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濕疹要忌口嗎,寶寶濕疹平時需要忌口哪些東西

2022-07-18 15:05:20 字數 2913 閱讀 5172

1樓:漫雁凡

您好,這個需要忌口。不可以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還要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口腔清潔。平時給孩子吃溫涼,柔軟的食物,盡量鼓勵孩子多喝水。希望能幫到您~~

寶寶濕疹平時需要忌口哪些東西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在說到濕疹到底要不要忌口之前,要先來搞情況濕疹和食物過敏有啥關係,如果真的是因為吃某種食物引起的濕疹,那麼忌口也是對的。

可惜,到目前為止,寶寶濕疹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還沒有完全搞清楚,有些認為可能與寶寶**沒有發育完善有關,也又很多研究認為是和遺傳等因素有關,由於基因缺陷導致一種叫做絲聚蛋白的東西無法在**產生,從而失去了屏障保護作用。

也有研究認為和過敏原引起的過敏有關,當然,其中的過敏原也包括一些食物,而且往往濕疹與食物過敏會同時存在,大約37%的中、重度濕疹會有食物過敏,但剩餘大部分還是和食物過敏沒有關係的。

濕疹和食物過敏二者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目前的研究依然不能得出二者之前的確切關係,也就是說,這不意味著食物過敏會是引起濕疹的原因,因此忌口並不能**濕疹。

當然不是,如果確定了寶寶進食某種食物後會導致濕疹,或者使濕疹加重,那麼忌口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沒有確定對某種食物過敏,盲目的忌口就是錯誤的,這樣不僅對濕疹的**沒有任何的幫助,還可能由於攝入食品單一,導致營養不良,特別是對於寶寶來說,牛奶絕對不能輕易限制,除非原因非常明確。另外,老人常說的忌發物,如雞鴨魚肉海鮮等,也是不科學的。

寶寶得了濕疹需要忌口嗎

寶寶起濕疹需要忌口麼

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在說到濕疹到底要不要忌口之前,要先來搞情況濕疹和食物過敏有啥關係,如果真的是因為吃某種食物引起的濕疹,那麼忌口也是對的。

可惜,到目前為止,寶寶濕疹的原因zd到底是什麼還沒有完全搞清楚,有些認為可能與寶寶**沒有發育完善有關,也又很多研究認為是和遺傳等因素有關,由於基因缺陷導致一種叫做絲聚蛋白的東西無法在**產生,從而失去了屏障保護作用。

也有研究認為和專過敏原引起的過敏有關,當然,其中的過敏原也包括一些食物,而且往往濕疹與食物過敏會同時存在,大約37%的中、重度濕疹會有食物過敏,但剩餘大部分還是和食物過敏沒有關係的。

濕疹和食物過敏二者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目前的研究依然不能得出二者之前的確切關係,也就是說,這不意味著食物過敏會是引起濕疹的原因,因此忌口並不能**濕疹。

當然不是,如果確定了寶寶進食某種食物後會導致濕疹,或者使濕疹加重,那麼忌口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沒有確定對某種食物過敏,盲目的忌口就是錯誤的,這樣不僅對濕疹的**沒有任何的幫助,還可能由於攝入食品單一,導致營養不良,特別是對於寶寶來說,牛奶絕對不能輕易限制,除非原因非常明確。另外,老人常說的忌發物,如雞屬鴨魚肉海鮮等,也是不科學的。

4樓:

其實造成病情反覆的原因可能是家長

寶寶得濕疹,需要忌口嗎?

5樓:布吉島該叫啥

需要忌口看看寶寶的濕疹源是什麼食物。

但是母乳餵養寶寶長濕疹,大多數情況下,媽媽忌口無效。如果寶寶濕疹嚴重,純母乳餵養媽媽可以嘗試暫時忌口。如果忌口一週,寶寶濕疹沒有改變,就說明媽媽忌口無效,可以恢復飲食。

如果忌口後寶寶濕疹明顯好轉,媽媽應該繼續忌口,大約2-4周,等寶寶濕疹緩解,媽媽嘗試吃回忌口的食物,2-3天一種,做好筆記,看寶寶濕疹的變化。如果發現吃了某種食物後,濕疹明顯增加說明寶寶對這種食物確實過敏,需要媽媽堅持迴避這一種食物了。

強調一下,母乳餵養是目前唯一被肯定有預防和改善濕疹的措施。所以除了極少數寶寶,母乳餵養寶寶有濕疹,千萬不要輕易斷了母乳喂配方奶。

6樓:

並不是一定要忌口。

多數寶寶的濕疹並不嚴重,只要做好相應的**護理即可。正確使用外用的激素和抗生素來**濕疹很安全,也有很多文獻和指南論證了這種安全性,不用談「素」色變哈。

6個月以內的母乳寶寶,出現輕微的過敏並不是大事,做好護理通常都可以自癒。母乳媽媽不需要忌口,也沒有特別的飲食禁忌。比較嚴重的濕疹,也應以對症**為主,讓媽媽忌口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如果真的發現某種食物跟你家寶寶的濕疹密切相關,這種食物不吃就好啦,不用「株連九族」哈。

7樓:花無缺

寶寶患了濕疹有些食物是不能隨便吃的,因為吃了食物只會加重寶寶濕疹的情況。

8樓:

需要忌口的,因為如果是吃了類似魚啊海鮮之類的食物,寶寶的濕疹情況會變得更嚴重的。

9樓:椘楚

需要。千萬不要給孩子吃到魚腥還有雞蛋類的食物。

10樓:行動的兔子

是的,高營養的食物暫時不要給寶寶吃了。

11樓:姐妹食記

濕疹忌辛辣海鮮就可以了,其他都可以吃的。

12樓:小智柔

需要忌口的,魚腥和牛肉是堅決不能吃的,還有辣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海鮮、菠蘿等濕冷性質的東西。

14樓:great雷小弟

要吃素,不要吃葷腥辛辣的東西,多喝水。

15樓:被遺忘的守候

飲食要清淡,不要吃牛羊肉。

寶寶濕疹需要忌口什麼呢?

寶寶起濕疹需要忌口嗎

16樓:裴疤雌

我家寶貝 也長這,都 5個多月了。現在不能吃的東西好多,我們這老人說了,上火的都不能吃

孩子有濕疹了大人要忌口嗎?

17樓:完玉花薛珍

你好,如果是確診媽媽由於吃了魚蝦導致寶寶有出現濕疹,那就要適當的忌口。因為你下次的時候還是會**。

寶寶濕疹要注意什麼,寶寶濕疹要怎麼護理?吃飯需要注意什麼

因為孩子的 比較細嫩,所以患了濕疹以後,應該用溫和 刺激性小的外用藥膏進行 如果患處沒有糜爛 滲出,可以外用氧化鋅軟膏或者是維生素e乳膏 爐甘石等等,這些成分都不含有激素,還沒有耐藥性,所以建議放心使用。如果皮損比較嚴重,出現了糜爛 滲出,可以先吃抗過敏的藥,同時可以外用硼酸溶液濕敷 拔幹。在 滲出...

寶寶濕疹要如何處理?寶寶濕疹怎麼辦

寶寶得了濕疹可能是過敏引起的,而且過敏有很多種原因,所以建議去醫院查一下過敏源頭比較好,奶粉是深度水解才好,然後給寶寶塗抹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搭配保濕霜一起使用效果更好,親測真的不錯,一週左右就會好起來。寶寶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怎麼護理?寶寶臉上長濕疹,要做好區域性護理,最好就是能夠塗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

寶寶濕疹需要注意什麼,寶寶得了濕疹有什麼要注意的

1 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 蝦 蟹 牛肉 羊肉 雞 鴨 鵝 花粉等引起,應徹底禁忌這些食物,以免引起 反應,導致寶寶濕疹 或加重病情。2 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蔥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陰助陽,對濕疹是一種刺激,應該避免食用。3 忌發溼 動血 動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