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清洗更快更乾淨

2023-03-02 13:15:02 字數 4734 閱讀 2485

1樓:雲山阜醚

洗油漬,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可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油漬處; 2.

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根據汙漬程度,可適當揉搓; 20.正常洗滌。 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效果更佳~~

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2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把食鹽覆蓋到沾到油漬的衣服上,如果油汙幹了就在上面蘸點水,等鹽把油汙完全吸收掉,然後輕輕搓掉鹽,衣服就會沒有油漬了。

2.將爽身粉倒在有油汙的衣服表面處用手輕輕按壓爽身粉,讓它和油漬充分接觸融合,最後用清水將爽身粉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汙就會沒有了,因為爽身粉含有少量的表面活性劑,能夠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汙。

3.在油漬的部位,塗抹少量酒精,然後等上半個鐘頭,到時間後,用手輕柔地搓洗油漬部位,然後清洗乾淨即可。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立刻用溫鹽水浸泡30分鐘後,用中性肥皂反覆刷洗便可去除,注意力度不要過大,便可除掉油漬。

5.擠點牙膏到油漬處,來回輕輕擦拭,再用清水搓洗,部分油汙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洗掉。

6.墨漬去汙方法: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再用清水漂洗,

4樓:蘇姐畫個圓圈侃娛樂

衣服油漬太久怎樣清洗?只要這個東西,什麼衣服都能洗乾淨。

5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樓:汰漬洗護專家

油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

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或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

另外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的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

衣服上的油漬印怎麼才能洗乾淨?

7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8樓:由盛碧魯雁卉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9樓:司彩皇甫仙媛

直接用廚房的去油的東西噴在上面,然後用手搓洗後再用洗衣粉洗後清洗乾淨就行了,效果特別的好有省事。我一直是這樣用的。ok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汽油試試,有些洗衣粉也可除去油漬。

11樓:o謹言慎行

通常情況下用洗潔精配合牙膏搓洗就可以。

12樓:sas空勤團

用洗潔精,搓的時間長一點。汽油有點腐蝕,但效果好。

13樓:自豪老師

第一步:往盆子中擠入牙膏(牙膏具有去除油汙的作用)。

第二步:接著往盆子中倒入適量的洗衣液(洗衣液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三步:往盆中接入清水稀釋材料。

第四步:用手攪拌盆中的材料。

第五步:將沾有油漬的淺藍色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

第六步: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的油汙。

第七步:接著將淺藍色衣服放入清水盆中清潔乾淨。

第八步:淺藍色衣服上的油漬已經去除。

14樓:巨大的蔥

汽油吧 要不試試酒精。

15樓:等等等等

1、淡鹽水去油漬。

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再用正常洗衣服的方法,油漬很容易就被洗掉。

2、白糖去油漬。

白糖清洗掉衣服上的油漬效果非常的好。首先將沾到油漬的地方用水沾濕一下,然後在油漬上面撒上一層白糖,用手輕輕揉搓,這時候你會看看油漬慢慢地被吸到白糖上了,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衣服上的油漬就被洗乾淨了。

3、洗潔精去油漬。

洗潔精去油漬的方法很多人都有用過,用洗潔精清洗衣服油漬時,先要保持衣服是乾爽的,然後在沾有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用手揉搓兩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衣服上的油漬就會消失不見了。

4、牙膏去油漬。

將衣服打濕,在衣服有油漬的地方上擠一點牙膏,稍微搓一下之後靜置幾分鐘,之後我們需要再搓一搓,大家可以清晰看到大部分油漬已經掉了,最後再用溫水洗一洗就徹底乾淨了。牙膏所含的成分不僅可以分解油汙,還可以祛黃和去除汗味,使衣物更加潔白乾淨。

衣服上沾了很多油點,怎麼洗比較乾淨

16樓:黑白幻想者

油漬屬於常見的生活汙漬,油不溶於水,衣服上沾有油點,先不用水洗,不同的油漬有不同的清洗方式,下面我為你詳細的解釋下。

若衣服上的油點為機油: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可以根據相似相溶原理來溶解機油。用汽油把機油汙漬洗去之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清洗。漂洗2-3遍就能完全漂洗乾淨。

若衣服上的油點為新鮮汙漬: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進行常規洗滌。

若衣服上的油點為食用油漬: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若衣服上的油點為陳舊汙漬: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7樓:汰漬

洗淨衣服上沾了的油點,我們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擁有優秀的日常潔淨效果,能讓衣服360度潔淨,能同時將白色和彩色衣服洗得更白更亮麗。且其配方溫和,讓洗後衣服更柔軟清香,並適用於洗滌各類衣物。

對於重度汙漬,可以先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然後放置5分鐘,再用衣服所允許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正常洗滌,能獲得最佳的去漬效果。

同時,在洗滌之前也要先看一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以防損傷衣服。

18樓:卡拉

看是什麼油了。 食用油就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浸泡下洗,效果更好。

19樓:從新來過的老巢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0樓:12含笑半步癲

拿洗潔精洗,我以前女朋友罵了一次之後記住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洗潔精洗,或者先浸泡下。

22樓:從安春

放著洗潔精洗比較好一點。

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清洗乾淨?

23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4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1、將衣物放入盆中,將有汙漬部位沾上水,然後將立白洗衣粉抹在汙漬處,靜置2個小時,然後再沾水反覆多搓幾下;

2、若汙漬消失,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倒入立白洗衣液3克左右,放置過夜。對重度汙漬可適當的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使用時要注意瓶蓋的大小,不同公斤的洗衣液瓶蓋大小是不同的,針對不同款不同重量的洗衣液,使用時可以具體參照瓶子背面的用量說明。

立白集團祝您工作愉快!

2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油難溶於水中,要洗掉油,必須用洗滌劑,也就是必須借助於表面活性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衣服上有油汙,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26樓:巖坤健康

衣服上沾油後怎樣清洗?用食鹽、酷、清潔精就可以很輕鬆的解決。

27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汽油洗才乾淨。

29樓:網友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就是清洗油汙的洗衣液。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陳年油漬,衣服上的陳年油漬怎麼去除?

回答稍等 9 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更多1條 回答清除陳年油漬準備如下 熱水 小蘇打 小碗 白醋 洗潔精。2 接下來將乙個小碗和白醋取出來,開啟白醋倒入到小碗中3 然後再在小碗中加入小蘇打,小蘇打有很強的去汙能力。4 下面再在裡面倒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對於清除頑固油漬有很...

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洗,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上有種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是洗衣服上油汙的。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把食鹽覆蓋到沾到油漬的衣服上,如果油汙幹了就在上面蘸點水,等鹽把油汙完全吸收掉,然後輕輕搓掉鹽,衣服就會沒有油漬了。2.將爽身粉倒在有油...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