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7個月了老感覺腰痠背痛的,使用託腹帶能緩解嗎?

2023-01-10 23:55:02 字數 1523 閱讀 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佩戴託腹帶的方法,緩解不適;適當的補充鈣質、對腰部進行冷熱敷、堅持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緩解腰痠背痛等不適症狀。

隨著胎兒的增大,腹部高高隆起,孕婦在站立時為了保持身體平衡,重心會向後移,這會導致腰椎負重過大;再加上懷孕後身體中的雌孕激素分泌明顯上公升,所以常常會讓孕婦有明顯的腰痠背痛症狀,那麼,孕婦腰痠背痛怎麼緩解呢?

1、按摩舒緩背部壓力。

孕婦站立時重心後移,腰椎負重過大,就會引起腰痠背痛。此時可以把雙手搓熱,放在腰椎正中進行上下的推搓,有助於放鬆腰背肌肉,緩解因為腰背肌負重過大引起的痠痛等不適症狀。

2、佩戴託腹帶。

在懷孕5個月左右,孕婦就可以使用託腹帶了,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腹部的重力負擔,對腰部還能起到一定的支撐作用,減少身體向後仰的姿勢,腰痠背痛症狀能得到有效的緩解。

3、適當補充鈣質。

有些孕婦腰痠背痛是因為身體中缺乏鈣質引起的,因為在懷孕期間胎兒生長發育比較快,對各種營養的需求量比較大,孕婦一人吃兩人補,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的情況,尤其是鈣、維生素等缺乏,就會有腰痠背痛症狀。當孕婦因此出現腰痠背痛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牛奶、芝麻醬、蝦皮等含鈣質豐富的食物,還要注意多曬太陽,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有助於緩解腰痠背痛症狀。

4、對腰部冷熱敷。

孕婦出現腰痠背痛時,可以對腰背部冷熱敷,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症狀。一般可以先對腰部熱敷30分鐘,再冷敷10分鐘,對於腰酸背疼的緩解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5、適當的運動。

有些孕婦因為身體負重,行動不便,所以運動量會大大減少,甚至長時間躺著,這樣會加重腰痠背痛的症狀。如果能進行適度的運動,比如散步、游泳、孕婦瑜伽、柔體體操等,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腹部、背部、骨盆肌肉的張力,就可以緩解腰痠背痛症狀,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

2樓:候山

在懷孕之後,腹部會隨著子宮的增大也在不斷的增大,尤其是到了孕中期之後,就會感受到來自腹部的壓力,而且還出現有下墜感,經常感到腰痠背痛,這時候有孕婦朋友就會使用託腹帶來緩解症狀,但有孕婦則擔心託腹帶會影響胎兒,因此問到懷孕用托腹帶好嗎?

孕期進入第六個月或者第七個月的時候,孕婦就可以使用託腹帶了,託腹帶能夠穩穩的托住突出的腹部,使得腰、腹部的壓力得以減少,緩解腰腹部的不適感,但其實託腹帶並不是所有孕婦都適用的,只有某些特殊情況下的孕婦才建議使用託腹帶。

如孕婦經歷過生育使腹壁變得鬆弛,出現懸垂腹的;孕婦懷多胞胎,或懷巨大兒,使得孕婦站立時腹壁有劇烈下垂症狀的,這兩種情況是用託腹帶支撐腹部;孕婦盆骨四周的韌帶出現鬆弛性的疼痛,需使用託腹帶做背部支撐;孕晚期發現胎位為臀位,使用外倒轉術成功轉為胎頭位的,為防止胎位再次改變需用託腹帶來限制等。

孕婦在選購託腹帶時,不僅要選擇純棉柔軟又保暖貼身,還要有良好的吸汗透氣功能,並且穿戴和拆洗方便的託腹帶,孕婦在使用託腹帶時,應根據自己孕肚來調節大小,千萬不可包的太緊或太鬆,除了睡覺、洗澡之外,其他任何時候都要佩帶託腹帶。

託腹帶能夠緩解腰疼嗎?效果怎麼樣?

3樓:曹小娟醫生

託腹帶對於腰疼是有緩解作用的,一般情況下腰疼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對症**比較好的。

懷孕夢見大魚靠進老公的背,我懷孕乙個月了,老公夢見他釣得一條大魚

你隱約透露出來的風采 能力讓周圍有了重新認識你的感覺。不需要一味模仿別人的外在表現,維持自己的風格就好。工作上有表現獨創性的機會,一向表現優雅風格的人這兩天就是發揮這種魅力的時候了。而適當運用動物圖案的小飾品,更能凸顯自己喔。我懷孕乙個月了,老公夢見他釣得一條大魚 祝賀小公主要有了 拿她可釣更大的富...

懷孕8個月是幾週了?我懷孕8個月了,是第幾週啊?

這個簡單,要知道懷孕時間通常都是從末次月經來潮當天算起,也就是去年9月12號,那麼到現在就是剛好懷孕240天,算孕周就是34週加2天,按自然月就是一年12個月算就是懷孕8個月,而孕月則是8個半月,離分娩還有6周左右。另外要知道,一般推算預產期是按整個妊娠期為280天來計算的。具體的方法是預產期月份為...

懷孕快月了,腳腫手腫正常嗎,懷孕快9個月了,腳腫手腫正常嗎?

正常,要記得多按摩,水腫避免食用高鹽 加工 醃漬或罐頭食物。為了避免腿部抽筋,需注意不要使腿部的肌肉過度疲勞。不要穿高跟鞋。睡前可對腿和腳進行按摩。平時要多攝入一些含鈣及維生素d豐富的食品,如牛奶 骨頭湯。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接受日光照射,必要時可加服鈣劑和維生素d。正常現象,懷孕後期都會有的。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