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消滅衣服和被褥上的蝨子,怎麼去除和預防身上被褥和衣服上有蝨子

2022-04-02 12:20:09 字數 2606 閱讀 5506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可以把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燙10分鐘左右,如果衣物(如毛料衣服)不耐濕熱,也可以乾洗。

可以用50%敵敵畏乳劑4毫公升加水500毫公升,然後噴灑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筆蘸50%敵敵畏乳劑4毫公升,在有蝨子的衣服、被褥上面縱橫畫線,線條之間相隔10釐公尺(3寸)。然後把衣服、被褥卷起來或疊起來,放置2小時後裡面的蝨子就可以被殺滅。

防治原則

首先是預防,注意個人衛生如勤更衣、勤洗澡、勤換洗被褥和勤洗髮等,以防生蝨,預防陰蝨更應講究道德、潔身自好。滅蝨方法很多,分為物理的和藥物的兩類。對衣物最簡便的方法是蒸煮、乾熱、熨燙等,不耐高溫的衣物可用冷凍法。

千萬不可用農藥來滅蝨,預防中毒。

蝨類叮咬人體時,分泌的唾液進入人體**內使**發癢,用手搔、抓可使**破損,進而導致繼發感染發生,並形成膿瘡。蝨吸血時還可以傳播多種疾病,體蝨和頭蝨被認為是傳播流行性斑疹傷寒、蝨傳回歸熱的主要媒介,體蝨還可以傳播戰壕熱。

當發生戰爭或自然災害時,由於衛生水平下降,人群相對集中,更有利於蝨類傳播疾病。另外,蝨傳疾病冬季多發,與個人衛生狀況有關。

2樓:簡單de回憶

衣服和被褥上的蝨子,可以經過高溫消滅。具體方法是,把衣服和拆洗好的被褥放在65度以上的熱水中(一般是開水),煮或者浸泡15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殺死蝨子的成蟲和卵,達到防治蝨子的目的。夏天可以在太陽下暴曬二小時以上,也可以去除衣服和被褥上的蝨子。

對蝨子的防治首先要搞好清潔衛生,搞好自身的清潔衛生,經常換洗衣服,經常洗頭,經常洗澡。另外,‍也要搞好家庭環境衛生,經常清洗地板、地毯等。如果我們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注意環境衛生,身上就不會長蝨子。

3樓:純銀飾品

用70度左右水的燙過後,在太陽底下爆曬,保證什麼都沒有了。如果怕燙壞了,就泡久點

怎麼去除和預防身上被褥和衣服上有蝨子

4樓:石小麻

把你的床單什麼的都扔掉吧,然後好好洗個澡,用肥皂洗,然後被子一點要暴曬,有愛心是好,但是也得考慮衛生問題,流浪貓身上是有很多寄生蟲的。建議送給宿舍大媽。

5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撿小貓回來證明你很有愛心 我挺你

被褥上的蝨子只有在陽光下暴曬啦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下 -- 暴曬

怎麼消除屋裡被子裡面的蝨子呢

7樓:

常見消除被子裡蝨子的方法有:曬被子,用消毒水清洗,高溫煮被單和修剪毛髮4種。

1、曬被子

選擇乙個陽光充足且通風的地方曬乙個小時以上,在太陽的紫外線的的作用下有效的殺滅殘留被子裡的蝨子。

2、用消毒水清洗被子

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

3、高溫煮被子

將被單去掉放在鍋裡,應該放在開水裡煮沸5--10分鐘,最好提前用肥皂水泡一泡,這樣煮後的被單會非常柔軟的。在煮被單時,要把被單整個浸泡在水中,不要露出水面。

4、修剪毛髮

床上和衣服裡有跳蚤怎麼辦。怎麼能消滅。

8樓:蹦蹦輪替

把家中能清理掉的雜物清理乾淨,不用的雜物就地燒掉是最保險的,避免有二次汙染。​跳蚤具高度抗旱性,即使在氣溫達35–40°c而且濕度低的環境裡,在失去了體重的三分之一後仍能存活。我當時家裡出現跳蚤,後來爺爺告訴我用克‏雷‏舒噴灑床板和地面,消殺完蟲子掉一地,當天就沒有被咬了。

現在兩年多了也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打藥 最好不要讓寵物呆在屋子裡!那樣治標不治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洗了,換一套就行了還要把椅子床什麼的擦一遍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農藥店裡買敵百蟲和敵敵喂混合起來把家裡噴噴 特別是死角 堅持多噴幾次

房間裡有蝨子,要怎樣才能徹底消滅

12樓:上善喃然

灑上敵敵畏,不知死多少

勤整理房間,勤洗頭、洗澡、勤拖地

13樓:小木屋婆婆

定期清理,先用殺蟲劑吧。一定要保持清潔,

14樓:知者不言

房間裡面不會有蝨子,蝨子應該在身上。

蝨子好消滅,勤洗勤換衣被,自然而然就沒有了。

15樓:

是跳蚤吧?

打敵敵畏,好像沒別的辦法了,不過味挺大的,小心別中毒,

衣服和床上有很多乙隻乙隻的蝨子請問一下有什麼藥可以消滅這些可惡的蝨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都是要ttw即敵敵畏,

現在有很多可以用的藥

到賣農資商店裡問問即可。

.徹底清除蝨子,關鍵是

要有乙個講衛生的好習慣。

否則,即使清除完了,以後

還會有的。

如何消滅被褥蟎蟲,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

你好,1.首先將需要祛除蟎蟲棉被裝黑色大袋子裡,2.然後在較為強烈太陽下暴晒半天,當您收回被子時要在陰涼處存放 3.最後您就會發現您的被子裡蟎蟲全消滅了,蓋著舒舒服服滴!多拿出去晒晒,每次晒完杯子那股陽光的香味其實就是蟎蟲被烤焦的味道 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說起蟎蟲,估計很多人都是有...

如何快速消滅蟑螂,徹底消滅蟑螂的小妙招

快速消滅蟑螂需要備好 塑料瓶 食用油 膠帶 桌布刀 棉花。1 首先準備好塑料瓶待用,見下圖所示。2 接下來把塑料瓶的頭部用桌布刀割下來,見下圖所示。3 然後取出紅糖,倒入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4 下面再取出一些棉花,放置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5 接著再取出食用油,倒入到塑料瓶底部...

如何治理衛生間裡的小黑蟲,如何徹底消滅衛生間裡黑色小飛蟲?

衛生間有小黑蟲不用愁!試試這個小妙招,成蟲和蟲卵全消滅,厲害,很棒的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衛生間小飛蟲怎麼殺都沒用,教你簡單三步絕招,輕輕鬆鬆全滅光,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謝謝!往衛生間打上滅害靈關上門。過半個小時二十分鐘就沒了。最好的辦法就是買點敵敵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