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和鍍金哪個好?鍍金和黃金有什麼區別?

2023-06-03 20:20:04 字數 5017 閱讀 8104

1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合金」,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或非金屬所組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物質。一般通過熔合成均勻液體和凝固而得。

鍍金」,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金。同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首飾的表面進行鍍金處理。它的意義是提高首飾的光亮性及色澤。

異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非**材料的表面迸行鍍金處理,如銀鍍金,銅鍍金。它的意義是欲以**的光澤替代被鍍材料的色澤,從而提高首飾的觀賞效果。

2樓:遊樂裝置

當然是合金,鍍金只是表面一層,鍍得,不好稍微掛下就掉了。

3樓:何志平先生

合金和鍍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合金是金屬材料的名稱,如:鐵碳合金(鋼鐵)、銅鋅合金(黃銅)--等等,主要用於機械製造業。

鍍金是在材料表面覆蓋一層薄薄一層金,以提高其表面光澤,一般用於首飾、佛像。

鍍金和**有什麼區別?

4樓:芊芊梓沫

鍍金是一種裝飾工藝,指的是在器物表面鍍上一層薄薄的金子,以此來讓器物可以呈現出**的色澤和質感,目前國際上通行的鍍金首飾標準是鍍層厚度在10μm~25μm之間。

**指的是**這種金屬,我國的**分為24k、20k、18k等多種,其中24k**指的是含金量在以上的**,而含金量在99%以上的也稱為足金,含金量在以上的稱為千足金。

平時挑選**飾品時,需要注意純度越高的**,質地會越柔軟,甚至用手可以捏變形。而純度低的**往往摻入了其它金屬,硬度會較大,不易捏變形。

5樓:家居萬精油

親,您好,差距太大了純銀鍍金 只是在銀飾品表面鍍了薄薄一層金 純金就是全金的。

銀鍍金不是真金,是在銀的表面鍍上一層金,因此銀鍍金的本質是銀。銀鍍金被分為同質材料鍍金和異質材料,同質材料是用銀來鍍銀,異質材料是在銀的表面鍍上其他金屬。由於銀易發生氧化反應,因此銀的表面通常鍍的是白金或**。

親,您好,請用您發財的小手點個贊呢,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提問那要七克的銀鍍金能有多少金呢。

回答親,這個要看多少面積差距太大了純銀鍍金 只是在銀飾品表面鍍了薄薄一層金 純金就是全金的 銀鍍金不是真金,是在銀的表面鍍上一層金,因此銀鍍金的本質是銀。銀鍍金被分為同質材料鍍金和異質材料,同質材料是用銀來鍍銀,異質材料是在銀的表面鍍上其他金屬。由於銀易發生氧化反應,因此銀的表面通常鍍的是白金或**。

6樓:天問

**和鍍金區別如下:

1、成分不同:**(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鍍金飾品的成分,內部為金屬,外加金膜,金屬多為黃銅等。

鍍層易被磨掉顯露出金屬顏色,時間不能持久。

2、標誌不同:**首飾是指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的化學符號為 au,比重為17.

4,;鍍金首飾一般不帶類似**首飾的印簽。如果帶有印簽也不同於**首飾,如有的首飾刻有英文本母gk",其含義是鍍金"。

3、硬度不同:足金首飾的摩氏硬度為和人的指甲硬度相當,因此用指甲可以劃出細痕。

鍍金在黃銅、925硬等金屬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的**,讓它的外表看起來就像純金一樣,而且保持原金屬的硬度。

7樓:南邕

兩者區別很大,**其含金量在或以上;

鍍金是在其它金屬首飾表面用電鍍法鍍上一層金色,顏色與真金首飾相仿,金黃光亮,新時較難辨認。

所謂純金是指24k金,也在理論上100%的金才能稱為24k金,但在現實中不可能有100%的**,所以中國規定:含量達到以上(含99.

96%)的**才能稱為24k金。也叫千足金。社會上對24k金的認識就是千足金。

我國對**製品印記和標識牌有規定,一般要求有生產企業代號、材料名稱、含量印記等,無印記為不合格產品。國際上也是如此。

但對於一些特別細小的製品也允許不打標記。

其規定為: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0‰ ,千足金—含金量大於999‰。

鍍金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 鍍金質量的優劣是視鍍金層的厚度多少、光澤亮暗為準。現在國際上通行的鍍金首飾標準是;好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10微公尺一25微公尺,一般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2微公尺一3微公尺,如果在微公尺以下鍍層的首飾,就不能稱為「鍍金」而稱為「塗金」,它屬於廉價的首飾工藝。

不管怎麼樣 大家都要記住,**越純,就越軟。用手輕輕一捏就會變形的,你捏捏看,會不會變形就知道,如果不變形,說明肯定有雜質,純度不夠,或者就是鍍金。不是足金。

買的時候盡量挑選千足金,一定要看到上面刻有999 或者的字樣。應為這個國家有規定,不是千足金是不允許刻得,如果發現他刻了,但是檢測出來不是千足金的話,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如果他沒刻999 或 那說明你買的可能不是足金,很可能是鍍金或者 混合了銀或其他材質金。

8樓:憶

鍍金和**還是有差別的,乙個是純度,**的純度要更高一些,二是兩個的成分也是不同的,鍍金只是在表面鍍一層附著力相對比較高的金箔,而**是以純度多少來判定的。

9樓:生活小導師

鍍金指的是一種工藝技術,指的是在器物表面鍍一層薄薄的金子。而**指的是**這種金屬,國內**按純度可分為24k、20k、18k等品種,其中24k指的是含金量在以上。

鍍金和純金的區別?

10樓:冰川天蠍

純金就是:含金量為百分之的金子,鍍金就是在鋼鐵外面鍍一蹭金子,正所謂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就以一枚戒指為例,**就是整枚戒指裡裡外外都是由**做的。

鍍金就是戒指是其他成分做的(比如是銅做的),但它的表面電鍍上去一層薄薄的**,即表面是金,裡面不是金。

11樓:苦苦的掙扎

鍍金和純金兩者區別很大,純金飾品是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其含金量在或以上;而鍍金的飾品是在其它金屬首飾表面用電鍍法鍍上一層金色,顏色與真金首飾相仿,金黃光亮,新時較難辨認。但鍍金首飾手感較輕些,質地較硬,牙咬無印,用久易褪色。

有的電鍍不好的鍍金首飾,顏色不是發紅就是發白,或者髮花。而純金飾品手感會沉些,質地較軟,用牙齒咬會留有印,光澤自然。

純金飾品是真正的**,而鍍金飾品並非**,只是表面鍍了一層金色而已。

12樓:閱讀故事會

鍍金和**有什麼區別,怎麼才能看出**首飾是不是鍍金。

13樓:和死人交往

純的就是全都是金。

鍍的就只是表面有一層是金 .

另: 有的鍍金不是真金只是鍍一層金屬。

真金電鍍和合金哪個好

14樓:

摘要。真金電鍍和合金哪個好:親您好~合金的好。

電鍍真金一般是銅表面鍍了一層18k金,如果保養得當,表層的18k金在很長時間內是不會掉色的。但鍍金層很薄,如果不注意保養,鍍金層經常受到摩擦。合金材質比銅鍍金好合金屬於金屬材料合金指一種金屬與另一種或幾種金屬或非金屬經過混合熔化,冷卻凝固後得到的具有金屬性質的固體產物。

根據組成元素。電鍍真金沒有合金好,鍍上去的時間長了會磨損掉。

真金電鍍和合金哪個好。

真金電鍍和合金哪個好:親您好~合金的好。電鍍真金一般是銅表面鍍了一層18k金,如果保養得當,表層的18k金在很長時間內是不會掉色的。

但鍍金層很薄,如果不注意保養,鍍金層經常受到摩擦。合金材質比銅鍍金好合金屬於金屬材料合金指一種金屬與另一種或幾種金屬或非金屬經過混合熔化,冷卻凝固後得到的具有金屬性質的固體產物。根據組成元素。

電鍍真金沒有合金好,鍍上去的時間長了會磨損掉。

買項鍊合金的好一點還是真金電鍍好一點。

買項鍊合金的好一點還是真金電鍍好一點:合金項鍊。是。

具有金屬特質的物質,而鍍金是一種裝飾工藝的一種項鍊。合金常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元素與金屬為其新增其他非金屬元素,通過合金化工藝。氣象沉澱燒結機械合金化熔鏈形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材料和合金可能只含有一種元素。

看個人需求。

親想要好看就選鍍金的。

合金鍍金鍍銀有價值嗎

15樓:名字越長很拉風

合金鍍金鍍銀沒有價值。就是裡層是合金,外面度了一層銀不值錢。合金鍍銀是表層為銀的金屬,可以理解為刷了銀色的金屬,鍍銀層很容易拋光,有很強的反光本領和良好的導熱,導電,焊接效能。

鍍銀應用

鍍銀層很容易拋光,有很強的反光本領和良好的導熱、導電、焊接效能。銀鍍層最早應用於裝飾。在電子工業、通訊配置和儀器儀表製造業中,普遍採用鍍銀以降低金屬零件的電阻,提高金屬的焊接本領。

探照燈及其他反射器中的金屬反光鏡也需鍍銀。由於銀原子容易擴散和沿質料外貌滑移,在潮濕大氣中易孕育產生銀須造成短路,故銀鍍層不宜在印刷電路板中利用。現在利用的鍍銀液經常是氰化物鍍液。

電鍍銀的鍍層用於警備腐化,增長導電率、反光性和都雅。普遍應用於電器、儀器、儀表和照明用具等製造工業。電器,儀表等工業還接納無氰鍍銀。

為了防止銀鍍層變色,通常要進行鍍後處理,經常是浸亮,化學和電化學鈍化,鍍***或有數金屬或塗包圍層等。

合金鍍金指什麼?

16樓:蹦迪小王子啊

就是在合金上面電鍍金。

合金,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與非金屬經一定方法所合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物質。一般通過熔合成均勻液體和凝固而得。根據組成元素的數目,可分為二元合金、三元合金和多元合金。

電鍍就是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製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如鏽蝕),提高耐磨性、導電性、反光性、抗腐蝕性(硫酸銅等)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鍍。

17樓:匿名使用者

2種不同金屬以上的組合就是合金啦,你說的那個首飾基本以銅合金為多。鍍金基本是鍍的真金,但是很薄的一層,只是提高了裝飾性,沒實際的價值。

鋯合金和鈦合金哪個好,鈦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

一 鈦合金優點。1 強度高,鈦合金的bai密度一般在立方厘公尺左右,僅為鋼的60 純鈦的密度才接近普通鋼的密度,一些高強度鈦合金超過了許多合金結構鋼的強度。2 熱強度高,使用溫度比鋁合金高幾,在中等溫度下仍能保持所要求的強度,可在450 500 的溫度下長期工作這兩類鈦合金在150 500 範圍內仍...

鍍金和鍍銀哪個更耐久,更耐腐蝕,差別多大

當然是鍍金耐久了,銀的耐腐蝕性不如金好,而且鍍銀時間長了銀層也會出現氧化,慢慢變黑,金就不一樣了,不僅耐腐蝕性強,而且能適應更惡劣的外部環境但是金價昂貴,具體還要看你的鍍件在什麼條件下工作,以及 成本等綜合因素來考慮。選擇你合適的 關於銅器亞光的問題,正如你所言,亞光工藝就是用2000號的砂紙或其他...

pvd鍍金和18k玫瑰金哪個好,大家PVD鍍金和鍍金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8k玫瑰金好,鍍金只是表面一層是金,18k是材料全部含75 大家 pvd鍍金和鍍金有什麼區別 哪個好 pvd 鍍金通常不是真的鍍金,而是塗覆一層金色的金屬化合物,最常見的是tin 鍍金,傳統的方法是水電鍍,是利用電鍍的原理,將金鹽中的金元素提取沉積到工件表面,這樣得到是純金 pvd鍍金是真空鍍 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