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一日飲食安排,六個月寶寶一天食譜怎麼安排

2023-01-01 17:40:06 字數 3017 閱讀 3052

1樓:玩樂星

6個月的寶寶,可以正式的開始新增輔食。由於嬰幼兒時期寶寶的肝臟發育尚未完善,消化酶分泌相對不足,給寶寶新增的輔食,一容易消化為主可以先吃點公尺粉,再吃些菜泥果泥,最後,可以吃點蛋黃,寶寶主食的食譜應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比如水果汁菜汁,肉湯,菜泥,水果泥等寶寶是很容易接受的。同時要注意,避免給寶寶吃一些不易消化容易上火的食物。

六個月寶寶的胃容量還不是很大,第一頓可以給寶寶吃一頓主食,一般是母乳或奶粉。一天可以安排六七頓。然後可以喂公尺糊粥水,果泥。

第三頓可以給寶寶吃雞蛋黃。第四頓還是要餵母乳或牛奶。第五頓還是果泥。

六頓可以吃一些爛麵條。嬰幼兒時期,肝臟發育尚未完善,消化酶分泌相對不足。但六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新增輔食。

如菜泥,果汁。蛋黃,肉鬆魚鬆等,但量一定要少,逐漸增加樣數。使寶寶的胃腸道慢慢適應。

否則可引起消化不良。

六個月寶寶一天食譜怎麼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寶寶的胃容納量還不是很大,需要通過少食多餐的方式,來補充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因此,一般來說,六個月寶寶一天的食譜可以安排6-7頓,主食與輔食相互交替,滿足寶寶的食慾和營養需求。

第一頓 早上六點左右給寶寶吃一頓主食,一般是母乳餵養20分鐘,或者給寶寶衝150-200毫公升的配方奶。寶寶經過一夜的睡眠,早上這個時候肚子已經餓了,給寶寶早上第一頓喝飽奶,可以讓寶寶繼續睡眠,得到充分休息。

第二頓 早上八點多的時候,給寶寶吃一頓輔食。這個時候,寶寶已經完全睡醒了,正是寶寶精力充沛,愛玩的時候。由於寶寶6點左右已經喝了奶,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給寶寶吃一點糊狀類或泥狀類的東西,比如公尺糊、粥水、果泥等。

第三頓 早上10點多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喂一些果汁、蔬菜水或溫開水,讓寶寶補充一些水分,同時,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吃四分之一個到半個蛋黃泥。蛋黃泥的做法是,直接把整個生雞蛋煮熟,然後剝開,取出蛋黃,壓成泥狀即可。給寶寶吃蛋黃的時候,要少量開始,並留意寶寶是否會對蛋黃過敏哦。

第四頓 中午12點左右,這個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給寶寶來一頓主食,與第一頓相似,可以母乳餵養20分鐘,或者給寶寶衝150-200毫公升的配方奶。

第五頓 下午3點左右,這個時候寶寶一般睡醒午覺,肚子開始有點餓了, 可以給寶寶喂一些水果泥。水果泥做法也較為簡單,把蘋果、香蕉等水果,切粒,放進攪拌機攪成泥狀即刻。

3樓:大海鷹擊長空

除菜水、果汁外,蛋黃增至1個,可新增爛粥、碎菜、水果泥(蘋果泥或香蕉泥等),可在碎菜中加少量植物油。 六個月寶寶可加的輔食應以粗顆粒食物為好。因為此時的寶寶已經準備長牙,有的寶寶已經長出了一兩個乳牙,可以通過咀嚼食物來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同時可補充鐵和動物蛋白,也可給寶寶吃爛粥、爛麵條等補充熱量。

如果現在寶寶對吃輔食很感興趣,可以酌情減少一次奶量。

六個月寶寶的飲食安排:

主食: 母乳或奶粉,每隔4小時喂1次。

輔助食物 :溫開水、各種水果汁、菜湯、爛公尺粥、麵片湯等:1~2次/日,上午10時、下午2時,兩次餵奶時間加,開始每次 1~2湯匙,後漸加至4湯匙。

魚肉末、蛋黃:與爛公尺粥或麵片湯一起食用,3~10克/次。

4樓:迷離夏花

白天可以喂三至四次奶,中間新增輔食,奶粉或者粥都可以。

六個月的寶寶一天食譜

5樓:千千靜世界

六個月的寶寶還是以奶為主,輔食為輔。

寶寶餓了就可以喝奶,母乳或者是奶粉可以加個蛋黃或者雞蛋糕。上午十點左右給孩子弄點果泥吃,或者是弄咬咬樂裝水果讓孩子自己咬湯汁可以鍛鍊他的咀嚼能力。中午的時候可以弄少量公尺粉,如果孩子沒吃飽的話可以再加點奶,下午三點左右再給孩子弄點蔬菜泥,例如土豆、南瓜、菠菜等。

晚上6點左右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少弄點魚肉蝦泥搭配公尺粉。晚上九睡覺前在給喝點奶。

6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母乳餵養還是奶粉餵養,或者混合餵養,奶粉營養全,配合母乳餵養加上公尺粉水果蔬菜泥,一天的營養妥妥的,當然d3必須得吃。

7個月寶寶怎麼安排一天的飲食

7樓:林寒松考濃

寶寶長到9個月以後,乳牙已經萌出四顆,消化能力也比以前增強,此時的餵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母乳充足時,除了早晚睡覺前喂點母乳外,白天應該逐漸停止餵母乳。如果白天停餵母乳較困難,寶寶不肯吃代乳食品,此時有必要完全斷掉母乳。

二、用牛奶餵養寶寶的,此時牛奶仍應保證每天500毫克左右。代乳食品可安排3次,因為此時的寶寶已逐漸進入離乳後期。

三、適當增加輔食,可以是軟飯、肉(以瘦肉為主),也可在稀飯或麵條中加肉末、魚、蛋、碎菜、土豆、胡蘿蔔等,量應比上個月增加。

四、增加點心,比如在早午飯中間增加餅乾、烤饅頭片等固體食物。

五、補充水果。此月齡的寶寶,自己已經能將整個水果拿在手裡吃了。但媽媽要注意在寶寶吃水果前,一定要將寶寶的手洗乾淨,將水果洗乾淨,削完皮後讓寶寶拿在手裡吃,一天乙個。

六、該月齡的寶寶食譜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7點:粥1/2小碗,肉鬆適量,雞蛋乙個。

上午9點:牛奶100毫公升,餅乾1-2塊。

中午12點:麵條半小碗,加蔬菜、肉、魚。

下午3點:牛奶200毫公升,小點心乙個。

晚上6點:粥一小碗,碎菜、肝末。

晚上8-8點半:臨睡前加一次牛奶,約150毫公升。

8樓:小小呂子博

1、早晨6點半:餵養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

2、上午9點:雞蛋羹一小碗或者是其他輔食。

3、中午12點:公尺粥或者是麵條一小碗,適當的新增一些碎菜、肉末或者是魚肉末,一般新增的量最好是粥的三分之一。

4、下午4點:餵養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

5、晚上7點:餵養母乳或者牛奶150ml,再適量的新增一些輔食,不過量不要太多。

6、晚上11點:餵養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180ml的量如果滿足不了寶寶的需求,可以適當的加量,一般是新增20ml左右即可。

7、夜間停止餵養。

9樓:禾陽箕安萱

每天保證寶寶800毫公升左右的基礎奶,在兩餐奶之間加輔食,可以吃公尺粉、粥、蛋、菜沫等。

六個月寶寶能吃蛋黃嗎,六個月寶寶能吃蒸蛋黃嗎

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式開始新增輔食,先吃公尺粉 再吃菜泥果泥 最後才吃蛋黃。寶寶主食食譜應該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例如水果汁 菜汁 菜湯 肉湯 蛋黃泥 菜泥 水果泥 魚泥 肉泥等都能輕易讓寶寶接受。1 蛋黃泥。食材 雞蛋1個。做法 將雞蛋煮熟之後,用勺子將其碾成泥,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是配方奶,均...

六個月的的寶寶該怎麼補鐵?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可以在寶寶的輔食裡面多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複方鈣鐵鋅口服液,這些花都是可以補鐵的。可以選擇一些含鐵高比較好吸收的食物,比如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食物,如果缺鐵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到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知道,用補鐵劑進行補鐵。寶媽們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蛋黃,因為蛋黃裡面有特別高的鐵元素。而...

六個月寶寶能吃魚肉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魚嗎

通常來說,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魚泥 肉泥了。不過寶媽們要注意的,這個階段的給寶寶新增的所謂魚泥 肉泥,並不是純粹的就是魚和肉,而是應該和蔬菜混合。在食用的時候也可以將魚泥 肉泥加入到其他輔食中直接給寶寶食用。魚泥,無論淡水魚還是海魚都可以,初次嘗試,少量即可,畢竟魚類也是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