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2023-01-10 09:10:03 字數 5891 閱讀 7621

1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正常洗滌;

3.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效果更佳!

3樓:張綱莉

用洗碗的洗潔劑或汽油。

4樓:曉塵不哭

如果是少量的油漬,可先在汙漬兩面都塗抹加酶洗衣液要盡快用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白布吸除衣物上殘留的油脂。

在汙漬上撤一些小蘇打粉,用布將粉末輕輕擦拭,抹進衣物纖維裡靜置 30分鐘,等粉末吸出油汁後,再用乾布把粉末擦掉。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可水洗和不可水洗的布料。

5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

6樓:羽濱竹聽筠

01 衣服上的油可以使用洗潔精去漬法、專業洗衣液洗滌法、浸泡去油漬法、火鹼去油漬、麵粉去油漬等方法洗掉。在生活中,把油弄在衣服上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既麻煩又不好看,而且很容易使人一下子不高興。不論是什麼情況下把油弄在身上,我們必須想辦法把它消除,只有徹底消除才能避免尷尬。

衣服上的油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洗掉:

1、洗潔精去漬法。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在衣服剛剛被噴上少量油漬時,千萬不要打濕,直接將洗潔精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塗抹在油漬處,再用兩手反覆搓揉,盡量不要涉及過大的面積以免油漬擴散。

揉搓直至油漬淡去後,再用清水洗滌,最後正常將衣服漂洗一次,就乾淨如初啦。

2、專業洗衣液洗滌法。

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塗抹要均勻,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油漬擴散)。塗抹完成後,不要急,先靜置5分鐘,靜置時要注意避光,避風,保護衣物同時防止洗衣液揮發。5分鐘後 ,按常規洗滌,輕輕搓揉即可清洗乾淨。

搓乾淨後,漂洗也非常的輕鬆,只需一次就能漂洗乾淨。

3、浸泡去油漬法。

可將衣服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

4、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

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除了火鹼這種工業原料,衣服上的油漬還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5、麵粉去油漬。

這個方法雖然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為麵粉放入小。

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7樓:小小雲

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衣服上感染了油漬,不同的油漬,清洗方法有所不同。一般油漬分兩種,一種是機器油漬,一種是動植物油漬。

衣服沾上最常見的是動植物油漬,大多是炒菜或吃飯時不小心衣服沾到油,沒有及時清洗,在衣服上留下了油漬,15個去油漬的有用小好方法幫助您到頂衣服感染的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15個有用好方法去油漬。

好方法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好方法2:塗改牙膏。

衣服上被迫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悄悄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剷除。

好方法3:塗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除。

好方法4:用肥皂水搓洗。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刷,再用肥皂水搓洗,最終用溫水清洗潔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好方法5:用洗潔精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當地滴上幾滴洗潔精,再搓兩下,洗潔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好方法6:用香蕉水擦拭。

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拭,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潔淨。

千居美 通用稀釋劑 稀料香蕉水天那拿水 去膠印油漆油汙墨字跡清洗劑美術助劑可清洗畫具 20l

京東月銷100

購買好方法7:撒生麵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好方法8:用溶劑汽油擦拭。

用溶劑汽油擦拭,沖洗去除。在沖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呈現痕跡。假如呈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沖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好方法9:用四氯乙烯擦拭。

用四氯乙烯擦拭衣物的油漬,同樣有效,當然,要注意防止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留在衣服上。

好方法10:用胡蘿蔔片擦拭。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當地,然後用熱水洗淨,或許用鮮蘿蔔汁洗刷,可去除油漬。

8樓:浮小絲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這是我 了解的幾種方法 您試一下。

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9樓:齊家網

去除衣物上的油漬,特別是舊油漬,特別麻煩的,方法步驟很多: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

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

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蔔,取汁搓洗。 7:

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10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1樓:家居達人歡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呢?今天教大家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吧~

12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3樓:依映水爾風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14樓:鄺培勝裔媼

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15樓:徭珠樹和泰

白色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如果是別的顏色可以用洗潔精。

16樓:渾靚幸冷之

我知道一般的象機油之類的用汽油灑在油漬上輕輕搓揉即可。

17樓:英曲巫馬杏兒

汽油是最有效的,沒有的話去超市買專門的去油洗衣液。

18樓:曠秋任婉儀

直接在有油漬的地方放點洗潔精。不要加水,輕輕揉幾下~一般都能解決的~

19樓:鈄孟童丹山

不要用汽油洗哦。

幹洗衣用牙膏塗抹,10分鐘後溫水浸泡洗。

衣服弄上油漬怎麼洗掉

20樓:王小狸

1、淡鹽水去油漬。

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再用正常洗衣服的方法,油漬很容易就被洗掉。

2、白糖去油漬。

。白糖清洗掉衣服上的油漬效果非常的好。首先將沾到油漬的地方用水沾濕一下,然後在油漬上面撒上一層白糖,用手輕輕揉搓,這時候你會看看油漬慢慢地被吸到白糖上了,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衣服上的油漬就被洗乾淨了。

3、洗潔精去油漬。

洗潔精去油漬的方法很多人都有用過,用洗潔精清洗衣服油漬時,先要保持衣服是乾爽的,然後在沾有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用手揉搓兩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衣服上的油漬就會消失不見了。

4、牙膏去油漬。

將衣服打濕,在衣服有油漬的地方上擠一點牙膏,稍微搓一下之後靜置幾分鐘,之後我們需要再搓一搓,大家可以清晰看到大部分油漬已經掉了,最後再用溫水洗一洗就徹底乾淨了。牙膏所含的成分不僅可以分解油汙,還可以祛黃和去除汗味,使衣物更加潔白乾淨。

21樓:夢健界為

清洗油漬要看實際情況的,你要看你弄得是什麼油漬,以及時間是多久,衣服的材質的之類的,以下內容僅供參考弄的時候酌情而定,你可以看看,然後結合自己的方法去弄: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輕輕搓幾下起泡,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清洗還得看實際情況,因為不知道你衣服的具體情況,只能給你點參考意見。油漬時間短可以把洗潔精換成洗衣粉或者洗衣液。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

如何洗去衣服上的油漬?

22樓:仁芷文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呢?教大家12個去除衣服上油漬的小妙招。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膏塗擦。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白色的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8.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9.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10.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11.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12.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這些都是經過有效實驗的,就是已經幹了的油漬也可以嘗試,也算衣服上的油點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了。

如何洗掉衣服上舊的油漬,衣服上的舊油漬怎麼洗掉

我想生活中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樣的馬大哈吧,就是在吃飯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沾上很多的油漬在衣服上!所以現在我出去吃飯的時候都會很自覺地找服務員給我乙個圍裙,不然我的衣服准定要遭殃。在這裡我想說如果我們的衣服沾上油漬的時候,當時最好就找洗潔精抹上,這樣回去一洗就沒有了哦!但是有時候我們找不到洗潔精的時候,油...

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洗掉,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食用油漬怎樣除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