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你認為民謠是什麼?

2023-06-04 10:25:04 字數 1887 閱讀 5446

1樓:影子

後期的封建社會民謠的發展更是上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階段,封建社會民謠通俗來說就是勞動人民在勞動當中用歌詞表達的一種情感的釋放,而且隨著歷史的更迭,民謠的體現也層次不同,起到的效果不同,比如各個朝代更迭動亂之前,就會出現各種形式的民謠。而且在元代一直到清朝時期一直被明令禁止傳送民謠。

2樓:暗受

民謠歷史悠久,豐富多彩,通俗易懂,深得人們喜愛。正如孫浩唱的《中華民謠》,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風雨之後,醉人的笑容你有沒有?大雁飛過菊花插滿頭,時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往日的歲月又上心頭,朝來夕去的人海中,遠方的人向你揮揮手……

3樓:阿桑方方

世代生活在遼闊寬廣的大草原的原因,所以蒙古族的歌曲聲音巨集大雄厲,蒙古族的民歌作為重要載體世代相傳。他們的歌聲高亢悠長,拖腔悠揚,氣勢連貫,旋律起伏很大。歌曲字少腔長,強弱關係不明顯,演唱起來不受限制。

4樓:知98723守衣

民謠是乙個民族的精髓,承載著乙個民族的本源。它能清晰的表達乙個民族的本性和特點,並代代傳承下去。

5樓:抽轉組

從民謠的發展史來看,我們中國民謠是最具有代表特色的民謠發源地,從歷史文獻中我們對民謠的了解,可以追溯到石器時代,甚至更加遙遠的原始時代。

6樓:沉夜孤星

在近代民謠以展示各個民族和各個地區為代表的形式出現,而生活在如今現代化通訊科技的時代,民謠已經改編成歌曲的形式讓民眾喜聞樂見。

7樓:知95258居塵

民謠更早用於部落祭祀上天,宗教形式的聚會,豐收和節日等當中有體現較為突出。

8樓:炒蛋哥

如果要把民謠更加具體化,我想就是給我一天的時間我也不能夠把她的全貌介紹出來,就當拋磚引玉了,如果想了解更加詳細的民謠知識,情走進我們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長河中去一**竟吧。再一次感謝頭條作者的邀請。

9樓:抽轉組

蒙古族處於遼闊的草原這樣的自然環境,民族特點顯著。他們居住分散,人口稀少,特殊勞動力及面對自然災害需要互幫互助。

10樓:回憶

把數十年的顛沛流離、坎坷蹉跎匯成一首歌,把這些年兜兜轉轉、遇見錯過的感情譜成一段曲,把滄海桑田、人情冷暖寫成一副詞。

11樓:銘刻

他們好客,溫厚,慷慨大方。牧民之間情誼深厚,人際關係簡單。

12樓:默默愛

是每個國家的風俗。生活習慣而已。挺好的。

什麼是民謠

13樓:酷貓小遊戲

有很多人各種調侃民謠,也有很多「專家」在知乎上從各種角度爭辯這個問題,還有很多專業人士在不同場合說過民謠的定義,但這仍然不能讓我清晰的分辨什麼是民謠。(我為啥要寫這個題目,好尷尬啊)。

後來我發現,其實在每個人心裡早就有了乙個標準,那個標準是潛移默化就產生的,當一首歌到你耳朵裡,你就知道,哦,那就是民謠。但要問你為什麼,你是說不清楚的,而且我們也沒必要去追根溯源,聽歌前還先各種專業角度分析一遍,又不是要考**學院。最重要的是只要你覺得那是民謠,那就是了。

民謠是一種**風格,民謠也是千變萬化的。它可以是清純的《同桌的你》《童年》,是憂鬱的《那片花兒》《永隔一江水》,是悲傷的《南方的女王》《這個世界會好嗎》,是俏皮的《我在人民廣場吃著炸雞》《 一腔詩意喂了狗 》,是安靜的《最初的姓名》《晴日共剪窗》,是美好的《 晃動在眼皮上的陽光 》《農夫漁夫 》,是自由的《 像風一樣自由 》《張三的歌》,是不羈的,是哀怨的,是深情的,是孤獨的,是滑稽的,是憤怒的,是沒心沒肺的,是飽含希望的,是充滿理想的。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了乙個叫鮑勃迪倫的美國人,而這個人並不是乙個作家,他是乙個民謠歌手,詩人。這讓我知道,民謠還可以是富有深度,富有力量的。

說說看你認為古代人為什麼裹小腳?

據現代學者考證,纏足開始於北宋,興起於南宋。在纏足時代,大多數婦女從。四 五歲起便開始裹腳,用長長的裹腳布一層層將腳部纏繞定型,穿上特製的鞋子使其畸形變小,並以此為美。把一雙本該自由生長的腳,生生的用殘酷的方式裹成三寸的長度,期間所受的苦痛實在是讓人難以想象!這是古代人的一種,弊端,他們覺得女人就應...

來說說看你最希望別人讚美你什麼?

上高二的時候,下午和朋友抄近道從乙個小巷子裡走,巷子很髒,很窄,路邊坐著乙個經常在附近撿垃圾的阿婆,我瞥了她一眼,沒怎麼在意,和朋友邊說笑邊走,突然阿婆用很小很小的聲音說 學生,能不能給我一毛錢 我想吃碗麵 聲音很委屈,心裡一顫。朋友在旁邊拉扯,說別管了快走,都是騙人的。我一直盯著阿婆的眼睛,朋友說...

快來說說看你最無助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最無助的時候應該就是父母離開的時候,這世上再沒有了乙個被稱為 父母的家 的地方,也再沒有人那樣的期待你回家了吧。不管與父母的關係怎麼樣,有過多少爭吵,但他們終究都是我們在這世上的根,他們的離開,就如這根斷了,自己便如那浮萍,飄到 都可以,飄到 就留在 再沒有什麼牽掛讓你想要回到某乙個地方。但是這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