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腰凳雞肋嗎?寶寶腰凳要怎麼選?

2023-06-03 18:25:05 字數 4209 閱讀 4921

1樓:延紫南

還好吧,我覺得不雞肋,挺實用的。特別是我最近用的抱抱熊摺疊腰凳,就很方便啊,它能摺疊起來,摺疊後大小剛好,也很輕便,可以放包裡帶出門,腰凳凳芯是儲物空間的設計,特別適合帶娃出門的時候放一些寶寶用品,在家附近遊玩散步的話,就不需要再帶其他的包包了。

2樓:瀟湘

每個家庭要迎來寶寶的時候都會準備很多寶寶需要的日常用品,而隨著寶寶長大,寶媽就會帶著寶寶出門逛街,由於抱著寶寶胳膊會比較疼,所以寶媽都喜歡買腰凳來揹著寶寶。那麼寶寶腰凳有必要買嗎?針對這個問題來**一下。

寶寶腰凳有必要買嗎。

腰凳不同於嬰兒揹帶。它是一款靠椅式凳子系在媽媽腰上使用的新型育兒工具,以人體工學設計,安全,舒適,時尚。腰凳分別可用面對面式、橫抱式、側抱式等多種功能滿足不同年齡段寶寶使用。

腰凳能有效緩解徒手抱寶寶時的肩部和腰部的負擔。比嬰兒推車攜帶方便,更適合帶寶寶出遊,所以還是有必要買的。

腰凳有哪些危害。

1、在使用腰凳的時候,媽媽們應該要用正確的姿勢,如果寶寶兩條腿天天被併攏拉直,可能會導致髖部肌肉上拉關節的軟骨承壓,髖部發育異常,會讓寶寶出現o型腿,所以媽媽們不要過早的使用腰凳,以免對寶寶造成影響。

2、腰凳對寶寶也是有一定的危害,如果過早的使用腰凳,尤其是四個月以下的寶寶,頸背腰力量不足,這時候最好是不要經常的使用腰凳,如果媽媽過早的給寶寶使用腰凳,會導致寶寶的脊椎造成影響,長期如此可能會導致寶寶的,頸椎發生變形或發育異常。

寶寶腰凳有必要買嗎?腰凳對於寶媽抱寶寶來說是有大幫助的,使用腰凳抱著寶寶比較省力,所以給寶寶買腰凳是可以的。但是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同時不要過早的給寶寶使用腰凳,不然對寶寶腿部發育會有影響,希望大家緊急,不要大意。

有必要給寶寶買乙個腰凳嗎?這是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因為這樣的話可以預防孩子出現駝背情況,孩子年齡比較小的話,腰部支撐力不是特別好,坐在這樣的椅子上,可以支撐孩子的背部,孩子比較舒服。

4樓:沒結婚呢

我認為是有必要的。因為在購買腰凳之後,在出行的過程中寶寶可以坐到腰凳上面,媽媽的雙手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放,而且會比較輕鬆一點,胳膊不會特別的痠痛。

5樓:超級開心哦是

有必要的。因為這樣的凳子可以更好的支撐孩子的腰部,可以讓孩子坐著的時候,身體得到更好的保護。

6樓:要天天喝

我認為是有必要給寶寶買乙個腰凳的;就是因為這樣非常的方便,既方便寶寶又方便,自己就算是攜帶寶寶出門也是非常的方便的。

有必要給寶寶買乙個腰凳嗎?為什麼呢?

7樓:王志剛剛剛

我覺得有必要給寶寶買乙個腰凳,因為這樣可以減輕腰部以及肩部的痠痛和不適感。

8樓:春季的風啊

有必要。因為這樣就可以減輕媽媽的壓力,減輕寶寶的腰部壓力,讓寶寶自己坐好。

9樓:愛心的學姐

沒有必要,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頻率還是比較少的,再加上孩子喜歡亂動,所以根本就不願意坐在上面。

寶寶腰凳要怎麼選?

10樓:雨曼容

在孩子生長發育過程當中,需要應用一些輔助的器具,來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減少家長的負擔,腰凳也是一種比較常用的輔助用具,一般情況下,孩子是可以使用的,對於減少家長的負擔,解放雙手會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很多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這樣的腰凳。

但是要動的使用時間需要注意,一般需要在孩子至少能夠獨坐,以後也就是至少在七個月以後才可以使用,避免過早的使用豎起腰凳的情況並沒有特別嚴格的要求,可以根據孩子的適應情況選擇相應的腰凳。

11樓:小小解答

1、選***的品牌肩帶。做工要精緻、牢固。肩帶寬度應大於7cm。

2、肩帶必須採用4點式安全蝴蝶扣,並能最少承受20公斤以上的重量。

3、必須是純棉面料,吸水性要強,柔韌耐用。

4、選擇腰凳要結實耐磨,材質就和登山包的材質一樣。

5、腰凳所配備的所有環扣要仔細檢查,劣質環扣會在突然承重下斷裂,引起危險。

6、媽媽們買回家的嬰兒揹帶和腰凳記得好好清洗一遍,然後等乾燥後再把針腳檢查一下,如果需要可以重新加固針腳。

寶寶多大可以使用腰凳?

12樓:萊思紐卡

4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選擇腰凳;但4-6個月的孩子,頸部肌肉還未發育好,不能很好地支撐頭部,最好採用前背式,讓寶寶面向父母,方便家長觀察寶寶的狀態,避免出現因揹帶擠壓口鼻的危險。

13樓:網友

寶寶六個月以上時才可以用腰凳,因為寶寶在六個月之後才會慢慢學會坐立,這個時候寶寶的腰椎、脊柱等部位已經發育差不多,而且在寶寶學會坐立之後就可以讓寶寶適當使用腰凳。

14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六個月以上吧,因為六個月以前寶寶還不會坐呢。

15樓:本勇人一被

四五個月吧 可以豎抱的時候就可以了。

寶寶使用抱嬰腰凳好嗎

16樓:浮冬城

傳統帶寶寶上街一般都是用揹帶,如今很多年輕爸媽帶孩子上街,一般是推嬰兒車,要不就是幫乙個抱嬰腰凳在腰間,讓寶寶去到**坐到**。那麼,寶寶使用抱嬰腰凳好嗎?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嬰兒腰凳揹帶的挑選方法和使用方法,新手爸媽趕緊收藏起來吧!

寶寶使用抱嬰腰凳好嗎 腰凳是一種綁在媽媽腰間的凳子。腰凳揹帶是與嬰兒揹帶連線使用的抱嬰工具。相比單腰凳多了雙肩的受力,使媽媽輕鬆抱寶寶。

腰凳是讓寶寶坐在凳子上,與媽媽之間會留有空間,所以即使夏天使用媽媽和寶寶也不會感到悶熱。腰凳揹帶是由傳統嬰兒揹帶演變而來。與一般嬰兒揹帶相比使用者與寶寶會更加舒適。

並且採用護腰帶的原理,在不傷媽媽的脊柱的情況下輕鬆抱寶寶。

新生兒時期到6個月寶寶一般特愛讓人抱,這時候最適合使用腰凳揹帶抱寶寶,不僅讓媽媽輕鬆,也給寶寶提供了更多的安全與舒適感。建議使用腰凳一天不要超過2個小時, 要讓寶寶得到更多的休息。

1.單腰凳與適合新生兒到36個月使用。

新生兒到3個月的寶寶建議使用橫抱姿勢抱寶寶。適合給寶寶餵奶,餵藥,哄睡。3個月到6個月的寶寶可以採用面向前式或面對面式抱法使用。

使用單腰凳時為了確保寶寶的安全,使用者必須使用雙手或單手抱住寶寶。)

2.腰凳揹帶適合3~36個月寶寶使用。

腰凳揹帶因使用者受力在肩膀與腰部,不僅輕鬆舒適,而且能解放雙手。腰凳揹帶可採用面向前式,面對面式,後背式抱法使用。寶寶坐在腰凳時大腿自然呈現m字形,這種青蛙姿勢不僅能讓寶寶感到最舒適,而且能預防髖關節脫位。

腰凳揹帶m字形讓寶寶維持正確坐姿。

挑選抱嬰腰帶的方法 一般6個月以後的寶寶可以使用。需要走很長時間的路或者外出時使用抱嬰腰凳,媽媽會更輕鬆。使用時重心會在腰後,可以減輕腰的負擔。

但是會增加肩的負擔,安全性也不如抱嬰腰帶。

買的時候要看縫合得好不好,肩帶是否夠寬、牢固、鬆軟。如果腰和胸部有個帶子,使用時就更方便了。

抱嬰腰帶可以讓寶寶坐在前面,也可以把寶寶背在後面。配有能夠托住寶寶脖子和背的墊子,從3個月到周歲前都可以使用。抱嬰腰帶有時會隨寶寶的體重往下墜。

挑選抱嬰腰帶時要看透氣性好不好,是不是由手感好的材料製成的,抱起寶寶和放下寶寶時方不方便,搭扣做的好不好,有沒有調節寶寶腿部和體型的功能等等。

寶寶使用抱嬰腰凳好嗎

17樓:容尚離

腰凳說簡單點就是在腰上掛著乙個類似於凳子的抱嬰工具,所以寶寶在腰凳上都是坐在上面,腰凳幾個月可以用就取決於寶寶身體的發育情況了。市面上腰凳產品手冊上都標註了使用時間雖然不同,但大多數都建議是4個月-3歲,體重小於25kg的嬰兒。那麼實際情況如何?

根據醫學調查得出,中國嬰兒目前在0-4個月的時候大多數處於躺著狀態,這是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的腰部和頸椎正處於發育階段,等過了4個月後,寶寶的腰部、頸椎大多數都發育到一定成熟階段,想想看,在我們寶寶3個多月快4個月的時候,寶寶的頭能豎起來了,寶寶也可以豎著抱了,按照常理,此時就寶寶就可以用腰凳了。

但現實生活中,寶寶的發育情況有很多外部因素影響,自己每個寶寶發育也參差不齊,有的寶寶可能發育晚一些,要想用腰凳的話,自然就晚幾個月,即使發育正常的寶寶,如果你為了更加安全,可以推遲到寶寶6個月的時候使用。對於頭能豎起來、也能豎著抱的4個月嬰兒,也是可以使用腰凳的,但儘量減少使用時間,可以先橫著抱一會兒,然後再使用腰凳抱一會兒,隨著寶寶的長大,腰凳使用時間也可以隨著增長,一般到6個月的時候,就無需擔心這個問題了。

腰凳寶寶幾個月的時候可以用?腰凳寶寶幾個月可以做

如果六個月大的寶寶會獨坐,坐得穩,說明腰椎發育穩定。這時候可以用腰凳,但也有個體差異。有些嬰兒可能發育較早,有些則較晚。例如,一些早產兒或維生素d缺乏導致的佝僂病嬰兒可能會在以後發病。此時應及時補充鈣和維生素d,促進骨骼發育。如果寶寶在促進骨骼發育後逐漸坐穩,那麼你可以使用腰凳。如果坐得晚,坐腰凳的...

腰凳使用方法

腰凳的使用方法1.首先用雙手握緊腰帶的各一邊,從後部圍到腰間。初次使用時不熟練的前提下最好從後部圍到腰間。這樣你能看清楚自己的動作。2.深吸一口氣,收腹,盡量使腰帶部分繫緊一些。肚子放鬆的狀態下佩戴腰凳,寶寶坐下時將容易擱到骨盆引起不適。所以一定要在收腹的狀態下盡量貼緊腰帶。3.扣好安全鎖,拉緊余帶...

嬰兒推車和抱娃腰凳,哪個帶出門比較方便呢

還是嬰兒推車比較方便。因為帶寶寶出門,主要的注意力還是在孩子身上,而推車不但可以放置寶寶用品,而且對孩子來說相對安全 嬰兒推車畢竟有乙個框架 要是抱娃腰凳,大人的手時刻要護在胸前,幹什麼都不方便。帶嬰兒出門兒嬰兒車不方便。方便出門兒。因為孩子就在你身上很放心放在嬰兒車上,因為你不放心容易出錯。上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