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棉質衣服上的辣椒油漬如何去除

2022-01-05 11:05:39 字數 5391 閱讀 3801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辣椒油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匡釗

您好!去掉油漬地方,推薦您用立白洗護產品哦,它能很好解決衣服上汙漬問題。

衣服有油漬的地方,您可參考以下方式:

1、將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弄濕,在汙漬兩面都塗上一點洗潔精,放置一會再洗,搓洗至油漬淡化。

2、再將衣服放入加了洗衣粉的水中浸泡30分鐘,再搓洗一遍就可洗淨。

希望這個方法對您有幫助哦!

3樓:喬喬最萌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棉質衣服上有辣椒油油漬 怎麼去除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有辣椒油油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上染上辣椒油怎樣才能洗乾淨?

5樓:quite回憶

洗乾淨白衣服上染上辣椒油的方法有:

1、不要打濕沾有辣椒油的地方,將洗衣液和牙膏擠在辣椒油處,然後揉搓一段時間,辣椒油就可以輕鬆去除,最後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晾乾即可。

2、將洗潔精擠在沾有辣椒油的地方,多揉搓清洗幾次,直到辣椒油完全消失。

3、將白醋燒熱,然後將衣服泡在白醋中,再反覆搓搓沾有辣椒油的地方,最後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洗淨即可。

4、汽油也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辣椒油,但是在選擇汽油時一定要注意選用具有揮發性的,直接將汽油抹在衣服上即可。

5、將松香水塗抹在辣椒油上,靜置15分鐘左右,然後放在淡鹽水中侵泡半個小時左右。

6樓:射手

除掉衣服上辣椒油的具體方法如下:

1、用紙巾先盡量的吸掉油漬,然後用洗潔精搓洗,最後放入洗衣機洗乾淨。

2、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可以用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效果還不錯。

4、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5、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6、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7、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8、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9、可以直接選擇專業的去除辣椒油的洗滌用品。拿衣服到乾洗店,洗衣店裡有專用的洗滌用品,能比較有針對性且有效去除衣服辣椒油。

7樓:史態

用牙膏塗在有辣椒油的地方,然後輕輕揉搓,顏色淡了以後再用肥皂洗很快就沒了

沾了辣椒油漬,白色衣服怎麼洗呢?首先對衣服汙漬進行乾衣預塗處理,塗上洗衣液,靜置五分鐘後輕輕搓洗,油漬被大大淡化,但還能看見黃色印子,應該是辣椒油中的色素沒有被完全去掉。

將汙漬處貼在盆地,進行區域性浸泡,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各60g,倒在汙漬處

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用衣服其他部位遮蓋汙漬處,靜置2小時,一般都可以漂洗乾淨。但若辣椒油漬太頑固的話,2小時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過夜

經過浸泡後,汙漬徹底消失了。最後我們將白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8樓:生活觀察員怪物變身老師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白色衣服上沾上了辣椒油清洗方法:

1. 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 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3. 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4. 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肥皂和水清洗,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5. 在溫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再搓洗,即能去除。

6. 用蛋黃和甘油的混合液擦試,然後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清洗即可。

7.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更多7條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衣服上有辣椒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的時候在有辣椒油的地方噴上一些油煙淨,威夢先生的就行,停留一分鐘後在洗衣服,一點痕跡都沒有了.每次我都是這麼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不要浸水,直接用洗潔精乾洗有辣椒油的地方,就可以了,這 是最簡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13樓:

現在**上有種去除衣服上油汙的新型洗衣液,即「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去除衣服上的辣椒油、食用油、動植物油、機油、黃油等工業油汙,去除的乾淨沒有痕跡。使用方法:當衣服上的油汙很多時應將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油汙處用手搓幾下然後用清水沖洗油汙即可去除;如果油漬少時用洗衣液加入水中泡一下就能去掉。

白色純棉衣服,被滴上了辣椒油,用什麼辦法能洗掉?

14樓:蓬放毋大

衣服粘上油漬後,盡量趁油漬未乾時將其脫下來,塗上一點牙膏在油漬處,輕輕的搓幾次,油漬就會消除。

同樣,洗潔精也可以去油漬,依照油漬的範圍滴上相應的滴數,靜置5分鐘,不用泡在水中。

5分鐘後再放到水中輕輕搓洗就可以了。

抓一點食用鹽塗抹在油漬處,同樣的靜置1分鐘的樣子,再放到水中進行清洗。

用泡過茶的茶葉渣子也可以去除油漬,只需將茶葉渣與油漬處泡在一起就會除掉油漬了

汽油也可以去去除油漬,但在使用汽油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千萬不能倒在未染上油漬的地方,否則,就會留下汽油印子了。

用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不要搓洗,讓它靜置5分鐘,5分鐘後再放到水中搓洗。

怎樣洗掉衣服上大片辣椒油漬

15樓:

要洗掉衣服上的辣椒油漬所需用到的材料:食鹽、清水。

第一步:將沾上辣椒油漬的衣服攤開。

第二步:在油漬處倒上適量的食用鹽。

第三步:沾上少量清水在食鹽處並保持三分鐘。

第四步:三分鐘後將油漬浸一下水。

第五步:搓洗油漬處。

第六步:經過以上步驟油漬便清除掉了。

16樓:獅子的愛貓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

有汽油的話 用汽油抹在油漬上 用毛巾擦拭下 也可以的

求助!!衣服上的辣椒油漬怎麼洗掉

您好,請先醒看衣物清洗標籤,確認衝鋒衣能水洗,衝鋒衣如能水洗有油漬的清洗方法 將藍月亮潔淨洗衣液溶解在不超過30度的水中,浸泡衝鋒衣5分鐘左右,用軟毛刷對衝鋒衣比較髒的部位輕輕刷洗,再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注意事項 清洗前,請先看衝鋒衣洗滌說明。不要直接擰乾衝鋒衣和高溫熨燙。將衝鋒衣直接放在自然環境...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正常洗滌 3.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效果更佳!用洗碗的洗潔劑或汽油。如果是少量的油漬,可先在汙漬兩面都塗抹加酶洗衣液要盡快...

如何洗掉衣服上舊的油漬,衣服上的舊油漬怎麼洗掉

我想生活中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樣的馬大哈吧,就是在吃飯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沾上很多的油漬在衣服上!所以現在我出去吃飯的時候都會很自覺地找服務員給我乙個圍裙,不然我的衣服准定要遭殃。在這裡我想說如果我們的衣服沾上油漬的時候,當時最好就找洗潔精抹上,這樣回去一洗就沒有了哦!但是有時候我們找不到洗潔精的時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