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好看的閃字

2023-06-04 07:40:02 字數 2006 閱讀 9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美圖秀秀」這個軟體做自己喜歡的閃字。

閃字怎麼寫

2樓:留溶溶

閃的拼音為:shǎn

閃的部首為:門,是半包圍結構。

閃一共5筆畫,繁體字10筆畫。

閃的意思是:

1、天空的電光。

2、突然顯現。

3、側轉體躲避。

4、因動作過猛,使一部分筋肉受傷而疼痛。

5、姓。閃的詳細釋義為:

動〉(會意。從人在門中。本義:自門內偷看)

同本義,引申為偷看。

閃,窺頭在門中也。——說文》。南朝宋·裴松之注引《魏略·苛吏傳》:「白日常自于牆壁間閨閃。」

故魚鮪不淰。——禮記·禮運》。注:「淰之言閃也。」疏:「閃是忽有忽無,故字從門中人也。經傳多以掩為之。」

忽有忽無,突然顯現。

蝄像暫曉而閃屍——木華《海賦》。注:「暫見之貌。」

為首閃出一將。——三國演義》

動搖不定。垂涎閃吞兮,揮霍旁午。——唐·柳宗元《招海賈文》

又指猛然晃動。如:閃了閃,差點兒跌倒。

遮攔。因此上裴航要閃住你肖郎路。——明·湯顯祖《邯鄲記》

拋棄。教孩兒往帝都,把媳婦閃得苦又孤。——高明《琵琶記·糟糧自厭》

拋灑。閃英雄淚漬盈盈袖,傷心不為悲秋瘦。——明·湯顯祖《牡丹亭》

側身急避。扭傷筋骨。

夫人休閃了手。——王實甫《西廂記》

欺騙。招引。

夢見一人,手執柳枝,閃了他去。——明·湯顯祖《牡丹亭》

睜,張。〈名〉

天空的電光。俗稱閃電為閃。

千里的雷聲萬里的閃。——李季《王貴與李香香》

閃族,高加索人種的乙個分支,多住在中東一帶,包括阿拉伯人、猶太人和衣索匹亞人。

閃失;挫折。

不想又吃了這一閃。——水滸全傳》

姓。閃可以組詞為:

閃電,閃亮,閃現,閃耀,閃照,閃退,閃光,閃婚,閃爍,閃開。

閃光燈,閃避,閃躲,等等。

閃字怎麼寫

3樓:博文教育問答

閃的寫法是點、豎、橫折鉤、撇、點。

閃:shǎn,偏旁「門」。依據古人書法省筆簡化。

本義:突然顯現。如:

閃光、閃爍、閃耀、閃現。衍義:引申指「天空的電光」:

閃電、打閃。引申指「側轉體躲避」。如:

躲閃、閃讓。

閃的造句

1、看見那閃字招牌「鮮花工藝」了吧,清漣家居出品的花車、新娘手捧花可是一流的哦。

2、記者在街頭發現,除錯別字外,漏字、掉字、詞語順序弄錯的現象很普遍,霓虹燈閃字缺失現象也屢見不鮮。

3、在社群志願者輔導下,家長及孩子伴隨著**做彩虹傘、認顏色、閃字卡、抖爆公尺花等智力開發遊戲。

4、燈光閃爍的廣場上,老奶奶們在歡樂地舞蹈。

5、每乙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星,都會閃爍出自己最明亮的光芒。

6、夏天的夜晚,繁星閃爍,像小朋友們明亮的大眼睛。

7、星星是乙個善解人意的人,那閃爍的星星每天都眨著眼睛,一閃一閃的。

8、浪花閃閃起伏,好像乙隻振翅欲飛的蝴海波閃閃起伏,海波閃閃起伏蝶。

9、星星一閃,一閃就像千千萬萬根蠟燭在閃爍。

求一些好看的歷史軍事類小說,求推薦一些好看的歷史軍事類小說

對於男生來說,軍事類題材的 一直以來都是他們喜愛的種類,事實生活中體會不到的冷兵器時代的刀光劍影或是炮火轟鳴的現代戰場,都可以通過書中的描述來自己想象。下面就推薦兩部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歷史軍事類題材的 去年熱播的 大秦帝國 縱橫 又會這部經典的 帶了一波熱度。大秦帝國 的作者有很多,其中最廣受大眾歡迎...

求一些好看的小說

科幻 劉慈復欣的 三體 系列,制三本書都很好看,還有寫給他孩子的 超新新世紀 生活哲理 鮑勃吐溫 不抱怨的世界 不用按他說的做事,但是有這個概念是不錯的。微習慣 忘了作者,他寫的這種改變自己習慣的方式很有道理。健身技巧,跑酷技能,肌肉塑造 神秘作家的 囚徒健身 系列書,作者可能是那個主人公,可能是編...

求一些以上的作文,求一些300字以上的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 在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釣魚。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來,懷著高興而激動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魚具出發了。一路上,我還哼著小曲兒呢。我們到魚庫那兒後,我看見水清澈見底,可以映出遊人的倒影。人們的倒影隨著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這麼清澈,肯定有魚。爸爸先擺好魚具和吃的東西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