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和黃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貴

2021-07-27 05:41:32 字數 5418 閱讀 8967

1樓:呂姑娘說職場

18k和999其實是指**的含金量。當然,要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k金。

k金,「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首字母,完整的表示法是karat gold(即k**)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

中國市場上最多見的「18k 金」,其含金量為18×4.1666=75%,飾品上應打上的印記為「18k」或「au750」/「g750」

由於含有25%的別的金屬,18k金也可以製作成不同的顏色,如白色、黃色、玫瑰紅色,分別稱為:白18k金、18k**、18k玫瑰金。

k金的特點是k金首飾是不是容易褪色的,由於k金中還有一定比例的其他金屬,它的穩定性會有降低,有些表面會出現變色的現象。如果保養得當的話,一般14k、18k及以上的k金並不容易褪色。

那如何識別18k金呢?

現在市場上的商家也是魚龍混雜,對於不多18k金知識的朋友也就很容易上當受騙。

一般看商品標籤鋼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鋼印為g18k、18k或au750、g750,標籤品名為18k金;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這些飾品有的只是表層鍍了18k金。

那什麼是999呢?

國家標準有明確的規定,即商家銷售的每件**飾品必須掛牌標明其含金量和重量,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了解了這兩者的含金量,我們自然知道999的儲存價值更高些。

2樓:城市秋天

看用途,作為保值、收藏,當然是24k純金更好。如果只是作為佩戴首飾,18k金更好。18k金的優點如下:

1、18k金延展性強、硬度強

與**和鉑金比,k金的延展性好、柔韌性好,所以更便於塑形、造形,能製造出更細膩、複雜款式的首飾。鉑金和**能做的一些常規首飾,18k金也能做。

但是有些18k金能做的首飾,尤其是鑲嵌寶石的飾品,鉑金和**卻做不了,這就是k金應用更廣泛的乙個根本原因。k金首飾硬度高,比**更耐磨損,更容易保養。

2、色彩多樣

k金因可以與其他有色金屬進行調配,顏色多樣,僅我國珠寶市場上就有黃色系列、白色系列、紅色系列、彩色系列等多種。

3、重量較輕

k金飾品還有個好處就是重量輕,不同於**飾品的追求大而重,k金首飾一般輕盈時尚,佩戴不會產生太大的壓力,並且從**方面來說的話,同樣大小的金飾,如果重量更輕的話,**也會更低一點。

戴起來方便,佩戴者不會覺得累贅。即使是胸針等形狀較大的首飾,也是極為方便佩戴的。

3樓:窗外的社會

相比之下還是18k金比較好。18k金硬度要高於純金,延展性強,更適合製作成各種款式的珠寶首飾,而且可以調配出不同顏色,因此特別受歡迎。

4樓:日用技巧

18k金和**的區別在**?看完不迷茫,再也不會被忽悠了

5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是範圍不同, 18k金只是**分類其中的乙個品種, 而**是乙個大類,其中就包括18k金、足金以及千足等等這些種類, 其次是含金量不同, 18k金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 其餘的25%為其它***, 而**一般指含金量在99.6

6樓:我愛卡社群

1、從含金量上看,**要比18k金好,因為**的含金量為99.9%以上,高於18k金的75%;

2、從長遠投資、保值角度看,**更好些。18k金是合金,雖然含有金但並不保值,也無處進行兌現;

3、從樣式、色彩上看,18k金要更好一些。因為**的色彩較為單一,而18k金無論是從顏色還是樣式上都比**要更多樣。

7樓:金**

18k金是 75%純度的**, 當然是999%的**更好了。

8樓:不運動會s星人

我覺得**更好,感覺純度更高,顏色也更加純。在市場上面來說,**的公升值和保值的空間更高,可以更多的當作收藏使用。

9樓:生命在聆聽

那肯定是999的,****不單是看重量,最主要的是看純度。18k是代表**的純度是75%左右,其他是別的雜質,而999代表是99%的千足金,自然是999的價值更高。

10樓:一株霸王花

當然是999的價值更高了,18k**含**量是75%,但是999已經無限接近**了

11樓:緒韶

18k金和**不存在好不好的問題,它們是含金量不同,使用的範圍也不一樣,看你是準備要幹什麼,才能知道去選擇那個!

12樓:老弗說情感

首先,18k金是**的一種。

在**中,18k金只能算是中檔,因為還有純度更高的千足金。

**具有保值作用,保值效果最好的,當屬純度最高的千足金。

13樓:琴金

18k的**純度是75還是買999的**比較好?

14樓:484獨孤求敗

個人認為18k金好。k金的延展性好、柔韌性好,所以更便於塑形、造形,能製造出更細膩、複雜款式的首飾。鉑金和**能做的一些常規首飾。

15樓:e拍

一般來說**保值,**是硬通貨幣,18k金的觀賞價值高,奢侈品一般用的都是18k金。

**的質地比較柔軟,延展性比較差,所以其他寶石和**一起製作的時候,**就比較難以刻畫。而18k金的強度和耐性相比**來說都有所提高。不過18k金的純度沒有**的高,可見18k金和**還是各有千秋的。

16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當然是999的價值更高了,18k裡面有**的成分,但是還加了別的金屬,沒有**那麼純,價值也沒**高

17樓:u蝶澈嫣朦

我覺得當然是**比較好啊,18k**不是很純,所以也不是很值錢,還是**保值

18樓:孫樹帥

18塊金和**應該是**比較好,**保值比較好。

19樓: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這還用問嘛?當然是**好了

18k金和**哪個貴

20樓:aric摩羯

不一定。

足金即24k金,含金量99.9%以上,中國流行的18k金,含金量僅為75%,從字面上看,k金就應該比足金便宜,其實不一定。要看具體品牌、款式進行分析。

k金除了材質價值外,還被賦予更多藝術價值。兩件同樣重量的首飾,k金有可能比**的**高幾倍甚至幾十倍。比如cartier、bvlgari等眾所周知的世界一線珠寶品牌,k金產品的**遠遠要高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貴,18k就是裝飾品,和真正**價值沒有的可比性。單純從保值上來說,k金不如**的變現能力強,所以覺得**保值。

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k金改善了**的硬度等性質,所以可以製作更加巧奪天工的款式,所以工藝和藝術成分佔了k金首飾價值的絕大多數。

18k金的概念

18k金指的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18k金是造價較低而且佩戴較舒適的一種金飾。

在理論上100%的金才能稱為24k金,但在現實中不可能有100%的**,所以我國規定:含量達到99.6%以上(含99.

6%)的**才能稱為24k金。這幾種k金含量是首飾的通用規格,國家規定低於9k的**首飾不能稱之為**首飾。有的金首飾上打有文字標記,其規定為:

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千足金—含金量大於99.9%

我國對**製品印記和標識牌有規定,一般要求有生產企業代號、材料名稱、含量印記等,無印記為不合格產品。國際上也是如此。但對於一些特別細小的製品也允許不打標記。

18k金印記一般是au750、18k或g750字樣。

**的純度如何劃分

國家標準gb11887-89規定,每開(英文carat、德文karat的縮寫,常寫作"k")含金量為4.166%,所以,各開金含金量分別為(括號內為國家標準):

8k=8*4.166%=33.328% (333‰)

9k=9*4.166%=37.494% (375‰)

10k=10*4.166%=41.660%(417‰)

12k=12*4.166%=49.992%(500‰)

14k=14*4.166%=58.324%(583‰)

18k=18*4.166%=74.998%(750‰)

20k=20*4.166%=83.320%(833‰)

21k=21*4.166%=87.486%(875‰)

1022k=22*4.166%=91.652%(916‰)

1124k=24*4.166%=99.984%(999‰)

12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成為"1000‰",但實際含金量為99.99%,折為23.988k。

22樓:匿名使用者

18k金是**的一種,即含金量達到75%的**,就叫做18k金

**的純度標識還很多,如24k金、千足金等等。18k金由於含金量比較低,所以**相比24k金和千足金要低一些。千足金就是含金量達到99.

9%的,而24k金是指含金量達到99.98%~99.99%的,所以24k金也有人炒作叫萬足金。

24k金不僅因為其含金量比千足金高,還因為其提純難度比千足金大,所以24k金是目前**裡**最高的。

**由於質地柔軟,所以用來做首飾容易磨損、變形、斷裂。因此通常用千足金甚至更低純度的**來做首飾,如千足金、18k金等等,由於加入了其他金屬元素,提高了飾品的剛性和耐磨性。所以更適合用來做首飾。

此外首飾的價值除了材料本身的價值外,還有設計造型及加工成本在內,此外作為高檔飾品,其工藝有時候也是價值的一部分,良好的工藝會大幅度提公升首飾的價值。

23樓:sky你的愛灬

k金貴k金首飾不能單純以原材料來計算**,就如同我們不能把畫布和顏料的價值來衡量油畫價值一樣。

因為k金改善了**的硬度等性質,所以可以製作更加巧奪天工的款式,所以工藝和藝術成分佔了k金首飾價值的絕大多數。

k金首飾根據工藝難度,可能比**便宜,也很可能比**貴,從單價上來說。k金講究的是時尚、藝術、和鑑賞價值,是屬於***工藝品和奢侈品。單純從保值上來說,k金不如**的變現能力強,所以覺得**保值。

24樓:海外註冊

同等重量來說。當然**值錢了,我們平常說的**鬥士指24k廣進 也就是純度達到99.99%,二18 k的**純度只有75%不到。

所以18k**是不值錢得我。你買首飾遇到不正常的低**的你還得多些心眼,有些只是表面鍍金的。

黃金和18k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好?

鉑金和k金各有各的優缺點。鉑金優點不變色,缺點易變形。k金優點硬度高,缺點有可能變色。綜合推薦18k金,變色事掉,掉鑽事大。18k金是 中的乙個種類 總共有足金 千足金 18k 24k金 如果是首飾的話還有鍍金 包金 仿金 鎏金等之分 回答你好,主要歸結為以下幾點,1 含量不同 18k金也屬於 的一...

18k金和黃銀哪個好,18k黃金和黃金哪個比較好

大家都在問。2個1967閱讀。夢晨12666 關注。1.這個要看個人喜好。金不僅擁有 的價值,而且硬度更好,色彩多變,延展性好,能盡情發揮更好的設計。而銀的 就偏低,比較耐磨,也很美觀,適合做各類飾品。3.不論是18k金還是銀都是經過複雜的技術加工出來的,都是為了更好發揮金屬材質的設計,唯一區別就在...

鉑金和18K哪個好,18k金和鉑金哪個好 鉑金和18k金哪個好

鉑金比較稀有,而且純度高鉑金比較不容易褪色。18k金就是所說的白金 75 的 還加25 的的其他成分 pt950鑽戒優勢 純淨,鉑金光澤潔白,自然純淨,是完美的一種表達,是內在的真實反映。鉑金首飾的鉑含量一般為950 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鉑金的天然白色光澤,最能反射出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