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志願可以報幾個學校,高考第一志願怎麼填可以報幾個學校 填報流程是什麼

2021-05-14 17:51:02 字數 1128 閱讀 2093

1樓:愚人談娛樂

高考第一志願一般可以報4至6所學校,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但是各個省市高考政策不同,志願填報也會有所差異。比如,浙江高考可以填報80個志願。

高考第一志願一般都可以選擇服從調劑,對於服從調劑來說,就是如果你前面幾個專業都沒有被錄取,但是達到了這所學校的投檔線,此時就可能被調劑到其他專業。服從調劑有利有弊,好處就是錄取的概率非常大,壞處就是很可能被調劑到不喜歡的專業。

在這裡,最壞的一種情況是,學校某專業招不滿人,如果服從調劑可能被錄取到乙個很糟糕的專業裡去,這樣以後找工作和就業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第一志願雖然可以填報很多,增加錄取概率,但也要適可而止,不一定非要都寫滿。

2樓:巨蟹

這個得看你們省份填的是什麼型別的志願,如果是平行志願的話,對應你成績的等級可以填五個學校。否則只能填乙個

3樓:嘲笑三步顛

5~6個。按照高考平行志願的填報規則看,考試可以填報5~6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志願。

4樓:芙蓉姐姐

一、每個批次的第一志願能報6個大學。

二、高考報志願是可以報4個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批。

上海市、浙江省、山東省等部分省取消三本線,將二本、三本混在本科二批招生,可以報3個批次。

廣東省等等部分省將專科批拆分為兩個批次招生,可以報5個批次。

三、每批次可以報6個院校,每個院校可以報6個專業。

四、志願填報,是指中考、高考過程中,考生選擇報考的學校。

高考第一志願怎麼填可以報幾個學校/填報流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考生報考什麼層次的學校要根據考生所在省份公布的各批次分數線決內定,而考生能夠容報考哪些學校則要參考往年各招生學校的錄取分數及錄取排名分布,還要綜合考慮考生自己的實際情況、職業發展規劃。由於各省份及各招生學校錄取情況複雜多變,外人無法提供準確的參考意見。

2、高考填報平行志願時要設定一定的梯度,一般情況下,各志願之間相差5-8分,最後乙個保底志願相差多一些,以保證被錄取。

3、填報平行志願最好不要採用衝一下的填報方式,以免被投檔後退檔。如果第乙個志願一定要衝一衝,就必須在第乙個志願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

按照高考平行志願的填報規則來看,一般情況下考生可以填4 6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志願。對於平行志願來說,第一志願和第乙個專業都是最重要的,如果第乙個專業沒有錄取,則會在剩下的幾個專業中考慮。所以,為了增加錄取機會,考生可以盡量把志願都填滿。解釋如下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各...

2019高考報志願每一段裡有幾個第一志願啊

每一批次5個院校,每個院校6個專業。平行志願即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乙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乙個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提前錄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 b c三所院校或abcde五所院校 例河北省本科一至三批及專科一至三批均為abcde五所 專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 b c d e...

深圳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啊,深圳中考填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學校拜託各位了3Q

首先不是第一 志bai 願能填幾個,du而是第一zhi批能填幾個志願。第一批dao能填8個志願。專 現在深圳的中考是以分數字屬主,只要你的分數達到分數線,就一定能被錄取,沒有第 一 第二志願順序之分。但如果你分數達到第一志願,就不能在錄取第二志願了。我今年剛參加完中考 樓上說的對.不過我記得沒有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