很可能使得考官對考生的印象擴大化,即產生暈輪效應,從而影響考生的面試成績。

(2)板書方面板書要整潔、美觀、規範,並且要突出課堂教學的重點與難點。考生在進行說課或試講時一定要板書課題的名稱(居中),切忌在書寫完課題名稱後很瀟灑地打乙個點。因為這乙個點與教師職業失之交臂的情況很多,在招聘教師面試中多次遇見這種現象。

教師是一種育人的職業,因而需要在教育教學中的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準確、規範,而這一打點的動作就表明了對於教育教學態度的不認真、不嚴謹。考生在板書時,粉筆字的筆順與筆畫一定要正確,切忌潦草。並且,考生在板書時,切忌背對考官講話;如果要講話,也要與黑板呈45度的夾角,用眼睛的餘光斜視黑板與考官方可。

(3)言語方面考生在進行答辯或試講時,語言一定要準確、流暢、規範,切忌使用太多的「啊、呢、啦、吧」等語氣詞。這樣會讓考官感覺很不舒服,甚至反感。準確,就是要注意科學性,不能講錯,也不能模稜兩可;流暢,就是要前後連貫,過渡自然;規範,就是要讓自己的語言符合教學的要求,讓學生都能聽得懂。

理科重於邏輯推理,文科重在生動形象,這是由學科自身特點決定的,但也不是截然分開的。許多考生抄的是教案選集中的教案,卻還總是疙疙瘩瘩地講不通順的原因,就在於沒有把教案語言(書面語)轉換成教學語言(口頭語),而且沒有注意前後內容與環節的邏輯聯絡。同時,考生也不要使用不文明、不禮貌的詞語,不要講社會上流行的網路語或其他艱澀難懂的語言。

或許你認為這些語言很時尚,殊不知考官聽後是什麼心理反應。考生在整個面試過程中的語言表達要自然流暢,切忌吞吞吐吐和天馬行空。良好的言語表達是教師教育教學的重要砝碼,是作為一名職業教師必備的素養與能力。

如果言語表達不過關的話,就很難成為一名優秀的職業教師,那麼教師招聘面試也就難以順利通過。

(4)情緒情感方面教師的教育物件是成長與發展中的學生,教師需要把學生培養成具有優秀的個性品質和健全性格的人。這就要求教師也必須具有優秀的個性品質與健全的性格,要求教師必須能夠在某些非正常情況下,控制自己的情緒情感,以免對學生的成長或性格的形成產生不良影響。在教育教學中,難免遇到學生犯錯或情緒衝動的情況。

作為一名優秀的職業教師,切忌只顧自己的情感發洩,要考慮到整個事態的發展。在面試過程中,如果考官故意提及激怒你的話題,切忌掉進他們設計的陷阱中,要知道他們只是在測驗你對自己情緒情感的控制力。因為你對他們的態度就是你對學生的態度,要掌握好分寸。

考生在面試過程中,不要以乙個普通人的角色進行答辯或試講。因為,這時你已經不再是乙個普通人,而是以一名準教師的身份進行答辯、說課或試講的,你的一切言語、行為都要符合教師的職業要求什麼情況都要果斷、堅定,不要含糊不清、拿捏不定。(5)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6)近因效應、相似效應相似效應是指考官在評定考生時,往往特別體諒考生與自己相類似的某些行為或思想。

例如,考官是個教學改革能手,他對善於革新的考生的成績就會給予較高評價。

5樓:象冬亦粟疇

師範生網提醒您面試時應該注意以下方面:

1、提前熟悉面試場地:考生在面試前一天要到面試地點熟悉一下路線,計算從居住處到面試地點的時間,面試當天要在規定時間至少提前半小時到達。

2、面試的著裝:由於本次面試當天比較熱,所以很多選手穿了短裙、短褲、鞋拖,顯得很不莊重。參加面試的時候應該根據季節選擇大方得體的服裝,切忌穿過短或者暴露的服裝,也不宜過於休閒。

女生最好選擇適合自己氣質的套裝、裙裝、男生可以穿襯衫長褲,一般不用打領帶。髮型要清爽,切忌誇張的髮型或者染成過於鮮豔的顏色。女生最好化一下淡妝,但是不要佩戴過於明顯的首飾,如長耳環、誇張的項鍊、手鍊、腳鏈等。

3、準備的要點:抽題目以後有30分鐘準備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考生要迅速熟悉一下講課的內容,設計教學過程,寫出講課提綱和板書設計。

最好預留大約10分鐘在心中試講一下。雖然只有8分鐘講課時間,但是「引入新課、講解知識、小結」這幾個教學基本環節不能缺少。好的開始等於成功了一半,「引入新課」這個環節的設計很重要,新穎的引入會讓評委精神振奮,分數自然就提高了。

建議考生最好從生活實際中引入新課,比如本次初中生物學科面試的題目之一是「傳染病流行的三個基本環節」,考生可以從現在正在全世界流行擴散的甲型h1n1流感引入,或者從本市各學校幼兒園流行的手足口病引入,都是不錯的設計;還有的考生當天感冒,身體不適,就可以用自己的身體情況引入,也會讓人感覺很自然、靈活。

4、面試應該如何表現自己:首先要有禮貌,進入面試室先鞠躬向評委問好,然後用清晰的聲音介紹自己的序號和講課題目。面試者一定要表現得很自信,開始講課的時候就要讓自己進入課堂的情境,雖然下面沒有學生,也要想象自己在和可愛的孩子們交流,讓自己的情緒飽滿,聲音富有激情,教態親切自然,語速恰當,語言生動流利,如果能幽默一些就更好了。

講課中要做到思路清晰,過程完整,知識交代準確,能舉出恰當的事例說明問題。板書要做到設計新穎,字跡工整漂亮。一般的師範生都經過訓練,表達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板書卻能看出很大的差別。

有的考生講得很好,但是板書卻很差,這就不能不讓人感覺到遺憾了,即使你不能把粉筆字寫得很漂亮,但是也要盡可能做到工整大方,切忌出現錯別字!另外考生還要注意避免出現口頭禪和一些習慣的和上課無關的小動作,比如邊講課邊用手擺弄粉筆等,這些小節之處都會影響你面試的分數。還有個很關鍵的是注意控制講課時間,不要超過規定的時間。

你要設想一下評委一天面試幾十個考生,坐在那裡聽同樣的內容,是很枯燥的,誰不希望快點結束啊,所以如果你超時了,會令人感覺很反感的。

江西的教師招聘考試面試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1 首先要清楚面試的形式有哪些 一般分為試講 說課 答辯,所以提前準備的話可以去看看往年您哪個地區是什麼樣的面試形式,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2 清楚面試的流程 報到 抽籤 候考 面試 評分 確認 離場。流程1 報到 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地點集中報到。流程2 抽籤 分上午...

2019廈門教師招聘考試面試要注意點什麼

教師招聘面試過程中的注意要點 一 妝容 服飾 要知道您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您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儀表。1 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盡量做到清清爽爽。2 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您則要穿運動服。3 妝容,服飾...

去面試需要注意什麼,還需要攜帶什麼

穿著整潔,帶上自信。自信是銷售工作最重要的。一家公司讓我去面試 我需要注意些什麼?1 寫簡歷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突出自己的優勢,突出重點 不要想把自己所有的優勢 獲的獎勵都寫在上面,這樣反而會顯得優勢不突出,要根據你自己所競聘的崗位要求來撰寫簡歷。比如說你從事 方面的工作,那就要突出自己豐富的實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