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出納是什麼,主要工作是什麼

2023-06-04 09:25:03 字數 2654 閱讀 5041

1樓:股城網客服

出納是依法為企業或單位處理現金收付、銀行結算等相關的賬務,儲存現金、管理庫存、財務相關印章、財務票據和有價**等工作的人員。出納要做的工作有:

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2、企業/單位往來結算: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3、企業/單位員工工資結算: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審核工資單據,發放企業/單位員工的工資及獎金。

負責工資核算,提供工資資料。按照工資總額的組成和工資的領取物件,進行明 細核算。根據管理部門的要求,編制有關工資總額報表。

2樓:abc生活攻略

1、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有價**、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

2、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貨幣資金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等三方面的內容。

3、貨幣資金核算包括:辦理現金收付;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保管庫存現金和有價**;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核算;保管有關印章。

4、往來結算包括:建立往來款項的結算業務,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工資核算包括: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核算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等。

出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3樓:在登月湖招標的天王星

出納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公司資金賬務方面的內容,關於現金的管理、銀行存款的記賬等都是基礎的工作內容,想要做出納,需要掌握這些實操技能。

出納的工作職責。

1.負責公司日常的費用報銷。

2.負責日常現金、支票的收與支出,及時登記現金及銀行存款日記賬。

3.每月配合人事編制好工資表,並協助發放。

4.每日盤點庫存現金,做到日清月結,賬實相符。庫存現金不得超過公司規定數額。

5.定期核對銀行賬目,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6.每月末必須配合會計人員盤點庫存現金,核對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的發生額與餘額。

出納的工資。

出納是許多新人的起步,因此工資水平可能較低,一般工資在3000左右。發達一點的地方工資可能會高一點達到4000,一般也就是3500上下。

但是出納的發展方向確是很多的:財務方向的職業晉級一般是出納-會計-會計主管-財務/稅務經理-財務總監。

成本會計、稅務會計1-2年工作經驗,一般城市,工資也就在2500左右。經驗稍足一點可能會超過3500。總賬會計、主管會計工資水平也在4000左右。

財務主管、成本主管、預算主管、稅務主管類5000以上工資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規模比較小,一般工資也就是在3000-5000徘徊。

出納是做什麼的 主要工作內容有什麼

4樓:徐昕律師

出納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1)

貨幣資金核算①辦理現金收付。②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③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④保管庫存現金,保管有價**。⑤保管有關印章,登記登出支票。 (2)

往來結算。①辦理往來結算。②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3)

工資結算。①執行工資計畫。②審核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出納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日常的費用報銷。

2.負責日常現金、支票的收與支出,信用卡的核對,及時登記現金及銀行存款日記賬;

3.每日核對、保管收銀員交納的營業收入。

4.每日盤點庫存現金,做到日清月結,賬實相符。庫存現金不得超過公司規定數額。

5.負責向銀行換取備用的收銀零錢,以備收銀員換零。

6.信用卡的對賬及定期核對銀行賬目,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7.月末與會計核對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的發生額與餘額。

8.每週編制《貨幣資金周報表》,並上報營運總監、財務總監、財務主管等。

9.每月編制《現金流量表》,並上報營運總監、財務總監、財務主管。

10.每月配合人事編制好工資表,並協助發放。

11.完成領導布置的其他工作。

出納和會計的區別:

會計的工作與出納的工作都屬於會計部門,但工作性質上有區別。簡單地說出納是管錢不管帳,會計是管帳不管錢。出納拿著千萬百萬,只是轉個手而已,而會計呢千萬百萬,都只是寫個數,摸不到實際的錢!

會計工作崗位一般包括:會計機構負責人或者會計主管人員,出納,財產物資核算,工資核算,成本費用核算,財務成果核算,資金核算,往來結算,總帳報表,審核,檔案管理等出納工作:出即支出,納即收入。

出納工作是管錢的收支,也就是現金帳和銀行帳由出納來保管和登記,管理貨幣資金、票據、有價**進進出出的一項工作。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面板病,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面板病

無圖無真相,想幫你都無從幫起。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患者上傳患處 描述症狀我們才能判斷,患者無論是什麼 病,建議患者盡早 越早 效果也就越好。白癜bai風症狀可發病於患者 各位du,通常都是在患者皮zhi膚暴露部位。例dao如多內 見嫌畢於面部 四肢 胸容 部等等部位 白斑多為對稱分布,部分沿神經節段排...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多少錢,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多少錢乙個

就是乙個低壓開關,幾塊錢。學名叫單刀雙擲開關 有很多態別 形狀,幾塊到幾十不等 三腳開關,強弱光或雙閃 這個是可以撥弄的開關,很便宜的,一般電子市場都有賣。一般的應該是摩托雙閃開關,大概10塊錢乙個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車?大概多少錢?謝謝 你必須上傳 我們才能給你說什麼車,什麼 的,看不到 沒法確定...

請問一下,這是什么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螻蛄又稱蝲蝲蛄,南方人也叫作 土狗子 常夜行活動,叫聲好似 咕咕咕 的聲音,古人認為螻蛄乃鬼神之差使 簡稱 鬼差 常常協助鬼神為害,故夜間見到螻蛄在外面活動時候都要一腳踩死,毫不留情,認為是為民除害。螻蛄是一種穴居動物,常常在莊稼地裡面挖洞穴居,以農作物的根莖為食,螻蛄數目過多時候,常常啃食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