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種狀況文理分科選什麼好?最好能帶分析。

2023-06-04 07:35:03 字數 3425 閱讀 2974

1樓:no1雅柔

就你的成績來看,你的數學成績最好,放在文科班很佔優勢,放在理科班不算特別拔尖,至於理化生和政史地來看,雖然生物確實很好,但是物理化學確實不怎麼佔優勢,還是政史地平均一些。

這只是作為高中理科生的一點分析,但是大學後我的專業又劃分為文科了,所以高中時文理科不分好壞,看你自己的愛好,不過貌似高考的時候理科生錄取的人數會多一些,如果以後想學醫學方面的話,建議理科。

2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考進大學的話,你就選自己成績比較好的那邊,如果你自己已經選好以後想選什麼專業。

根據 你的專業去看一下有哪些學校。

那些學校是招文科還是理科。

或者有些專業是文理科都招生的。

其實就是乙個逆向的推斷吧。

我感覺地理有些偏理科。

我以前的地理老師就是理科生。

最好問問老師意見。

還有你家人的意見。

慎重考慮。文理分了之後你的思維方式也會有很多不同。

每項決定都要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方向和目標。

3樓:year劍指晴空

這些問題你可以去請教下你們的老師。理科大多數是男生。理解力強。

女生則相反。就業沒關係。就業就是你上大學學什麼專業。

比如臨床。藝術設計。關係不大的。呵呵。

文理分科應該怎麼選擇?

4樓:優點教育

到了高中二年級,就要分文理科,下面就說說文理分科應該怎麼選擇。

01 看自己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多數同學都有明確的文理科方向,如果文理科成績相差不是太明顯,就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學著才有興趣和動力。

02 看各科成績。

根據高中階段每次考試的文理科成績,看看自己總的來說是文科成績高,還是理科成績高,如果多次考試都是文科或理科高,那麼就選擇自己成績高的一方,這樣,在以後的考試中,不會太吃虧。

03 看學校的側重點。

選擇文理科,還要看學校是文科學校,還是理科學校,根據歷年高考成績,看看是文科成績高,還是理科成績高,如果學校明顯偏重某科,而自己文理科又不太明顯,就選擇學校側重的那一面,教學水平高,自己成績也會相應提高。

04 看自己想考取的大學專業。

選擇文理科,還要往遠處看,看看自己心儀的大學和專業,根據大學專業的文理側重面來選擇學文還是學理,這樣,學有所用,學著也開心。

文理分科,你會怎樣選擇呢?

5樓:夫越

如果你喜歡動腦,就學理,如果你喜歡背東西就學文。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建議最好學理科。學文學理要看你更擅長什麼,對什麼更感興趣,還有將來想往哪方面發展。

成績好的學生,拼的是學校不是專業!成績好的學生,學文學理都能考上很不錯的學校,專業數量方面雖然文科遠遠小於理科,但自己所選的熱門專業可能是文理都可以學的,比如經濟學等,這是文理科高分都鍾情的專業。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成績中上游的學生,學習理科更有利。因為雖然上不上頂尖學校,他們往往都能考上不錯的大學,而且在專業方面選擇的餘地也非常大,可以實現學校和專業的優化組合,就業面更廣。

成績中下游的學生,學文更容易考個好學校,學理吃力。但是如果學文,成績提高較快,高考能考乙個不錯的分數,學校的選擇餘地也更大。

成績差的盡量不要學文!對於成績差的學生,上專科的可能性很大。學理可以選擇一些有技術含量的專業,學文失業率較高!

學理科還是文科,要看是否適合自己,能不能學好,有沒有興趣,將來在高考中就能不能考出好成績。進入好的學校和好的專業,就會有更遠大的前途。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最擅長文科還是理科或者更喜歡文科還是理科的時候,有乙個方法,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將來最希望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科學家、經濟學家、政治家、建築設計師或者別的什麼職業。然後看是是偏文還是偏理,就會找到答案。

如果你喜歡動腦,就學理,如果你喜歡背東西就學文。理科相對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當然,如果你文科學的非常好,這些就不是問題。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建議最好學理科。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個人學科優勢來選擇文理分科,學得輕鬆又容易得高分的,可以優先考慮。

例如,語文、外語好,史地政好的學生建議學文,尤其語文、外語內容有很多與史地政是相通的,會互相促進;數學好,物理、化學好的同學,建議學理,也是因為理科之間有更多相通之處,會互相促進。

1)學文科進入重點大學的條件:在文科高考中,最拉分的就是數學和英語。

數學能拿出手;英語也不差;

能看得下去書,整理和記憶能力強;

理化生沒有很高的天賦,成績平平。

2)學理科進入重點大學的條件:

數學好;物理、化學至少有一科在前列;

英語不差;不喜歡文科。

兼顧興趣和特長。選科關係到乙個人的未來的基點:文理科生所看到的世界不同。

文科生眼中往往容得下一滴水看世界的浪漫與瞬間的靈感萌動,浪漫與奇思構築的世界美麗如夢但充滿不確定性;理科生眼中的水首先是水分子,結構性與理智性構築的世界穩定簡潔。但無論你學習文還是理,完全沒有興趣就會在競爭中喪失主動性,這在高三體現的尤為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科分科如何選擇?這要看你自己的特長,你比方說你偏文的話,你就選文科,你偏理的話,選理科,你的語文比較好的話,那就選文科,你的理化比較好的話,你就選理科,所以說,無論理科還是文科,數學和英語都是應該比較棒的,其他的選擇就是語文文和理化的選擇,這個不難選擇,語文好選文科。物理化學好就選理科理科,希望能幫到您。

8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文理分科最主要的是和自己的興趣愛好分不開的,如果你對理科一竅不通的話,我建議還就是學文科吧。如果你對文科一竅不通的話,那麼你也可以選學理科,所以說自己的興趣愛好很關鍵。

9樓:帳號已登出

文理分科進行選擇,對自己比較感興趣,或者是比較拿手的課程來選擇,比如說自己對待生物和物理比較感興趣,那麼這兩種可以話朋友一類。

10樓:葉孤夏侯青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我覺得文理分科當然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我覺得你文科好喜歡文科,你當然可以選文科,因為無論選擇文科,理科都是很有前途的。

11樓:捷谷玉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要看自己以後想讀什麼專業,同時,還要看自己擅長什麼,不可能你數理化成績很差,非要去報個理科班吧?

12樓:網友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文理分科要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科,然後再看你文科或者理科的學習成績,哪乙個比較好?然後進行選擇。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13樓:網友

高考語數外是必考科目,物理和歷史選一門,如果這兩門成績都不好,那麼建議您選物理。

14樓:網友

優先選理,如果理科真的不行的話就選文。

文理分科,該選哪一科,文理分科,該選哪科好?

個人分析 1.文科招生總數遠比理科要少,所以同一學校的文科分數線一直都比理科高 2.文科當中以政治考生競爭最為激烈,而且志願選擇範圍窄,基本上就集中在管理和師范這兩類專業 3.理科雖然難學,且報考者眾,但同時招生總數也是最多,志願選擇範圍大 4.如果理化平時測驗能拿七八十分 滿分按100計 那麼這個...

新手想玩Dota,請問選什麼英雄好?

強力推薦licn 殺人很猛。大招前中期都很有用!不過後期會疲軟就是了。我是用惡魔巫師上手的。復仇電魂,愛人狙擊手。10個火槍9個菜,大概就是應為容易上手吧。其實每個英雄戰鬥時的作用都不用,都需要慢慢學,包括火槍。打ai不錯,練補刀還能看英雄的裝備。新手建議和ai電腦打,先熟悉下英雄,最好是所有英雄都...

請問夏天出現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子,像蜈蚣,又好像不是,有毒嗎

這不就是蜈蚣麼?家裡太潮濕就會出現了。一是保持室內乾燥通風,二是定期噴灑蚊蟲藥。普通的蚊蟲藥就可以了吧?是還沒有長大的蜈蚣。家裡面出現了這種蟲子,類似於蜈蚣,會爬牆,移動速度快,請問這蟲子有毒嗎,還有它的名字是什麼?樓主您好,您說的是。蚰蜒 scutigera coleoptrata,hous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