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的的寶寶該怎麼補鐵?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2023-06-03 21:10:02 字數 3583 閱讀 4128

1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在寶寶的輔食裡面多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複方鈣鐵鋅口服液,這些花都是可以補鐵的。

2樓:毛桃

可以選擇一些含鐵高比較好吸收的食物,比如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食物,如果缺鐵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到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知道,用補鐵劑進行補鐵。

3樓:雙魚愛仕達

寶媽們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蛋黃,因為蛋黃裡面有特別高的鐵元素。而且也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豆製品和木耳,這些食物中也都含有鐵元素。但是在吃的時候寶媽們一定要給寶寶磨碎,這樣才會有利於消化。

4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但是要將動物的肝臟清洗乾淨,而且切的塊一定要小一些,同時也不要新增太多的佐料。

5樓:小豆子子梓

6個月的寶寶也可以吃一些輔食了,可以通過吃蔬菜泥或者是水果泥進行補鐵,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蘋果等。

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6樓:藤原彌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補鈣補鐵一直是各位家長非常擔心的事,畢竟孩子在小時候容易挑食,而且奶粉的營養可能也不夠全面,比如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菜粥,很多蔬菜中都有不錯的鐵元素含量,而且豆類和木耳類食物也比較容易消化,只要處理得當,孩子多少是能吃一些的。

等孩子再大一些,可以給他們吃蛋黃,蛋黃中就有不錯的鐵含量,但是孩子在八個月才能吃蛋黃,而且吃也要各種注意,每次只能吃一小半,並且最好是煮的蛋黃,呈汁狀的蛋黃最為合適,太熟的蛋黃孩子吃了容易哽住。

另外給孩子補充鐵元素還可以通過葷類食物做到,比如豬肝等肝臟就有大量的鐵含量,在孩子七個月到八個月左右就可以將這些處理成肉泥,做在湯裡或者粥裡,給孩子吃都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要太過著急,有些孩子消化能力不足,還需要適當的成長和發育。

如果孩子有一些異常的反應,或者表現有些遲鈍,那麼可以帶他們去做相應的微量元素檢查,可能不止是缺鐵,其他元素缺少也會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良情況。

六個月寶寶需要單獨補鐵嗎

7樓:藤原彌

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雖然我們體內的微量元素在我們的身體裡只是佔了很少的一部分,但是卻起著很大的作用,如果缺少了其中的某一種,那麼我們的身體就肯定會因此而變得虛弱,所以就經常會補充一些微量元素。

一般來說,只有零到六個月的寶寶們如果是喝母乳成長那是不用補鐵的,因為其所需的鐵都可以通過吃媽媽們的母乳來獲取足夠。

但是如果寶寶們是喝奶粉的話,就要注意給寶寶補充鐵元素的,給寶寶選擇奶粉的時候最好是要含鐵的,這樣寶寶可以不用再另外補充。

家長們給寶寶補鐵的注意事項:

1、如果寶寶們已經可以吃輔食了,那麼家長們給寶寶補鐵時候,就可以選擇給寶寶注意一些瘦肉或者是一些肝臟給寶寶吃,因為這些食物裡含有的鐵是比較多了,能夠滿足寶寶身體的需求。

2、還要注意好,寶寶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需要補鐵的。

當寶寶身體內的鐵含量已經足夠的時候,家長們就不應繼續再給寶寶們補鐵,否則會讓寶寶的身體更加不適,並且補的時候也要適量的補。

不需要的,寶寶在出生後的頭4個月,之所以不易缺鐵是媽媽在做孕婦時的功勞,所以孕媽媽必須吃足含鐵食品,預防妊娠貧血,更好地保護寶寶。

4個月後,嬰兒的鐵需要量增加。滿4個月後要按月齡給寶寶新增含鐵多的輔食,先從菜水、蛋黃開始,以後逐漸新增新鮮菜泥、肝泥、肉泥及鐵強化食品(如強化公尺粉、奶粉等)。

聽說6個月的寶寶就要補鐵,有沒有推薦的?

8樓:網友

6個月寶寶怎麼補鐵呢?

1.豬肝粥。

豬肝含鐵量很高,可以給寶寶做一點豬肝吃,來達到補鐵目的,考慮到寶寶才6個月,所以可以做點豬肝粥給寶寶喝的,很容易被寶寶所吸收。將豬肝簡單的處理好之後,切成片狀放在鍋上,蒸好了之後把豬肝剁碎,放在白公尺粥裡面,直接給寶寶喝就可以了。

2.喝橙子汁。

還可以給寶寶補充一些vc,補充vc就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所以可以榨點新鮮的橙子汁給寶寶喝,不過考慮到寶寶才6個月,所以不要經常給寶寶喝橙子汁,橙子這裡面也是有一定的糖分的,所以給寶寶喝了太多橙子汁也不好,乙個星期喝一次,一次喝20毫公升-30毫公升。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的嬰兒寶寶怎麼補鐵?嬰兒六個月以後,來自母體的貯鐵基本上已消耗掉,而母乳中的鐵含量卻較低,因此,此時就應及時地從輔食中補充。可採用肝臟、魚、肉等富含鐵且鐵生物利用性好的食品,製成肝泥、魚泥、肉糜等適用嬰兒食用的食品,開始時量少點,讓嬰兒有個適應過程,逐漸可適當增加,品種也從少到多。

1歲以後,乳牙基本長齊,咀嚼功能逐漸建立、增強,烹調上可做些調整,以適應小兒的口味,增強小兒食慾。平時給小兒吃些蘋果、桔子等水果,因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吸收。同時,注意食物**的多樣化,注意平衡膳食,並定期到兒童保健部門診檢查。

這樣,嬰幼兒缺鐵是不難發現及預防的。

聽說6個月的寶寶就要補鐵,有沒有推薦的?

10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寶寶檢查結果出現缺鐵,寶媽就需要及時給予補充。寶寶已經6個月了,是可以新增很多輔食了。如果沒有及時補鐵,容易影響寶寶的體格和智力的發育,它對寶寶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那麼就一起了解一下6個月寶寶如何補鐵?

1、吃公尺粉補鐵。

公尺粉既容易消化,而且給寶寶吃也不會過敏。公尺粉裡面有寶寶成長發育中所需要的鐵元素,是可以幫助寶寶補充鐵的。寶寶缺鐵後,容易引起貧血,所以是可以通過吃公尺粉進行補充的。

公尺粉能夠解決缺鐵的問題,對寶寶來說也是一款很好的食物。

2、豬肝泥。

動物的肝臟中,屬豬肝的含鐵成分高,它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它不僅含鐵高,而且還吸收好,也不會危害寶寶的身體,是很適合給寶寶補鐵的。豬肝清洗乾淨後,先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入鍋裡面蒸熟,做成泥,適當的給給寶寶吃。

3、橙汁。維生素裡面的vc,它是可以促進鐵吸收的,很多寶寶出現貧血,也都是由於吸收不好引起的。所以給寶寶補鐵是可以喝果汁的。

寶寶6個月了,可以適當的喝點橙子汁,來補充鐵的。注意給寶寶吃的水果,一定要是應季的,這樣才會更有效果。

6個月寶寶補鐵吃什麼輔食好一些

11樓:windy漂浮星空

最好的輔食是新增菠菜。菠菜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養血(特別是母乳寶寶缺鐵性貧血)、潤燥、通便,但菠菜含有草酸影響寶寶鈣的吸收,需焯水後再煮粥或煮麵片,長牙後的寶寶可以用菠菜和精肉或雞蛋(炒熟的雞蛋碎)加點蝦皮碎拌餡包小餛飩或小餃子。

12樓:國際媽咪育嬰

在天然食物中,有大量含鐵的果蔬肉類,可以通過它們獲得足夠的鐵,而且食補是最安全的。鐵的主要**是動物的肝、心,還有魚、瘦肉、蛋黃等,在植物性食品中有大豆、綠葉蔬菜、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等。

13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可新增 菠菜泥及動物肝臟泥類,也可以單獨新增補鐵滴劑。

六個月寶寶能吃蛋黃嗎,六個月寶寶能吃蒸蛋黃嗎

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式開始新增輔食,先吃公尺粉 再吃菜泥果泥 最後才吃蛋黃。寶寶主食食譜應該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例如水果汁 菜汁 菜湯 肉湯 蛋黃泥 菜泥 水果泥 魚泥 肉泥等都能輕易讓寶寶接受。1 蛋黃泥。食材 雞蛋1個。做法 將雞蛋煮熟之後,用勺子將其碾成泥,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是配方奶,均...

六個月寶寶能吃魚肉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魚嗎

通常來說,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魚泥 肉泥了。不過寶媽們要注意的,這個階段的給寶寶新增的所謂魚泥 肉泥,並不是純粹的就是魚和肉,而是應該和蔬菜混合。在食用的時候也可以將魚泥 肉泥加入到其他輔食中直接給寶寶食用。魚泥,無論淡水魚還是海魚都可以,初次嘗試,少量即可,畢竟魚類也是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

六個月寶寶一日飲食安排,六個月寶寶一天食譜怎麼安排

6個月的寶寶,可以正式的開始新增輔食。由於嬰幼兒時期寶寶的肝臟發育尚未完善,消化酶分泌相對不足,給寶寶新增的輔食,一容易消化為主可以先吃點公尺粉,再吃些菜泥果泥,最後,可以吃點蛋黃,寶寶主食的食譜應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比如水果汁菜汁,肉湯,菜泥,水果泥等寶寶是很容易接受的。同時要注意,避免給寶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