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分科,該選哪一科,文理分科,該選哪科好?

2022-06-14 02:40:04 字數 3579 閱讀 1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分析:

1.文科招生總數遠比理科要少,所以同一學校的文科分數線一直都比理科高;

2.文科當中以政治考生競爭最為激烈,而且志願選擇範圍窄,基本上就集中在管理和師范這兩類專業;

3.理科雖然難學,且報考者眾,但同時招生總數也是最多,志願選擇範圍大;

4.如果理化平時測驗能拿七八十分(滿分按100計),那麼這個分數基本上600標準分以上,要知道,有時單元測驗的試題難度會比高考還要大的,

再說你也不是那種學不會的人,老師一講就懂,說明你理科方面有比較好的基礎,只是還欠缺點練習鞏固,應多做題,熟悉題型;加上你的數學成績較好,數學在高考中是個拉分的大項,綜合數理化三門來看,你報理科優勢較大;

5.如果你報文科,除了數學這一科你有點優勢外,其外呢?語英你都不怎麼理想,沒有競爭優勢,加上x科中你全都是不感興趣的,很難以想像你能學進去,文科又是需要大量記憶的,這都不太適合你根據你的情況分析,報文科你不太可能考上一本;

綜上所述,個人認為你報理科較妥當,也能較好的發揮你的學科優勢,至少二本沒問題,有衝擊一本的希望;報文科則有點懸啊!

2樓:

打死也要讀文科呀,文科好,有前途,上了大學後也輕鬆一些。好。這是過來人。真的,

3樓:我向兩極奔跑

你這樣的情況還是選擇文科好些,尤其是你物理化學不好,這在高考是是最佔分數的,要你學這些不感興趣的就是一種折磨,我就是因為當時選錯了啊,哎。文科可以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知識範圍廣就行了。還不要傷死這麼多腦細胞。

何況你還是喜歡歷史和地理的。學文科的話,地理占分相對多一些。加油啊,努力考個好大學吧~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名牌 就學文 理科光靠努力是不夠的

學文科 平時要多關注生活 看到什麼都天馬行空的瞎想一通 時間長了 就有感覺了 語文政治都能上去 了

當然 努力是必須的

尤其是向上名牌

加油把 小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條件要考試,所在學校的師資力量和能夠提供的條件也要考慮.

我高一入校時考到了理科實驗班,乙個學期後決定出來讀文.這個學校的文理都有很好的教學條件,而文科生有保送一些大學的外語專業的機會——如果實在不能確保高考,這是一條後路。當然大部分學校都沒有這樣的機會。

我覺得選什麼不是最重要的。重在個人有沒有真正認真地去學。

文理分科,該選哪科好?

6樓:shine淺淖

其實首先要看你自己的愛好,就現在而言就業無**理都比較難。我就是文科的,所以我比較傾向於文科。

高中文理分科該選哪一科?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科語文英語數學都是必修課,主要問題在理化和政治歷史,你是男性,相對會偏向理科,建議選理科。另外,看你這些科目有沒哪個科目你比較感興趣的,選你感興趣的就對了。

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10

8樓:郝俊發都濰

首先,要考慮自身的實際情況,是否有嚴重偏科,假如是的話,請毫不猶豫的選專好的那一屬科..

然後,假如理科和文科差不多,那就要看平時上課的興趣與做作業時的想法,看看興趣偏向哪一門,就選擇.假如沒有明顯的興趣差異,而且成績不是特別落後,那我推薦你選理科,理科考到高分比較容易,多做題,多奮鬥,會有理想的分數(要努力).如果成績明顯掉隊了,很可能努力也跟不上的話,就選文科把,文科基礎的還是背背,多背會得到乙個好看的分數.

高考還能說的過去(我有一些同學文科還好,但是選的理科,就很吃緊的,雖然成績勉強不掉,但波動都非常大)

主要要從現實成績情況和興趣來看,請把家長的建議,對未來的擔憂先放下,當實在兩難,選那個都可以時,才去考慮這些。

其實文科不一定不好,我們的班主任列出了現今職業的很多分類,其中3分之2都是文科的,遠超過理科,,不要被一些所謂的當今局面迷惑了,認為文科沒沒出息哦

最後告誡這位同學,語數外一定要學好,只要這些學的好,下面的學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時間能解決一切的..

9樓:尋保先鋒

文理科的區別在於專業課的學習要求不同,但是文理科的深入區別卻遠遠不只這一點,它關係到高考,讀大學,選專業,畢業擇業,甚至是伴隨終身的工作行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想法女兒喜歡那課就選那課。看孩子的想法。

11樓:呼盼夏淡復

我建bai議你學理科,如果你的文理成du績zhi

相差不大,選擇理科dao的優勢是理科報考的

回學校多,而且可以選答擇的專業特別多,將來就業方面特別寬,而且二本分數線理科比文科低三十分左右,相對而言考本科比較容易,文科要背的東西特多,而且到你高考報志願時就知道,可以選擇的學校特別少,而且適合的專業也特別少,就業也困難,文科的學生除非特別優秀,要不然就業就難了,所以你一定要報理科,不會錯的。

12樓:潔雪_朦朧月

如果物理和化學不錯的話,選擇理科吧,理科將來好就業,就考大學來說,也比文科好考。但是語數外三科無論學什麼都要好才可以,如果語數外好,高三會很吃香的。加油!

作為乙個高三理科生,我給你的忠告!

13樓:

應該先看看自bai己的文化,科學通常du

會導致數學zhi比較好,可以考dao

慮科學,兩種語專言?了良好的效果屬可以被認為是文科,二是我們可以考慮的就業情況一般科學的就業是比較容易的,如果家庭背景也比較好,有良好的社會關係,可能需要進行選擇。我現在教高中學生,學生在課堂上,數學非常好女孩上原有的一些重點,但選擇乙個文科語數外3得分經常370左右(江蘇),表現也相當不錯,她是根據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利益,具體如何選擇,與教師,家長溝通。

14樓:佐羅二代

我覺得不要考

bai慮太多什麼就業du什麼的zhi。現有興趣才是關鍵。理科肯dao定比文科內的選擇要更多,而且根容據你的情況明顯該選理科。

不過話說回來高一和高考的時候的難度大不相同,你現在覺得簡單的東西到時候可能會覺得完蛋了。關於就業什麼的,我覺得不要受社會影響太大。有興趣才是關鍵,等你上了大學之後你就知道沒有興趣你根本不會想學習的。

就業什麼的只要你學得夠好,不缺好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弟or學妹好,我是去年剛考入大學的學長,看到你的疑問,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希版望對你有幫助權,我記得大多數人在選擇文理分科時都是根據興趣判斷,而聽你說沒有特別興趣,想考慮就業問題,那我就這樣說吧,高考後,不管文科理科,都有很大的專業取向,並且很多專業都有很好的前途,但是相對於目前的社會來講,工科型人才的需求量比其他型別大的多,如果你選的是理科,那大學選專業就是基本所有專業,而你選文科,很多任務科專業就不予以錄取,所以個人認為先選理科,高考後在根據自身性格及發展要求選適合自己的專業,在此也祝願你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更上一層樓。

16樓:彌撒上班車了吧

我認為你選理會好一點

17樓:公尺霍克飯

那就選理科吧,就業什麼的將來再說。

18樓:曹典之

有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班裡優秀的學生沒有乙個想當明星的。可能表現了優秀學生的素質吧。

高中文理分科該怎麼選

主要是看你擅長哪門。像我,我是個高二的文科生。我的理科比較弱,我對文科也比較感興趣,所以我選了文科。看你自己的情況而定咯!你如果實在不知道,你也可以問問你的班主任,他應該比較了解你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你高一的物理化學很吃力,那我勸你最好不要學理,理科到後來只會越來越難,如果理科你前面知識沒學好,...

文理分科不知道選哪個好?文理分科應該怎麼選擇?

1 實力。要注意從實際出發,揚長避短。好好分析一下你的現實情況,看看你的優勢在 文理水平差多少,潛力在哪兒?長於語言 寫作方面還是運算 邏輯推理?在每次大考中是憑什麼取勝,又是什麼拖了後腿,這就要認真分析,整體把握。2 興趣。興趣是學好一門功課的重要因素。有了興趣,可以使高。二 高三學習變得多姿多彩...

高中文理科選哪科好,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回答建議要結合目前的學習狀況 興趣以及志向,以務實的態度選擇。通過高中第一學年的學習,各科孰強孰弱,有無偏科現象,大家心中已經有數了,因此可以區別不同情況做出不同的選擇。具體建議如下 1 科目優勢比較明顯的應該揚長,即理科強的選理 文科強的選文。2 凡總體成績一般,科目弱勢比較明顯的應該避短,即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