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住哪裡?

2023-06-03 20:20:06 字數 1189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來大理喜洲的小楊家的客棧,白族民居,衛生、安靜、有特色、還可以吃農家菜、喝鮮奶。你可以到裡查查(金花的故鄉的部落格)裡有他家的資料,**也就50—60元,另外私人客棧**便宜,但基本是用太陽能,你只要不要在下雨天就有熱水,大酒店天天熱水,但價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城大理(現大理城)簡稱榆城,是2023年2月***批准的我國第一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全國44個重點風景區之一,位於南詔和大理國都城遺址的東部,始建於明朝洪武15年(公元2023年),歷代屢經修建。

大理素有「文獻名邦」之稱。悠久的歷史留下了許多重要文物古蹟。大理風景區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個,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個,歸納起來可稱為「三古」即古城、古塔、古碑。

大理市的古城有太和城、羊苴咩城,大釐城(今喜洲鎮)、龍尾城(今下關)、大理城;古塔有崇聖寺三塔、弘聖寺一塔、蛇骨塔、魚骨塔;古碑有南詔德化碑,元世祖平雲南碑,五華樓碑群,山花碑等。悠久的歷史還孕育出許多傑出的人物。突出的有南詔國第。

四、五、六代王皮邏閣、閣羅鳳、異牟尋;清平官(宰相)鄭回,大理國開國之主段思平、著名畫工張勝溫;明代詩人、文學家楊黼、楊士雲、李元陽;近代民主革命志士李燮羲、張耀曾,傑出的軍事理論家楊杰,東北抗日聯軍領導人周保中等。

大理城方圓12裡,城牆高2丈5尺,厚2丈;東西南北各有一城門,上有城樓,分別稱做:通海、蒼山、承恩、安遠;城的四角還有角樓,也各有名稱:潁川、西平、孔明、長卿。

城牆的外牆為磚,上列矩堞,下環城溝。城內市井儼然,布局呈棋盤狀,從南到北有5條街,從東到西8條巷。如今儲存下來的還有南北城的部分城牆、南城樓(2023年重建)。

如果說,州府大理市給人以繁盛喧鬧的感覺,那麼大理城則是古樸而幽靜,城內流淌著清澈的叮咚溪水,家家戶戶養花植樹,花果並茂。那隱沒在街巷深處的花園茶社是遊人憩息佳所,改革開放後私人開設的法國等風味小吃餐館也是外賓喜愛光臨之處。傳統的大理石工藝品,擺滿街道兩側,任其觀賞選購。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住哪個古城了,喜歡熱鬧就住大岩,喜歡清靜就住束河,我當時去的感覺大岩住的比較像正式點的賓館,束河有點像農家,不過環境之類的都還行,各種設施都還算齊全,在剛進古城,比較外沿的地方或者古城裡面各種旮旯裡找找,都不貴,我們當時都是一間50左右住下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城幾個城門附近的客棧一般也就50左右 只要不是最旺季 一般都可以現找的。

在大理古城住哪個客棧好,在大理古城住哪個客棧好?

你好,好客棧很多,但是有的很貴,推薦你要是便宜一些的你就去南門附近,那裡有很多,還有北門出去,三月街附近有一條道,那裡有很多家的,環境很好,也不算貴。具體哪一家好,你得可以去看看的哦。從火車站乘坐公交車到大理古城,好像是8路,票價1.5元。古城蒼山門外有許多白族庭院旅館,現在淡季 便宜,60元一間。...

大理古城公交車最早幾點,大理站到大理古城公交車大概多長時間

8路公交車運營時間大概6點半到9點半,約15公里,時間要走約40分鐘,趕上8 30的火車應該沒問題。公交線路 8路,全程約18.3公里 1 從大理西門乘坐8路,經過35站,到達火車站2 步行約150公尺,到達大理站 大理古城c路 城鄉公交 6 30 19 00 1.5元 大理公交公司 例如c2路公交...

大理古城怎麼去雙廊,大理雙廊到大理古城怎麼坐車

一,在大理古城東門大麗公路坐下關到雙廊的班車。二 到大理古城西門臨時客運站做大理到雙廊的班車。三 到大理古城附近才村馬頭做輪船到雙廊。四 打車過去,或者租汽車 電動車過去。您好,古城copy到雙廊有多種乘車方式。1.乘坐8路車到北部汽車客運站 坐來雙廊的巴士。大概四十分鐘一趟,人比較多,乙個半小時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