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和18k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好?

2022-03-10 07:32:46 字數 5531 閱讀 4633

1樓:蜜意鑽戒

鉑金和k金各有各的優缺點。鉑金優點不變色,缺點易變形。k金優點硬度高,缺點有可能變色。綜合推薦18k金,變色事掉,掉鑽事大。

2樓:劇琨瑜寧姮

18k金是**中的乙個種類

**總共有足金、千足金、18k、24k金、

如果是首飾的話還有鍍金、包金、仿金、鎏金等之分

3樓:懶絮絮呀

回答你好,主要歸結為以下幾點,

1、**含量不同:18k金也屬於**的一種,只是**含量較低,屬於合成金屬。**無論是在國際上還是國內都屬於***。

2、硬度不同:**質地較軟,18k金硬度更強,延展性也更強。通常用於製作工藝較為複雜的**飾品,觀賞價值要比普通**飾品高,比較受年輕消費者的喜歡。

3、保值價值不同:因18k金的**含量不足,因此18k金的**也要低於**,相對而言,普通**更具保值價值。

總的來說作為**飾品18k金在加工過程中的強度和耐性都較高,尤其是珍珠等寶石進行組合時,比普通**更有優勢。但作為投資來說**具備貨幣屬性,保值和避險價值更高

更多3條

4樓:睿哥講珠寶

工廠為什麼喜歡用18k金鑲嵌珠寶首飾

18k金和**哪個好?

5樓:酷娛記

18k金更好一點,成分比例比較好,而且能發揮複雜精美的創意表現。

18k金飾造價較低而且佩戴較舒適的一種。是由75%的**以及25%的其他稀有金屬組成的合金,通常印記為au750或g18k,都屬於k金。有較高的硬度,豐富的顏色和較低的熔點,非常適合做首飾。

18k金能凸顯現代女性的時尚、獨立、自信,且更加襯托其內在的氣質與品味,以及傳達女性內心細膩的情感。適合性格多變的時尚人士,讓他們在揮灑自己個性的時候有更大的空間。年輕女孩選擇18k金,顯得大方率真;而年紀較大的女性則看上去氣色好,顯得更年輕。

6樓:呂姑娘說職場

18k和999其實是指**的含金量。當然,要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k金。

k金,「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首字母,完整的表示法是karat gold(即k**)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

中國市場上最多見的「18k 金」,其含金量為18×4.1666=75%,飾品上應打上的印記為「18k」或「au750」/「g750」

由於含有25%的別的金屬,18k金也可以製作成不同的顏色,如白色、黃色、玫瑰紅色,分別稱為:白18k金、18k**、18k玫瑰金。

k金的特點是k金首飾是不是容易褪色的,由於k金中還有一定比例的其他金屬,它的穩定性會有降低,有些表面會出現變色的現象。如果保養得當的話,一般14k、18k及以上的k金並不容易褪色。

那如何識別18k金呢?

現在市場上的商家也是魚龍混雜,對於不多18k金知識的朋友也就很容易上當受騙。

一般看商品標籤鋼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鋼印為g18k、18k或au750、g750,標籤品名為18k金;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這些飾品有的只是表層鍍了18k金。

那什麼是999呢?

國家標準有明確的規定,即商家銷售的每件**飾品必須掛牌標明其含金量和重量,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了解了這兩者的含金量,我們自然知道999的儲存價值更高些。

7樓:城市秋天

看用途,作為保值、收藏,當然是24k純金更好。如果只是作為佩戴首飾,18k金更好。18k金的優點如下:

1、18k金延展性強、硬度強

與**和鉑金比,k金的延展性好、柔韌性好,所以更便於塑形、造形,能製造出更細膩、複雜款式的首飾。鉑金和**能做的一些常規首飾,18k金也能做。

但是有些18k金能做的首飾,尤其是鑲嵌寶石的飾品,鉑金和**卻做不了,這就是k金應用更廣泛的乙個根本原因。k金首飾硬度高,比**更耐磨損,更容易保養。

2、色彩多樣

k金因可以與其他有色金屬進行調配,顏色多樣,僅我國珠寶市場上就有黃色系列、白色系列、紅色系列、彩色系列等多種。

3、重量較輕

k金飾品還有個好處就是重量輕,不同於**飾品的追求大而重,k金首飾一般輕盈時尚,佩戴不會產生太大的壓力,並且從**方面來說的話,同樣大小的金飾,如果重量更輕的話,**也會更低一點。

戴起來方便,佩戴者不會覺得累贅。即使是胸針等形狀較大的首飾,也是極為方便佩戴的。

8樓:窗外的社會

相比之下還是18k金比較好。18k金硬度要高於純金,延展性強,更適合製作成各種款式的珠寶首飾,而且可以調配出不同顏色,因此特別受歡迎。

9樓:日用技巧

18k金和**的區別在**?看完不迷茫,再也不會被忽悠了

10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是範圍不同, 18k金只是**分類其中的乙個品種, 而**是乙個大類,其中就包括18k金、足金以及千足等等這些種類, 其次是含金量不同, 18k金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 其餘的25%為其它***, 而**一般指含金量在99.6

11樓:我愛卡社群

1、從含金量上看,**要比18k金好,因為**的含金量為99.9%以上,高於18k金的75%;

2、從長遠投資、保值角度看,**更好些。18k金是合金,雖然含有金但並不保值,也無處進行兌現;

3、從樣式、色彩上看,18k金要更好一些。因為**的色彩較為單一,而18k金無論是從顏色還是樣式上都比**要更多樣。

12樓:金**

18k金是 75%純度的**, 當然是999%的**更好了。

13樓:不運動會s星人

我覺得**更好,感覺純度更高,顏色也更加純。在市場上面來說,**的公升值和保值的空間更高,可以更多的當作收藏使用。

14樓:生命在聆聽

那肯定是999的,****不單是看重量,最主要的是看純度。18k是代表**的純度是75%左右,其他是別的雜質,而999代表是99%的千足金,自然是999的價值更高。

15樓:一株霸王花

當然是999的價值更高了,18k**含**量是75%,但是999已經無限接近**了

16樓:緒韶

18k金和**不存在好不好的問題,它們是含金量不同,使用的範圍也不一樣,看你是準備要幹什麼,才能知道去選擇那個!

17樓:老弗說情感

首先,18k金是**的一種。

在**中,18k金只能算是中檔,因為還有純度更高的千足金。

**具有保值作用,保值效果最好的,當屬純度最高的千足金。

18樓:琴金

18k的**純度是75還是買999的**比較好?

19樓:484獨孤求敗

個人認為18k金好。k金的延展性好、柔韌性好,所以更便於塑形、造形,能製造出更細膩、複雜款式的首飾。鉑金和**能做的一些常規首飾。

20樓:e拍

一般來說**保值,**是硬通貨幣,18k金的觀賞價值高,奢侈品一般用的都是18k金。

**的質地比較柔軟,延展性比較差,所以其他寶石和**一起製作的時候,**就比較難以刻畫。而18k金的強度和耐性相比**來說都有所提高。不過18k金的純度沒有**的高,可見18k金和**還是各有千秋的。

2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當然是999的價值更高了,18k裡面有**的成分,但是還加了別的金屬,沒有**那麼純,價值也沒**高

22樓:u蝶澈嫣朦

我覺得當然是**比較好啊,18k**不是很純,所以也不是很值錢,還是**保值

23樓:孫樹帥

18塊金和**應該是**比較好,**保值比較好。

24樓: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這還用問嘛

18k金和黃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貴

18k和999其實是指 的含金量。當然,要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k金。k金,k 是外來語 karat 一詞的首字母,完整的表示法是karat gold 即k 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 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 24的合金,其餘25 為其它 包括鉑,鎳,銀,鈀金等。中...

18k金和黃銀哪個好,18k黃金和黃金哪個比較好

大家都在問。2個1967閱讀。夢晨12666 關注。1.這個要看個人喜好。金不僅擁有 的價值,而且硬度更好,色彩多變,延展性好,能盡情發揮更好的設計。而銀的 就偏低,比較耐磨,也很美觀,適合做各類飾品。3.不論是18k金還是銀都是經過複雜的技術加工出來的,都是為了更好發揮金屬材質的設計,唯一區別就在...

18k金好看還是黃金好看?18k黃金和黃金哪個比較好

18k金和 主要是含金量 設計方法 顏色 硬度 價值和保值方面有所區別。1 含金量不同。18k金,這是一種合金,是24k 和其它 混合在一起的合金,18k含 量是,而 就是純 通常24k就是指純金。2 設計方法不同。3 顏色不同 18k金是 和其他金屬熔煉而成的合金,像黑k金 玫瑰金 黃k金 白k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