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金和鍍銀哪個更耐久,更耐腐蝕,差別多大

2023-03-08 01:40:03 字數 4051 閱讀 7700

1樓:青衣仙

當然是鍍金耐久了,銀的耐腐蝕性不如金好,而且鍍銀時間長了銀層也會出現氧化,慢慢變黑,金就不一樣了,不僅耐腐蝕性強,而且能適應更惡劣的外部環境但是金價昂貴,具體還要看你的鍍件在什麼條件下工作,以及**成本等綜合因素來考慮。選擇你合適的~~

關於銅器亞光的問題,正如你所言,亞光工藝就是用2000號的砂紙或其他打磨劑打磨,形成輕微腐蝕,使其失去高反光的特點,而上啞光漆,就是就是在銅器表面形成漆膜,特點是漆面比較柔和,有點霧狀,與亞光工藝具有相同的效果。

你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啞光漆的能力,如果是工藝品的話,啞光漆能更好的保護銅器,例如擺件之類,只要是不經常摩擦,啞光漆的漆面會一直存在,因為啞光漆的主要原料還是清漆。但要是對銅進行亞光工藝呢,想要長期保持那種狀態,就要保護好銅器,防止銅器在潮濕,強腐蝕等條件下工作,若是純銅製品,會腐蝕得快一點,青銅就強一些,但是沒有上啞光漆的銅器更顯得有藝術感(我個人這預設為),例如門把手之類的,如不鍍銀,建議用啞光處理,長時間還能形成包漿,更顯得古樸,就是手上有一點銅臭~~呵呵。

耐腐蝕性:鍍金大於鍍銀大於啞光處理,個人感覺上啞光漆不能與它們比較,因為保護原理不同,而且啞光漆主要不是為了防鏽~~要是有個磕碰,基本就會生鏽,啞光漆主要是為了工藝美觀,產生美感~~耐腐蝕性能比啞光處理強一點,但切記不能與有機溶劑接觸,例如汽油,苯之類的,會化掉漆面。鍍金和鍍銀切忌不要在鍍層表面形成劃傷,破壞鍍層,那樣不僅不能保護銅器,反而會鏽的更厲害~~

啞光和啞光漆很好鑑別,就是你說的表面粗糙度,還有啞光漆表面會有類似塑料的質感,你可以看看,一般很簡便就能區別出來。

啞光確實能比啞光漆貴一點,要是是高階銅器,不是批量生產的話,因為有些高階銅器的啞光處理需要好的打磨材料,而且需要全人工,機器做不來,這就需要技師的經驗來掌握了,力道,摩擦材料,等等因素,不然就會處理的不均勻,很難看~~~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鍍銀與鍍金工藝相比,更樂觀鍍金,因為鍍金更持久,鍍銀的耐腐蝕性不如金好,而且鍍銀時間長了銀層也會出現氧化,慢慢變黑,所以即使工藝再好,失去了表面的光鮮,其觀賞**也會大打折扣。

鍍銀工藝要十分嚴謹,特別是線路板的鍍金工藝流程。鍍金按其工藝特點,有無氰鍍金與有氰鍍金兩種。氰化鍍液又分為高氰和低氰鍍液。無氰鍍液以亞硫酸鹽鍍金液應用較多。

鍍銀層很容易拋光,有很強的反光本領和強勁的導熱、導電、焊接效能。銀鍍層最早應用於裝飾。在電子工業、通訊配置和儀器儀表製造業中,普遍接納鍍銀以淘汰金屬零件外貌的打仗電阻,提高金屬的焊接本領。

銀鍍金的好還是黃銅鍍金的好?

3樓:生活就是戰鬥

黃銅鍍金好。

鍍金,是一種裝飾工藝,也是常用詞彙之一。最初是指在器物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的金子。後來,亦用來比喻人到某種環境中去深造或鍛鍊只是為了取得虛名。

鍍金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金。同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首飾的表面進行鍍金處理。它的意義是提高首飾的光亮性及色澤。

異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非**材料的表面迸行鍍金處理,如銀鍍金,銅鍍金。

它的意義是欲以**的光澤替代被鍍材料的色澤,從而提高首飾的觀賞效果。

鍍金標準

鍍金質量的優劣是視鍍金層的厚度多少、光澤亮暗為準。國際上通行的鍍金首飾標準是;好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10微公尺-25微公尺,一般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2微公尺-3微公尺,如果在微公尺以下鍍層的首飾,就不能稱為「鍍金」而稱為「塗金」,它屬於廉價的首飾工藝。

銅鍍金和銀鍍金哪個保色久

4樓:大學生柚子醬

銀比較容易掉色。

鍍金層延展性好、易拋光、耐高溫,具有很好的抗變色效能。在銀層上鍍金可以防止銀的變色;金合金鍍層可呈現多種色調,故常用作裝飾性鍍層,如鍍首飾、鐘錶零件、藝術品等。

鍍銀層很容易拋光,有很強的反光本領和良好的導熱、導電、焊接效能。銀鍍層最早應用於裝飾。在電子工業、通訊配置和儀器儀表製造業中,普遍採用鍍銀以降低金屬零件的電阻,提高金屬的焊接本領。

別的,探照燈及其他反射器中的金屬反光鏡也需鍍銀。

電鍍銀的鍍層用於警備腐化,增長導電率、反光性和都雅。普遍應用於電器、儀器、儀表和照明用具等製造工業。電器、儀表等工業還接納無氰鍍銀。

電鍍液用硫代硫酸鹽、亞硫酸鹽、硫氰酸鹽、亞鐵氰化物等。

為了防止銀鍍層變色,通常要進行鍍後處理,經常是浸亮、化學和電化學鈍化,鍍***或有數金屬或塗包圍層等。

鍍金和純金的區別?

5樓:冰川天蠍

純金就是:含金量為百分之的金子,鍍金就是在鋼鐵外面鍍一蹭金子,正所謂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就以一枚戒指為例,**就是整枚戒指裡裡外外都是由**做的。

鍍金就是戒指是其他成分做的(比如是銅做的),但它的表面電鍍上去一層薄薄的**,即表面是金,裡面不是金。

6樓:苦苦的掙扎

鍍金和純金兩者區別很大,純金飾品是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其含金量在或以上;而鍍金的飾品是在其它金屬首飾表面用電鍍法鍍上一層金色,顏色與真金首飾相仿,金黃光亮,新時較難辨認。但鍍金首飾手感較輕些,質地較硬,牙咬無印,用久易褪色。

有的電鍍不好的鍍金首飾,顏色不是發紅就是發白,或者髮花。而純金飾品手感會沉些,質地較軟,用牙齒咬會留有印,光澤自然。

純金飾品是真正的**,而鍍金飾品並非**,只是表面鍍了一層金色而已。

7樓:閱讀故事會

鍍金和**有什麼區別,怎麼才能看出**首飾是不是鍍金。

8樓:和死人交往

純的就是全都是金。

鍍的就只是表面有一層是金 .

另: 有的鍍金不是真金只是鍍一層金屬。

合金鍍金鍍銀有價值嗎

銀鍍金是什麼材質呢?

9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純銀鍍金意思是裡面是純銀的,外表鍍了一層金,但是不持久,過幾個月就會磨掉。

銀鍍金指在金屬底或鍍銀材質上的金色塗層,在製造過程中利用透明紅、橙紅色漆料塗於金屬表面,也指用銀鍍金的塗漆,為19世紀時主要的鍍金方法,現已少用。17至18世紀的火鍍金法。比硃砂更淺淡的朱紅色。

有時曼妙地形容像硃砂一樣的色彩。

電鍍金優點:

1、鍍金加工的產品、飾品牢固,不易脫落。鍍金層有防腐、耐磨、高溫的作用,金黃色的光澤非常美麗。

2、電鍍金飾品的白色光澤天然純淨,賦予了金飾品獨特的外觀。即使每天穿著,金子也總是留下純淨的白色光澤。

3、電鍍金飾品的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因日常佩戴而變質或褪色,其光澤始終如一。與生活中的硫磺、漂白劑、游泳池的氯、汗水等常見的酸性物質接觸後也不會受到影響,所以隨時可以放心佩戴金色飾品。

鍍銠合金和銀哪個好

1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09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相關資訊查詢,鍍銠合金和銀哪個好是:親親,個人喜好哦,兩個都不錯哦。純銀擦擦還是閃閃的銀白色,表面鍍銀以改善光澤。

另外,並且看起來玲瓏。銀合金首飾表面光亮,該種材料的優點是抗腐蝕性比銅材好而工藝性質又近似k金,常加入鋅和鎳等金屬、耐腐蝕能力,裝飾性強!但是因為銀元素本身的不穩定性還是會被氧化。

銀銅合金的優點是比銀堅硬,延展性好、加工起來方便的特點,近幾年許多首飾廠家還把電鍍技術引入銀飾品加工。銀合金首飾,鍍銀的內膽就露出來了,仍有銀白色。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合金和鍍金哪個好?鍍金和黃金有什麼區別?

合金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或非金屬所組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物質。一般通過熔合成均勻液體和凝固而得。鍍金 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金。同質材料鍍金是指對 首飾的表面進行鍍金處理。它的意義是提高首飾的光亮性及色澤。異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非 材料的表面迸行鍍金處理,如銀鍍金,銅鍍金。它...

女人戴黃金和水晶哪個更旺財,金命的人戴什麼會旺財

比較保值,當然水晶的級別高的話也是可以增值的 水晶比較旺財啦。有黃水晶 鈦晶 幽靈 金曜 黑曜等等都是旺財佳品。真石飾界,盡是天然的。現還有付郵費送金曜石手鍊的福利 水晶可以調節人體五行,佩戴黃水晶可以招財,而 沒有磁場,看自己信那個吧 金命的人戴什麼會旺財 家裡面的擺設和自己脖子上戴的一些掛墜 手...

哪個奶茶更誘人? 20,哪個奶茶看著更誘人?

第1類 珍珠奶茶。珍珠奶茶是奶茶歷史上的經典款,可以說如今大多數的成年人,他們一開始接觸奶茶喝的就是這種奶茶。之所以珍珠奶茶能被廣泛傳播,就是因為裡面的珍珠,嚼起來非常有彈性,而且奶茶的味道也特別的香。不管是做成熱飲還是冷飲,都非常的好喝。第2類 抹茶味的奶茶。抹茶本身帶有苦澀味,但是被做成美食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