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能吃蛋黃嗎,六個月寶寶能吃蒸蛋黃嗎

2022-12-21 18:30:06 字數 4623 閱讀 7575

1樓:花間獨步

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式開始新增輔食,先吃公尺粉、再吃菜泥果泥、最後才吃蛋黃。寶寶主食食譜應該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例如水果汁、菜汁、菜湯、肉湯、蛋黃泥、菜泥、水果泥、魚泥、肉泥等都能輕易讓寶寶接受。

1、蛋黃泥。

食材:雞蛋1個。

做法:將雞蛋煮熟之後,用勺子將其碾成泥,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勻調成糊狀即可。最開始可以從1/8個蛋黃開始,然後根據寶寶的接受程度逐漸新增至1/4、1/3個。

2、鮮肝薯糊。

食材:土豆20克、大公尺30克、雞肝5克。

做法:將雞肝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放入小煮鍋中煮熟;撈出(煮雞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搗成泥狀;土豆清洗乾淨,放入小煮鍋中煮至熟軟,撈起,壓成薯茸;大公尺淘洗乾淨後,加入煮雞肝的水,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熬至公尺粒成糊狀;加入雞肝泥和土豆茸,攪拌均勻關火,待溫熱後餵給寶寶吃。

2樓:書香

建議從6月齡開始新增流食(如奶粉、公尺粉、菜泥等),從7-8月齡開始新增半固體的食物(如果泥、蛋黃泥、魚泥等),9-11月齡時可以由半固體的食物逐漸過度到可咀嚼的軟固體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2~15月齡時大多數寶寶可以逐漸轉化為進食固體食物為主的輔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大的寶寶是可以吃蛋黃的,一般六個月的的寶寶的飲食中家長就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輔食,其中就可以加一些蛋黃,但是注意如果對蛋黃過敏的寶寶,因為體質較弱會出現過敏的症狀,家長是不能給寶寶吃蛋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從四個月開始,就可以從吃少量蛋黃開始,逐漸增加到乙個整蛋黃了。蛋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可很多家庭在做蛋黃給寶寶吃時,不外乎水煮,把蛋黃剝出來,碾成泥,但無論碾成多細的泥,寶寶根本不消化,大便裡很明顯有顆粒。

在奶鍋裡加少量水。寶寶一次吃多少毫公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公升的水。把雞蛋打入碗內,然後用勺子撈出蛋黃,因為蛋清的黏稠性,此時並不能徹底去掉掛在蛋黃上的蛋清。

將撈出的蛋黃放入加了水的奶鍋裡,並劃破蛋黃外面的膜,別小看這層透明的薄膜,就因為這層膜,所以寶寶才不消化。

劃破蛋黃後,蛋黃液流出來,然後在水裡涮涮蛋黃膜,用勺子撈出。如果還有剩餘的蛋清在水裡,會很清楚地顯現出透明團狀或條狀,也很容易撈出。然後就可以**煮蛋黃了,邊煮邊攪,待水煮沸即可,此時奶鍋裡便是黃燦燦的蛋黃水了。

把煮好的蛋黃水灌入奶瓶,混著奶粉搖勻,就可以喂寶寶了,當然也可以單獨喂。待寶寶長到七八個月大時,就可以不再用這種方法挑出蛋黃膜了,那時寶寶的腸胃和消化功能增強,雞蛋怎麼做,寶寶基本上都能消化了。

雖說六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新增輔食了,但是奶仍然還應該是這個時期寶寶的主食。而且在新增輔食的過程中千萬不可心急,要遵循由細到粗,由少到多,由一樣到多樣的原則。若是遇到寶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不能給寶寶新增輔食。

六個月寶寶能吃蒸蛋黃嗎

5樓:雲夜幽幽

你好,可以給寶寶嘗試新增哦。

蛋黃一般建議是5個月以後再新增,最初新增的時候要少量,由多到少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乙隻蛋黃的1/4,蛋黃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公尺粉、奶或果汁攪拌成糊,用小勺喂寶寶。

等寶寶能夠順利吃完後,再逐漸增加到1/2個,1天1次。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不要將蛋黃泥加在奶瓶中給寶寶餵食,這容易引起寶寶食慾減退。對蛋黃過敏的寶寶,應等待腸道發育進一步完善、對異種蛋白的屏障作用進一步加強後,再新增蛋黃,有的寶寶一般要等到7個月甚至1歲的。

6樓:ok我愛你丫頭

可以的。先把蛋黃分離出來,然後兌水,調散,蒸熟。一開始先給寶寶試吃吃看,量要少,四分之一。慢慢加到一整個蛋黃,需要1個月。

7樓:修雲德彌戌

可以,正常的消化時六個的寶寶能吃半個蒸雞蛋,八個月時基本上就吃乙個蒸雞蛋也能消化。單純的蛋黃反而不好咽。

加點小公尺湯和胡蘿蔔也可以的。

六個月的寶寶濕疹能吃雞蛋黃嗎?

8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雞蛋、牛奶都是是發物,容易引發濕疹反**作。

建議你補充胡蘿蔔汁、蘋果汁給寶寶就行了。

9樓:我二了

我是新手媽媽 我家崽崽也有濕疹我寶親身體驗不能吃雞蛋不能吃蛋黃 不能吃髮物品 吃過上吐下拉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避免雷區。

10樓:amy彩光

建議不要吃的好。雞蛋黃也容易過敏。

11樓:馬教主義者

能吃,一定要找到過敏源,在生活中盡量避免。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有營養一些,喝奶粉的話可以試試君j1樂l1寶恬適配方奶粉奶粉。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蛋黃羹嗎

12樓:威歌佟濱

可以慢慢新增了。只吃蛋黃哦。把蛋黃攪勻,加水,水的量要比蛋黃稍微多一點點,這樣做出來嫩哦,還有不要蒸的時間太久了,蒸老了不好吃。

六個月嬰兒能吃多少蛋黃?

13樓:未來星小窩

雞蛋作為一種新新增的輔食,應從少量開始,給嬰兒乙個適應的過程。新增時先將1個雞蛋煮熟,取出1/4個蛋黃,碾成粉末狀,然後可與奶、奶糕、水等混合後食用。這樣連續幾天,觀察吃了蛋黃後的消化情況。

如大便正常,可將蛋黃從1/4加至1/2個,再觀察1周,如無異常反應,則可加至1個整蛋黃。嬰兒到了7個月左右,就可以吃整個雞蛋了。

14樓:小晴

6個月還不適宜吃蛋黃的,寶媽可以看看這個帖子,都是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和要求,希望對你有幫助

寶寶快六個月了,除了吃蛋黃,可以吃蛋白嗎

15樓:展司

雞蛋一直被認為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所以在寶寶輔食的選單上,它總是佔據了重要的一角。的確,雞蛋是嬰幼兒生長發育所必需的食物,蛋黃中含有的鐵,卵磷脂,以及維生素a、d、e等都是嬰兒十分需要的營養素。

一般來說,4―6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喂蛋黃了,如有過敏史的家庭,最好再推遲幾個月,但必須同時新增其他輔食如肉類、肝臟等補鐵。 需要指出的是,第一次新增時,應該煮熟整個蛋,取出蛋黃研成細末,取1/4個先單獨喂,如無不良反應,再混入粥、麵中,並以每週1/4、1/3、1/2的速度增至1個。

此外,由於嬰兒的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腸壁的通透性較高,而雞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較小,有時可通過腸壁直接進入嬰兒血液,使嬰兒機體產生過敏,導致濕疹、蕁麻疹等病。

所以,6個月前的嬰兒最好不要吃蛋清。 雞蛋雖好,也不能多吃。畢竟嬰幼兒消化能力差,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或影響吸收,造成維生素缺乏。

另外,未煮熟的雞蛋,即使沒破,也很可能存在細菌汙染。因而煎蛋一定要煎3分鐘,煮蛋則需7分鐘。 肉類要六個月後再新增,因為寶寶六個月以前的消化能力還未發育到可以吃肉的水平。

喝些骨頭湯也不錯但要注意要少加佐料,最好只加一點鹽其他少放,否則會造成寶寶挑食。注意別補過了,現在的寶寶大多營養過剩,反而不利於健康。

六個月的寶寶每天吃乙個蛋黃可以嗎

16樓:時無間

專家指出,雞蛋作為許多家長為寶寶新增的輔食之一,是嬰幼兒生長發育所必需的食物,蛋黃中含有的鐵,卵磷脂等都是嬰兒十分需要的營養素。

當寶寶長到7個月左右時,家長可以每天喂寶寶吃1/4個蛋黃,同時要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新增雞蛋一定要循序漸進。如寶寶無不良反應,乙個禮拜後可以增加到1/2個蛋黃,寶寶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餵食整個蛋黃。

嬰兒滿4月齡前過早新增輔食,會增加食物過敏風險;到了該新增輔食的時候,延遲新增則可能缺乏營養。所以,建議在寶寶6月齡後開始新增輔食。

建議從富含鐵的泥糊狀食物開始,如強化鐵的公尺粉糊、肝泥、紅肉泥等,逐一新增,然後慢慢擴充套件到多樣化飲食。只要營養好、保證安全、符合寶寶咀嚼特性、食物質地形狀適宜都可以。這樣既能預防寶寶將來挑食,還有利於均衡營養。

擴充套件資料

進入6個月後,寶寶可以新增輔食了,不過還是應該按照寶寶的生長情況來進行,循序漸進,讓寶寶順利地從液態食物過渡到固態食物,充分地攝入營養。

6個月寶寶營養食譜:

1、蛋黃粥。

原料:熟蛋黃1個、香蕉1/4根 、公尺飯3勺 水1/2杯。

做法:將蛋黃搗碎,香蕉碾成泥;將蛋黃,香蕉,公尺飯,水一起煮爛即可。

2、麵包粥。

原料:麵包1片 、肉湯3勺。

做法:將麵包切去烤糊的邊切成小塊;將麵包塊和肉湯放入鍋內煮;煮至麵包變軟即可。

3、菜花粥。

原料:菜花1小朵(20克) 、牛奶2勺 、公尺飯4勺 、水1杯。

做法:將菜花切碎煮爛;將公尺飯和水煮沸後放入菜花泥和牛奶;文火煮至公尺爛。

4、獼猴桃酸奶。

原料:獼猴桃1/4個、 酸奶3勺 、士多啤梨醬1/6小勺。

做法:剝去獼猴桃皮,取1/4搗碎過濾出汁;酸奶放入杯子,將獼猴桃汁倒入;最後加一點士多啤梨醬。

5、雙色泥。

原料:香蕉1/5根、 番茄1/8個 、酸奶1勺。

做法:將香蕉製成泥狀;將番茄用開水燙一下,剝皮,取1/8碾碎;兩種果泥混合後倒入酸奶攪勻。

17樓:網友

六個月寶寶每天吃乙個蛋黃,我建議你不要給他吃,因為蛋黃裡面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寶寶大量汗,吃進去的話。對身體沒好處的。

六個月寶寶能吃魚肉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魚嗎

通常來說,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魚泥 肉泥了。不過寶媽們要注意的,這個階段的給寶寶新增的所謂魚泥 肉泥,並不是純粹的就是魚和肉,而是應該和蔬菜混合。在食用的時候也可以將魚泥 肉泥加入到其他輔食中直接給寶寶食用。魚泥,無論淡水魚還是海魚都可以,初次嘗試,少量即可,畢竟魚類也是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

六個月的的寶寶該怎麼補鐵?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可以在寶寶的輔食裡面多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複方鈣鐵鋅口服液,這些花都是可以補鐵的。可以選擇一些含鐵高比較好吸收的食物,比如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食物,如果缺鐵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到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知道,用補鐵劑進行補鐵。寶媽們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蛋黃,因為蛋黃裡面有特別高的鐵元素。而...

六個月寶寶一日飲食安排,六個月寶寶一天食譜怎麼安排

6個月的寶寶,可以正式的開始新增輔食。由於嬰幼兒時期寶寶的肝臟發育尚未完善,消化酶分泌相對不足,給寶寶新增的輔食,一容易消化為主可以先吃點公尺粉,再吃些菜泥果泥,最後,可以吃點蛋黃,寶寶主食的食譜應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比如水果汁菜汁,肉湯,菜泥,水果泥等寶寶是很容易接受的。同時要注意,避免給寶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