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內綜藝節目總是抄襲國外的?

2023-06-03 21:05:02 字數 2277 閱讀 3541

1樓:網友

在這個各家衛視綜藝節目百家爭鳴的時代,每個衛視都有自己的一檔或者幾檔綜藝節目,有週播的,有季播的,有的收視奇高,有的話題不斷。

這些綜藝大概分為喜劇類,真人騷,選秀類,歌唱類,然而大家都會發現:這些綜藝節目很多都是模仿的國外電視綜藝。有的直接說是從國外引進的綜藝,而有的卻死不承認模仿抄襲。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哪些綜藝節目都是模仿國外的節目。

江蘇衛視《蒙面歌王》

江蘇衛視有三檔比較出名的綜藝:《最強大腦》、《非誠勿擾》、《蒙面歌王》,而《蒙面歌王》是買的南韓的綜藝《蒙面歌王》引進的,這樣來說它不算抄襲,只是模仿與引進。

2.湖南衛視《我是歌手》,後改名為《歌手》

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數不勝數,有自己原創如《天天向上》,《快樂大本營》;也有模仿像《偶像來了》《我是歌手》。我是歌手自開播以來一直都具備著超高人氣,然而這檔節目也是模仿的南韓綜藝節目,每一季也都有請南韓的歌手參與,只是今年由於禁韓令才改請了進口小哥哥迪瑪希。

3.湖南衛視《偶像來了》

湖南衛視的《偶像來了》自開播以來就話題不斷,很多人都覺得他是抄襲自南韓的《英雄豪傑》,當時王思聰說它「抄都抄不明白」被湖南衛視的工作人員回嗆「你行你上」。

4.浙江衛視《奔跑吧兄弟》

浙江衛視的真人騷節目《奔跑吧兄弟》也是在購買了南韓的綜藝《runningman》版權後引進的,其在內容上幾乎與南韓版一模一樣,每一季結束時也有邀請《runningman》的成員參加。

5.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

浙江衛視的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自一開播就引起巨大轟動,它新穎的選秀方式吸引了無數觀眾。然而它也是引進自荷蘭的《thevoiceofholland》.

其實國內模仿國外的綜藝節目還有很多如《極限挑戰》《我們相愛吧》。作為乙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泱泱大國,難道我們就不能創造自己的高品質綜藝節目嗎?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自己原創綜藝節目熱播。

中國的綜藝節目經常抄襲國外綜藝,對此事件你如何看待?

2樓:依依很美的

也沒有刻意的去抄襲,我們國家的綜藝節目導演也非常的有才華,只是借鑑,根本不是抄襲。

3樓:甜豆說娛樂

我覺得這沒什麼,因為綜藝節目本身就是相互借鑑,外國的也可以借鑑中國的,都是相互取經,而且我們也會加入自己的元素。

4樓:愛吃西瓜的熊

只能說我們的一些節目創意還是十分匱乏的。並且只是以收益為主,所以也很少有人會去動腦筋思考一些屬於我國本土的綜藝節目。

湖南衛視再陷抄襲風波,這些年湖南衛視被爆抄襲的綜藝有哪些?

5樓:情感專家阿亦

嘿!你在幹嘛呢,爸爸去哪兒,奔跑吧兄弟,中餐廳,嚮往的生活,我家那小子,但無論抄襲事件是真是假,只希望湖南衛視能夠明白一點——綜藝雖好做,口碑難再立。

6樓:吃飽才有力氣瘦

這些年湖南衛視被爆抄襲的綜藝有以下幾個:1《親愛的客棧》,2《嚮往的生活》,3《花兒與少年》4《中餐廳》,5《偶像來了》

7樓:人生大事

有《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詩詞大會》,《最強大腦》,和《奔跑吧兄弟》。尤其是《奔跑吧兄弟》更是首當其衝。

8樓:j焦y熠

其它衛視不也有嗎。

中國什麼綜藝節目的版權是來自國外

9樓:浪子琴川

安徽衛視 **年代、勢不可擋。

10樓:

最大火的中國好聲音來自美國的the voice of america

內部不停「模仿」國外的綜藝,有超越的嗎?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有的,非誠勿擾。這個綜藝節目就是模仿美國的乙個相親節目。不過他的收視率可比美國節目高得多。

12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認為是沒有超越的,就比如說即使很火的奔跑吧兄弟,裡面的很多遊戲環節也都是在模仿。

1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認為是有的。比如奔跑吧兄弟。這檔綜藝節目可以說是頂流了,很多的人都是喜歡的。

日本綜藝節目有哪些,日本有什麼綜藝節目好看的

狗狗猩猩大冒bai險 全能du住宅改造王 世界上讓zhi人吃驚的新聞 dao 火專力全開大胃王 神之屬舌 超省時生活 驚奇日本 志村動物園 來去鄉下住一晚 真的假的?tv 秘密嵐 櫻井有吉危險夜會 嵐 日本有什麼綜藝節目好看的?日本的綜復藝節目種製類繁雜 通常有三種1 大型節目 由眾多明星藝人共同演...

求很搞笑的綜藝節目,有什麼搞笑的綜藝節目

sj 都參加的 full house全集 人體探險隊全集 這兩個是最經典的 ktr sj2輯回歸 13個人 好玩的情書,相當經典 韓庚中國行庚澈部分 粉紅到不行 完整版 魯豫有約 血紅血紅的 還有希澈電台 韓庚剪輯 全集 090413 來玩吧 很搞笑,但庚澈部分不多 090422 金貞恩的巧克力 庚...

張藝源上綜藝節目為什麼總是歇斯底里的咆哮呢?

因為張藝源本來就是乙個特別不容易的人,他每次上綜藝節目的時候總能夠觸動自己內心的軟肋,而且他本來就是乙個非常敏感的人,想要歇斯底里的證明自己的努力,從而讓別人認可自己。張藝源是在以咆哮的方式半真半假地表演。既痛快了自己,也娛樂了大眾,當然,也激怒了不少內心脆弱膚淺的腦殘,包括現場,當然網上的尤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