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西紅柿泥要煮熟嗎,嬰兒輔食西紅柿泥可以吃嗎

2022-04-02 05:04:48 字數 2658 閱讀 4034

1樓:

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長久加熱烹製後就失去了原有的營養與味道,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其他注意事項

未成熟不宜食用。青西紅柿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其形狀為針狀結晶體,對鹼性非常穩定,但能夠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

特別是當青西紅柿開始腐爛時,其龍葵鹼就會被破壞。而青西紅柿變紅以後,就不含龍葵鹼了。

空腹時不宜食用。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西紅柿在百姓餐桌上的『出鏡率』很高,但不同的烹飪方法各有優勢,

1.西紅柿雞蛋湯。番茄紅素本質上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與胡蘿蔔素是「同門師兄弟」,經過加熱和烹調後能最大限度發揮其健康功效。

但其遇光、熱易分解,所以不適宜長時間烹調。西紅柿雞蛋湯加熱時間短,可最大限度地儲存番茄紅素,並能避免微量元素流失。

2.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被戲稱為「國民菜」。

相比西紅柿雞蛋湯,炒製的烹飪方法不夠健康,加熱過程中容易損失一部分番茄紅素。可以先炒雞蛋再放西紅柿,儘量減少西紅柿的受熱時間。

3.西紅柿炒西蘭花。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研究發現,西蘭花中含有類黃酮、花青素等天然抗氧化劑,可抑制癌細胞。

西紅柿與西蘭花兩「兄弟」搭配,不僅營養價值加倍,而且口感也非常好。西蘭花可以事先焯一下,更容易炒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番茄1個

【寶寶輔食】番茄泥的做法步驟

1. 準備乙個番茄,洗淨,用刀劃個十字。

2. 放水裡煮熟。(皮會自己脫落)

3. 去皮、去籽,只取果肉部分,用研磨碗磨成泥。

4. 完成。

3樓:人比黃花瘦

這個肯定要煮熟以後做成西紅柿泥才能給寶寶吃的。

嬰兒輔食西紅柿泥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寶寶吃的西紅柿最好是天然無公害的綠色食品,且口感以沙沙的為最好。

2. 如果不知道西紅柿是有農藥殘留,最好做之前先在水裡泡一下。

3. 寶寶的消化系統還不完善,給寶寶吃的西紅柿是不能帶皮的。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燙一下,皮就能很好的去除了。

4. 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幾瓣,把裡面的仔去掉,只留比較沙的一部分。

5. 把留下來的西紅柿切碎放在濾網內用勺子碾壓。細軟的西紅柿會通過濾網掉入碗內。

6. 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寶寶可以消化的西紅柿泥了。給寶寶吃的時候可以用開水調一下。也可以和公尺粉衝在一起。

西紅柿輔食泥的做法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把西紅柿洗淨,用熱水燙後去皮。

用勺子將西紅柿研成泥。

過濾西紅柿泥,汁倒入杯裡。

杯中加入適量溫開水,調勻即可。

tips: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可溶性收斂劑成分,會與胃酸反應,所以不宜空腹食用。

西紅柿雞肉湯

適宜年齡:7-8月

製作時長:10分鐘

材料:西紅柿50g,雞胸肉50g,蔬菜湯適量做法:雞胸肉煮熟,研成碎末。

西紅柿用熱水燙後去皮,切成小塊,搗成泥。

將蔬菜湯煮沸。

雞胸肉泥、西紅柿泥倒進蔬菜湯,再次煮沸即可。

tips:

雞肉富含蛋白質,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這道湯可以為孩子提供了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西紅柿拌蛋黃

適宜年齡:8-12月

製作時長:10分鐘

材料:西紅柿200g,蛋黃半個

做法:將雞蛋煮熟,取半個熟蛋黃,研磨成泥。

把西紅柿洗淨,用熱水燙後去皮,搗成泥。

將蛋黃泥和西紅柿泥混合在一起,調勻即可。

西紅柿湯麵

適宜年齡:12-18月

製作時長:10分鐘

材料:西紅柿50g,掛麵一小把,雞蛋1個,蠔油、鹽各適量做法:西紅柿用熱水燙後,去皮,切成小丁。

煮熟掛麵,撈出,切成小段。

清水煮沸,均勻撒入雞蛋,加西紅柿丁、掛麵、蠔油,煮熟即可。

tips:

可以適當加入瘦肉末,洋蔥末等調味,在第三步中放到水中煮熟。

如何給寶寶做西紅柿泥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番茄 1個

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選擇當季新鮮番茄乙個,盡量不要選擇聖女果,畢竟是大棚的,運氣不好還容易買到轉基因的。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1

清洗乾淨西紅柿後,頂部劃十字。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2

水開後,把西紅柿放到沸水中,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3

你就可以看到西紅柿皮翻起來,撕掉皮後撈出再放到蒸鍋蒸透。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4

蒸透的西紅柿好像比生的要酸上許多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5

去掉硬的蒂後放到料理機打成西紅柿泥。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6

滿滿的一碗,兌上溫開水後倒入公尺糊西紅柿泥,6-8月寶寶輔食的做法 步驟7

一碗粉色的西紅柿公尺糊就做好了

嬰兒輔食泥的製作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肉泥的做法

初生嬰兒到了6個月左右是需要慢慢的新增輔食才能吸取足夠營養,先是蔬菜泥等孩子適應了之後就可以新增肉泥,肉泥能夠給嬰兒提供更多的能量,讓嬰兒能夠吸取食物的營養而更健康的成長。但是父母會不知道嬰兒輔食肉泥的做法。1 雞肉泥。準備好新鮮的雞胸肉,量不宜多,30 50克就可以了。將雞胸肉先切碎然後再放在蒸鍋...

嬰兒吃輔食需要輔食油嗎,寶寶輔食油有必要吃嗎

最好是少吃,如果一定要新增的話,可以新增這些的油更好。1 核桃油。嬰兒的消化器官能力不強,因此不適合吃動物油,而應吃一些好消化且膽固醇含量少的植物油。其中植物油就很受家長們的歡迎。因為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充足,並且還含有磷脂和角鯊烯及多酚等多種物質,對寶寶的智力發育也有幫助。2 橄欖油。橄欖油...

寶寶可以吃西紅柿炒雞蛋嗎,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常吃嗎?

西紅柿炒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的質,非常失活寶寶吃。一週年以上的孩子才可以吃些像雞蛋羹一類的輔助食物,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喂孩子很少量的一點,不能當做正式的輔助食品來喂孩子吃 寶寶,怎麼就不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呢?西紅柿炒蛋有很多營養寶寶吃了是非常好的,把西紅柿和雞蛋都是餵給寶寶,主要是寶寶愛不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