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3-06-04 09:30:02 字數 1316 閱讀 4870

1樓:觀光紫雲散人

膽結石不宜的食物: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

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膽結石患者可以吃的利膽食物:青菜、菠菜、筍、洋蔥、番茄、四季豆、玉公尺、青椒、南瓜、紅皮蘿蔔、蓮藕。因為這些食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溶石作用。

日本研究者還發現,生薑所含的薑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相對減少膽汁中黏蛋白的形成,有很強的利膽作用。多吃這些食物均有益於防止膽結石形成。

2樓:百昕太史念珍

你好!膽結石不能吃什麼,對膽結石患者來說確實很重要,膽結石病人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而且要多喝水,多運動,保持心情舒暢!

3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患者應該注意日後的飲食習慣,以免**。 建議避免過油膩酸辣,骨頭湯,要多喝水,多運動,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少熬夜。

4樓:高山流水

膽結石,一定要吃早餐,不宜長時間空腹。長期不吃早餐易得膽結石。

膽結石不能吃的是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動物的心、肝、腦、腸、松花蛋、魚子、巧克力、咖啡等。含高脂肪食物也不宜吃,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等。

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做飯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等。

5樓:企商匯知道

膽結石的人不能吃:豆腐、腐竹、豆漿等。

6樓:20一生有你

膽結石患者應清淡飲食,盡量少攝入高蛋白、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另外,保持飲食的規律性,避免酗酒,多喝水也同樣重要。

7樓:加

飲食清淡,少量多餐,同時配合藥物**de國華沙利膽丸**。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油膩的,肥肉,雞蛋等難消化的東西。

吃清淡點,少吃辣椒,還有油炸食品。

9樓:qq號

不能吃辛辣油膩,發物。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膽囊結石忌諱的食品 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 酒 肉汁 辣椒 芥茉 胡椒 胡椒粉 咖哩粉 辣椒油 煙 酒等。酸性食物 鳳梨 柳丁 桔子 楊梅 梅子 李子 檸檬 蛋黃 乳酪 白糖做的西點 柴魚 火腿 培根 鰻魚 鴨肉 牡蠣 蟮魚 蝦 蟹 滷肉 比目魚 梅等。脹氣不易消化食物 地瓜 土豆 過甜點心及糖醋食品 ...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膽結石不能吃油膩和含膽固醇較高食物。比如豬肝 豬腦 鴨肝 肥肉 牛肉等多種脂肪類食物,容易使膽結石加重,不利於排出和 膽結石患者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膽石症的形成與多種因素相關。膽汁酸濃度變化及引起膽汁淤積的任何影響因素均可引起結石形成。如肥胖症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營養不良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肝硬...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身體健康是人們生活中最應該重視的情況,但是人都是吃五穀雜糧的,患病也是在所難免,不少人都會患有膽結石,當患有膽結石之後,對於人們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及時注意起來,不可以忽視飲食方面的合理搭配,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膽結石患者的食物禁忌有哪些?膽結石患者的食物禁忌有哪些。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