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各錄取批次怎麼填,高考錄取批次怎麼填一共分為幾個批次

2021-03-04 08:54:40 字數 4220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批次簡單來講即:本科、專科的錄

取。 1.高考錄取工作中,為減輕高校高校的錄取工作繁雜度,以及考試報考的繁雜度,考生分批次報考,高校分批次報考。

錄取批次劃分後,本科段的考生與非本科段的考生分開報考,一本與二本的考生分開報考,各分數段的學生報考對應檔次的院校。 2.在高校錄取批次上,各批次錄取的時間順序一般如下:

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提前批、高職高專批。只有在上一批次的錄取工作結束後,下一批次才能開始錄取工作。

高考錄取批次怎麼填 一共分為幾個批次

2樓:零點高三

高考志願統一在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官方**填報志願。

高考錄取批次分為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批次。

提前批院校可填可不填,如果沒有特別想去的院校可以不填報,填報了沒錄取不影響本科批次的錄取。提前批次可以填三個院校。

本科批次分別可以填6個院校志願、每個院校之下可以填報6個專業,注意要勾選「專業調劑」,否則會出現被退檔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個批次 普通 名牌 包括本專科 本專科都有普通和名牌區分 大專 517分 本科 536分

高考錄取批次是什麼意思 怎麼填高考志願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家長錯誤地認為一本院校就是好學校,二本院校就一般的學校,專科院校就是垃圾學校。這其實是對中國高等院校分類及錄取批次的誤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錄取批次概念高考錄取工作是在教育部統一領導下,由各省級招生委員會實行屬地化管理並負責組織實施。 因為參加錄取的高校較多,只能安排不同型別的院校分期分批進行,由此形成錄取批次。

二、傳統批次分類本科提前批:具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一般是指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或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等部分院校。

有些高校的小語種專業也放在提前批。本科第一批:為教育部直屬高校、「211工程」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所屬重點高校、經批准參加本批錄取的高校(專業)。

本科第二批:一般為省屬的非重點本科院校。本科第三批:

為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獨立學院、民***高校等。專科提前批: 一般為有特殊要求的專科(高職)專業。

專科普通批:高等職業教育院校、專科院校以及本科院校的專科專業。(有些省還分為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

三、批次發展現狀由於現在網路資訊科技發達,學校多錄取操作困難問題已經解決,但是因為錄取批次設定部分學生報志願滑檔等問題,我國於2023年出台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啟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改革考試科目設定,改革考生錄取機制。目前已經有部分省份進行了批次改革。

高考志願填報:高考錄取批次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考招生錄取時,為了便於操作、也為了有利於考生有更多的錄取機會,是分批次按先後錄取的。體現國家鼓勵政策需要優先錄取的高校及其專業作為提前批錄取,原來的985、211等點高校錄取分比較高的放在本一批次錄取,然後接下來進行本二批次錄取,……。這樣也有利於前一批次沒有錄取的考生在下一批次還有錄取的機會。

2017高考志願填報,提前批與各批次都是指什麼

7樓:暴走少女

提前批的錄取工作先於其他批次,考生一旦被提前批錄取,不管分數多高,都不能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

本科一批,也稱重本,意為重點本科一批普通高等院校。又分為「985工程」、「211工程」(含特色211工程)、港澳重點(獲准在內地統招的港澳知名學府)、省屬重點(含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等。

第二批本科(二本)錄取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

三本院校的招生是根據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錄取的方式進行的。 三本與

一、二本都是屬於「普通高等學校」教育系列,學制為四年,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相同的「普通高等學校」教育證書,錄取院校一般為獨立院校和民辦高校。

擴充套件資料:

批次改革意義: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2023年印發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明確要求「創造條件逐步取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錄取批次」。

1、有利於促進普通高等學校公平發展。

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消除因批次劃分可能帶來的政策歧視,促進普通高等學校平等競爭。普通高等學校不再靠人為劃分層次吸引生源,而是靠提高辦學質量得到社會和考生認可。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有利於學校公平競爭,特別是給民辦普通高等學校以公平的待遇。

2、有利於減輕高中公升學排名的壓力。

雖然劃分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批次僅是錄取工作的操作方式,但長期以來考生、家長乃至社會都把考上各批次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多少作為評價高中辦學質量的標準。

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將無法按錄取到各批次人數多少對高中進行互相比較,減輕高中公升學排名壓力,有利於促進高中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推進實施素質教育。

3、有利於學生按照興趣選擇普通高等學校和專業。

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中,很多考生往往被錄取批次所「綁架」,只為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自己的興趣、特長。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考生不再計較批次的高低,有利於引導考生更多根據自己的特長、志趣來選擇學校和專業。

4、有利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平等就業。

由於錄取批次的原因,很多用人單位也以此為門檻,為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設定不公平框框。逐步取消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批次,有利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平等就業。

8樓:小蘋果

1、提前批(零批次)本科錄取

軍事、公安、司法、安全院校(專業)等,國防生,藝術和體育類專業,部分航海類專業,經各省相關招生部門同意的其他院校(專業)。

2、第一批本科(一本)錄取

教育部直屬院校、「211」工程院校和經省級相關招生部門同意的其他本科院校。本科一批,也稱重本,意為重點本科一批普通高等院校。又分為「985工程」、「211工程」(含特色211工程)、港澳重點(獲准在內地統招的港澳知名學府)、省屬重點(含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等。

3、第二批本科(二本)錄取

一般本科院校。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

4、第三批本科(三本)錄取

民辦高校和獨立學院的本科專業。

三本院校的招生是根據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錄取的方式進行的。 三本與

一、二本都是屬於「普通高等學校」教育系列,學制為四年,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相同的「普通高等學校」教育證書,錄取院校一般為獨立院校和民辦高校。

5、高職高專錄取(專科)

提前批高職高專錄取,如公安、司法、安全院校等高職高專,藝術和體育類的高職高專;一般高職高專錄取,包括高等專科學校,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職高專專業,獨立設定的高職院校,民辦高校和獨立學院的高職高專專業等。

9樓:

1.本科提前批為軍事、公安、國防生、航海類本科院校及專業;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的本科師範類專業;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本科院校及專業;對外經濟**大學等院校的小語種專業;部分院校的本科飛行技術專業;本科高校綜合評價招生試點的院校及專業;地方免費師範生;地方免費醫學生;招收高水平運動員的高校及專業;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及參照其招生辦法執行的其他院校的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部委屬院校、"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省屬重點院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

2.自主招生批(含高校專項):有關高校自主選拔錄取,包括高水平藝術團。

3.本科普通批: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本科高校及專業。

4.專科(高職)提前批:公安類專科院校及專業;直招士官專業;飛行技術專科專業。

5.專科(高職)普通批:未列入專科(高職)提前批的專科(高職)高校及專業。

10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高考填志願填完零批次還要填其他批次嗎,還有零批次有志願我只需要填學校其他兩個能不能胡亂填

第一志願是最關鍵的,二三志願只是為了查漏補缺 中考填志願有乙個零批次嗎 中考一般沒有,不過中考的志願各地自主安排,所以具體也不大好說,但是這個批次可以有。高考的零批次一般是軍校和少部分小語種。高考填志願零批次要填嗎 對一批次錄取有影響嗎 1.零批次的錄取了其他批次肯定不錄。所以志願零批次對一批次錄取...

高考怎樣填志願,怎麼填高考志願

請問你是 的?各地可能不一樣。安徽是網上填報的。7月2日開始。乙個例子講解明白。可以去諮詢 岳陽尚都教育中心的 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怎麼填高考志願 學生黨 們看過來!填寫志願這392所野雞大學!去了。1 可以填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六個專業,注意 一定要填準確2 如果你考上的是一本,填完了一...

高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可以補錄嗎?

高考填過志願如果一旦被退檔或者沒錄取的話,可以及時關注徵集志願來彌補,或者說通過補錄來就讀大學。徵集志願在批次錄取結束之後,一般分為兩次,一次線上徵集志願不會降分,第二次徵集志願又稱線下徵集志願。學校會根據招生情況,適當的下調分數線。補錄是在9月份開學之後,會有部分考生不去報道,學校會再次啟動招生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