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的治療方式,背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2023-05-13 22:25:01 字數 1839 閱讀 1178

背痛的原因和**方法?

1樓:醫學生

背痛,一定有很多人都懂,那種痛苦這輩子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背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預防,不要不當回事,否則受傷害的還是自己。那麼,背痛的原因有哪些?

下面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

背痛的原因

1、是一種常見的病痛。

其實背痛和頸椎痛以及腰痛都是一樣的多發病,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的疾病症狀哦。

約30%~40%的人在某一時期患有背痛,有80%一90%的人在某個時候經歷過背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

2、見於多種疾病。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

3、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

由於一些疾病也會引起背痛哦,比較受涼,勞累,或者是我們站立運動的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背痛情況,這些情況只要我們進行簡單的自我**就好了。

背痛的**方法

1.運動**。

運動可增加肌肉的柔軟度與關節的靈活度,也可增強肌肉的強度和耐力,進而增進全身的氣血迴圈和紓解身心壓力。

運動也有助預防痠痛或幫助消除腰痠背痛,是**腰痠背痛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有效的方法,目前最好的輕量運動,是太極、氣功和游泳。

2.推按**。

推拿、 *有助釋放或降低身心壓力及舒緩緊張的肌肉,因此也是消除腰痠背痛重要的方法之一。

3.牽引**。

本法對於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和腰椎間孔狹窄的患者,有助拉開椎體間的距離,避免骨刺或軟骨壓迫到神經,並有助減緩疼痛症狀。

4.針灸**。

針灸可促進氣血迴圈,並有鎮痛作用,對於急性的疼痛有相當的療效。若是一般慢性腰肌勞損的患者,可施以區域性的溫灸,有著舒筋活絡的效果。

5.物理**。

包括超音波、電療、冷熱敷等方法。超音波可深入深層肌肉組織,產生熱能,有助止痛和消腫。電療是利用電 **使肌肉細胞規律運動,緩解肌肉硬化及抽痛。

冷敷適用於急性疼痛的。

一、二天內,有止痛和消腫的作用;而熱敷則較適用於慢性痛,有改善區域性迴圈,增進組織復原能力。

6.藥物**。

區域性瘀腫熱痛者,可外敷活血消腫清熱的藥物,如無瘀腫但有疼痛者,可外貼傷科藥膏。內服方式,一般以非類固醇的抗發炎止痛藥為主,使用內服藥物時務必先請醫師診處。

下背痛的**

2樓:杭潔玉

磁振造影看到的椎間盤突出,腰痛可能的原因之一。

下背痛並非單一的疾病,而是乙個由多重原因引起的症狀。大部分的下背痛找不到明確的**,但絕大多數應和肌肉拉傷、扭傷有關。肥胖、抽菸、懷孕時增重、壓力、身體狀況不佳、姿勢不良、睡覺姿勢不良也可能造成下背痛。

除此之外,文獻中也列出其他一些較少見引起鑑別診斷。一些疾病也可能造成下背痛,包括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脊椎椎間盤退化、脊椎椎間盤突出、脊椎壓迫性骨折(常見於骨質疏鬆),因為脊椎感染或是腫瘤而導致下背痛並不常見,但也可能引起下背痛。

婦女的生殖系統相關疾病,可能與婦女下背痛有關,包括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等。約有一半的懷孕婦女,有下背痛或尾椎區域疼痛的情況;原因可能為懷孕時的姿勢改變及重心轉移,造成肌肉或韌帶拉傷,因而引發疼痛。

背痛的問題,能否有效緩解?背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背痛的問題,可用中藥貼高。來 貼幾個療程及可 貽 一2次有效緩解。背痛多是因為風寒導致的,氣血凝滯,腎陽虧虛而怕風寒,背痛,頭痛。用艾灸調理可以緩解,成年人配穴如下 第一組 阿是穴 即身上的痛點 大椎,膏肓,肚臍,足三里。第二組 阿是穴,膏肓,膈俞,委中,足三里。第三組 阿是穴,膏肓,中脘,關元,足...

起床腰痠背痛是因為睡姿錯誤的原因嗎

我們經常在睡覺的時候,起床的時發現腰痠背痛,渾身沒勁。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昨晚上到底幹了什麼。有的時候都感覺好像是被人揍了一樣。但是起床腰痠背痛,真的是因為睡姿錯誤嗎?其實這個是完全絕對的。1.跟睡姿有一部分關係2.床的軟硬程度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床的軟硬程度,我們都知道暈軟的床,他睡起來樂可以和身體的某...

失眠的原因及治療sdfgsd失眠最佳的治療方法

這個工作生活你要從心理上很分開,下班不想上班事,上班只為工作忙,規律是約束人身,人心還要你自已約束,人心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安示,比如我說明天有事,心裡也說明天有事,那明天就算沒什麼事,這個安示也會起到作用,明天再不想起不用按鬧鈴自然早醒,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說明天有事我得早起要定個鈴其實往往這樣,鈴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