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苗炒出菜來為什麼容易有絲嚼不爛

2021-05-10 18:41:11 字數 801 閱讀 1622

1樓:記憶蛋餃

豌豆苗炒出菜來容易有絲嚼不爛,那是由於其中有些比較老的部位,沒有選出來,所以會嚼不爛不太好吃。豌豆苗要先處理乾淨,把比較老的部分切掉,只選取比較鮮嫩的部分。

豌豆苗還是有好多其他的吃法,比如說是焯水之後,用蒜末和辣椒拌在一起,也是很美味的一個冷盤。豌豆苗如果要炒,一定要煮熟。

2樓:藍天可達

一、豌豆苗炒出菜來容易有絲嚼不爛,是因為豌豆苗纖維、水份含量高,纖細,容易炒考。

二、清炒豌豆苗方法:

(一)用料

主料:豌豆苗1把

調料:色拉油、食鹽、雞精、姜、蒜、幹辣椒、料酒適量。

(二)步驟

1.豌豆苗去粗杆,洗淨

2.鍋裡油熱,放下姜,蒜,辣椒爆香

3.放下豆苗快炒

4.放1調羹料酒,一點鹽,雞精,即可

(三)烹飪技巧

1、豌豆苗非常嫩,只炒幾分鐘就可以了。

2、不用蓋鍋蓋。

三、豌豆苗,是剛從種子萌芽而生長的整盤或割下捆把銷售的帶種子或不帶種子的豌豆初生芽,豌豆苗是無土栽培,從播種到成苗一般只需幾天。豌豆苗苗莖長白,細條型,葉在苗莖頂段,葉小。無土栽培豌豆苗則只利用一茬。

豌豆苗為豆科植物豌豆的嫩苗。豌豆苗的供食部位是嫩梢和嫩葉,營養豐富。其味清香、質柔嫩、滑潤適口,色、香、味俱佳。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可用來熱炒、做湯、涮鍋。

豌豆苗,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鈣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利尿、止瀉、消腫、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豌豆苗能**晒黑的肌膚,使肌膚清爽不油膩。豌豆苗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核黃素等營養物質。

豌豆苗是什麼菜

豌豆苗 蔬菜的一種。豌豆的嫩莖葉,也是苗類蔬菜的一種,又被稱為 豌豆尖 龍鬚菜 龍鬚苗 是以蔬菜豌豆的幼嫩莖葉 嫩梢作為食用的一種綠葉菜。在南方特別是江南地區最受歡迎,揚州人在歲首的餐桌上必擺上一盤豌豆苗,以表歲歲平安之意。豌豆苗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 質柔嫩 滑潤適口,色 香...

為什麼飯店炒的菜很好吃比如地三鮮家常菜確實比家裡做的有味道

準備食材 茄子 土豆 青椒 生薑 大蒜 大蔥。配料 油 鹽 澱粉 五香粉 生抽 白砂糖 雞精。1 首先將所有食材準備後,我們先來處理茄子,茄子洗淨後滾刀切塊 土豆去皮洗淨後滾刀切塊。2 青紅椒去籽後洗淨切片 大蔥切片 大蒜剁成蒜末 生薑剁碎裝盤備用。3 鍋燒熱後加入多一些的植物油。油熱後加入土豆塊下...

農村柴火炒出來的菜,為什麼比較好吃呢?

因為火候更大,炒的菜就很快可以出鍋,菜裡面的水分和營養物質流失就沒有那麼大,口感更好。為什麼感覺柴火燒出來的菜好吃些 你有這樣的感覺嗎?因為很多柴火燒的飯,很多人用的都是鐵鍋,鐵鍋相對於其他電子產品受熱更加均勻,炒出來的菜更香 就是這樣的,因為我的老家是村子裡的,平日裡用鐵鍋最多,燒的菜都很好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