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要如何和人相處?職場新人該如何與人相處?

2023-06-03 14:50:04 字數 5468 閱讀 6577

1樓:網友

剛進公司的時候,跟同事都相處的不錯,其中有個男同事很照顧我,除了跟我講工作要如何進行,偶爾也會吐槽部門裡面存在一些不公平的事。剛開始的時候,一度認為這個同事把我當成了可以交心的物件。我這人一覺得別人對我真心,我也會同樣用心對待對方。

即使是前期我們合作時,在其他同事面前貶低我的價值,大概意思說工作都是他熬夜完成的(雖然我還不太熟悉工作,但我自認為我對工作是有付出的),但我仍覺得算了,不逞口舌之快,他想要這個面子就給他。

後來,在我逐步熟悉了工作後,他慢慢和我有了爭執,且在合作時,時而對我進行語言暴力,甚至從之前笑臉相迎,互相調侃,轉變成時而的冷暴力。太可怕了,雖然是去年的事,但現在偶爾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怕,就是乙個人高興的時候給你點吃的,不高興就拉著臉對你,甚至時而語言暴力,那段時間我一直很低落,對自己,對工作特別沒有信心。現在想起來,我覺得我遭遇到了職場的pua。

還好,在經過多次難過之後(有次我在工作崗位上憋不住出去哭了,還有次出差邊吃邊哭,其他時候的默默流淚就不說了),我現在認識到,同事永遠只能是同事,在你們沒有利益糾葛的時候,能談笑風生,一旦涉及利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現在仍在這個崗位上,沒有離開,也沒有和那個同事鬧掰,我已經消化了去年那些讓我難過的事,對於這樣的事我也能處理得不錯,至少工作能維持表面的愉快,也不會耽擱到。

職場新人該如何與人相處?

2樓:數碼小達人開心果

第一,不卑不亢,有自己的底線。

在面對資深的同事時,如果你擺出一副卑賤跪舔的姿態,就等於告訴對方「快來欺負我吧,快來利用我吧」。對方還真的會一邊利用你,一邊看不起你的。

你的尊嚴,你來塑造,若連自己都不維護自己的尊嚴,那也別怪別人侵犯和踐踏了。無論你是新人還是老員工,都應該給自己設立一條基本的底線,然後去堅守,該翻臉時就翻臉,丟掉你的不好意思。

要知道,別人不可能因為你的遷就和順從而喜歡你!只有那些時刻堅守自己底線的人,才能在職場活得舒服。

第二,注意和同事保持距離。

要知道,當同事不知道你有多少隱私和背景,更不知道你的這些秘密有多大的時候,他不敢輕舉妄動。但是,一旦這些秘密揭開了,知道你就那麼點能耐了,那就可以盡情利用你,欺負你了,反正你也不能把他怎麼樣。

因此,和同事相處,大家面子上過得去就好,你並不知道他和其他上級或領導的關係,如果走太近,你無法控制同事會不會對你翻臉挖坑。

第三,在團隊中要向「核心」靠攏。

這裡說的「核心」有兩個層面的意思,一方面你要與團隊的核心人物保持良好關係;另一方面你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至少你得確保自己所展現出來的工作能力,即使不是最冒尖的,但也不是最拖後腿的。盡量讓自己成為乙個能幫同事和領導解決問題的人,這樣你就有了議價權,誰欺負你就是在和大家為敵。

最後,在職場被人欺負,是自身原因,那就努力改善自己的問題;如果是環境原因,那只能讓自己適應環境或者努力去改變環境。努力讓自己變強的同時,當然也要懂得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畢竟很多只靠自己乙個人是很難打贏勝仗的。

職場新人如何與人相處?

3樓:克爾伯虜

1.禮貌待人,既然是新人進入職場,那麼肯定是各方面經驗都不足的。所以,保持乙個認真求學,禮貌的態度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難免有些問題要向前輩請教,如果我們還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的話,估計誰也不會看我們順眼。2.少說廢話,這裡指的就是少說與工作無關的話,尤其是涉及到領導同事的事情,少討論這些八卦,也盡量不要站隊,不然會被人抓到把柄,甚至會極有可能成為別人的敵對物件。

不發表對於其他同事領導的看法。3.謹防圈套,時時刻刻注意陷阱,不要傻傻地進入別人挖的坑里,也不要輕易的被別人套出來話。

在做事情之前做好準備,做足了功課,沒有把握的事情不幹。也別輕易替別人出頭,槍打出頭鳥,不要輕易中招,避免成為了炮灰。謹言慎行,在行事之前多考慮考慮,不說廢話,禮貌待人,謹防入坑。

知世故而不世故,永遠保持初心,不被環境同化,保持自我。既不要欺負別人,也不受別人的欺負。最後,祝每個在職場打拼的你,前途似錦。

在職場中如何與新人相處?

4樓:調皮的詩詩

真誠是維持良好關係很重要的因素,真誠不僅能給你的人品加分,還能為人際關係中增添安全感。如果你抱著很虛偽的態度去處理職場的人際關係,那麼你注定是上司的馬屁精,是同事的眼中釘。

二、樂觀主動。

積極向上的處事態度,是為你的職場之路加分的利器。不要嚴肅刻板的對人,無論是上司、下屬,微笑是化解彼此隔閡的最佳法寶。面對問題的時候,積極的去處理,在同事看來你會是乙個很可靠的人。

三、尊重平等。

在真誠待人的前提下一定要尊重他人,只有彼此尊重才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文明社會的前提,也是建立舒適自由相處模式的乙個很好保障。千萬不要擺出高人一等的態度,此時你的職場會被葬送。

現在是團隊合作的時代,獨立自我是無法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

5樓:陽春三月桃花開

在職場之中,難免回遇到新人。新人可能要完全適應公司的工作流程,一般都有乙個國產,這個過程有長有短,視個人而定。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不願意跟新人一起共事,因為新人一般都是要老員工來帶的,這種情況下,如果有老員工主動帶新員工做事,並耐心指導心員工,不拋棄,不放棄,那麼,兩人之間一定回建立不一樣的感情。

6樓:518姚峰峰

職場中和新人相處,做好以下四點:1、給新人講解一下公司的整體情況,多和新人溝通,讓新人緊張的心情慢慢放鬆以來,這樣能夠更快融入環境;

2、對新人進行一下系統的業務培訓,使其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上手,從職場小白變成老手;

3、好的公司都會將就老人帶新人,充分發揮傳、幫、帶的功能,才能使公司整體的業績迅速得到提公升;

4、當然,對於公司的背景、企業文化,以及管理制度都要告知,力求使新人與企業具有同樣的價值觀,這樣,作為職場小白才能夠迅速獨立,而且也能夠長期穩定的與公司共同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1、放低姿態,尊重老人。

職場新人最容易出現的乙個問題,就是以為自己是「牛人」,所以對單位的老人不放在眼裡,從心裡認為老同志思想老舊,方法傳統,企業招聘自己來,就是要打破企業原有的作法,對老同志不尊重,這是不對的。新人對單位情況不了解,對以往工作中的一些套路、方法不清楚來龍去脈,如果不尊重老同志,就難以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援,工作中就極易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

2、真誠用心,虛心求教。

尊重老同志,不是嘴上說幾句就行的,而應該是切實從內心深處認同老同志多年來對企業發展的辛苦與付出,只有真正從內心深處尊重老同志,才能放低姿態,虛心向老同志請教。言語中多說請、謝謝,行動中多幫助老同志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對老同志指出的問題,虛心接受,並迅速改正。

3、互動交流,坦誠溝通。

老同志經過的事多,見過的人多,職場新人在與老同志的日常交往中,不要玩心眼,耍鬼計,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坦誠溝通,錯了就主動認錯,對了也虛心請教,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出現的狀況,積極主動地向老同志請教,做到不隱瞞、不推諉、不排斥,真誠、坦誠。

4、摸清現狀,再談變革。

職場新人進入單位後,乙個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還沒有摸清單位的現實情況,就急於按照以往的經驗,準備在新單位大刀闊斧地實施變革,這種情況極易遭到單位老同志們的反感,因為存在即合理,單位以往的做法之所以會一直延續,應該是有其客觀的條件與原因的,在變革前,如果不能全面掌握有關情況,急於求成,必然得不到老同志們的支援,變革的前景也就可想而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第一印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之後關係的發展。

可以平時打招呼的反應中,初次評判個人性格。

早上主動打招呼後,如果得到相應的回應或微笑, 可以初步判定這個人屬於易於相處型別(至少表面如此)。 那麼此時,也許你們會一起乘坐電梯,或者進入辦公室,路上可以找些輕鬆的話題,進行閒聊,兩人可以初步認識。

對於比較嚴肅的人, 也許你的主動打招呼只是石沉大海,但是也不要說之後就繼續進行,平常見面也還是盡量主動打招呼。他們可能對不熟悉的人,不太會願意講話,這時候你也要「識時務」,不要急於一時去找話題。以後工作中需要溝通時再慢慢接觸。

不要輕視任何人, 即使是清潔工,你也要面帶微笑。 也許你的人緣從此開始也不一定。

9樓:定鉞

在職場中,與新人的相處,一定要以和諧以及關心的態度為主,因為信任,面對環境和陌生的人,他有一定的短缺。這個時候給予他一定的幫助,不但可以有利於別人,也會讓自己心情更加的愉悅 。

10樓:菜籃子

首先,在我們面試的時候,很可能對同事還都是完全不了解的,所以上班第一天,除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外,不要過多的去表現自己。不要顯擺自己的過去和曾經的輝煌,因為你以前再厲害,都還是跟他們一樣在這裡上班,你們彼此都是平等的,不要給他們留下驕傲自大的印象,不然,他們集體排斥你,就有苦頭吃了。

然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急著跟某一幫派的人交好。因為很多公司都會出現一種情況,那就是小組之間或者不同小組之間是分幫派的,他們彼此之間本身已經存在矛盾,如果你貿然做出選擇,萬一選擇錯誤,那麼對你接下來的工作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第三個要注意的方法是,適當的表現自己。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的,因為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是時機一定要適當,因為往往雪中送炭遠比錦上添花來的重要和突出,所以,可以選擇在乙個大家都需要幫助而又無能為力的情況來表現一下自己,比如大家都不能解決投影儀的故障,可是你卻站出來解決了這個問題,幫助大家順利開會培訓,這樣大家對你就很快不會有什麼排斥心理,也了解到你有這方面的優勢,等到下次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定會第一時間想起你的。

第四個要注意的地方是,不要急著發展辦公室戀情。這一點也許很多人不會注意,因為畢竟愛情這東西是比較難控制的,但是,從長遠發展來看,最好是不要有辦公室戀情,因為有了這樣的戀情會讓你的交際圈變小,而那些異性也會因為你有了物件可以避開你,所謂有得有失,也許在你愛情甜蜜的時候,你也失去了很多與其他同事交往的機會。

第五個需要注意的是,做事不要逞強。在公司做事,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千萬不要盲目逞強,因為畢竟你是新人,不要急著去出風頭,一定要懂得厚積薄發,運籌帷幄。

第六個要注意的當然是態度,無論是作為新同事,還是以後大家熟悉起來,一定要保持自己對待工作,對待同事的態度,不能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一定要堅持,要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再談與同事和睦相處。

職場新人如何交到知心朋友,職場新人如何迅速交到朋友

職場上的同事關係不比之前在學校,同事間確實很容易有著一層 距離感 雖然說也有不少例子向我們展示了在職場上能交到真心的好朋友,但是從大多數人的狀態來說,職場打工人,不講工作講友情,是很容易受傷的,因此,我也不建議大家一心在職場上交好朋友,原因有如下三點 1 花費時間及精力。大部分打工人的工作應該是類似...

職場新人應該怎樣面對迷茫?職場新人如何走出迷茫?

一定要理解任何乙份工作裡面一定有很大的成分是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在心態上要有一種平衡。一定要把工作當作一種學習,只要你每天在學習成長,那你的下乙份工作或者未來的幾份工作一定會越做越好。職場專家還給大家提出了面對職場迷茫期的上策尋求現有崗位價值最大化 並非不可以跳槽,但更重要的是沒特別的好機會時,先把現...

職場新人的困惑,職場新人困惑

這是明顯的他嫉妒你的才能,可能你的某方面很有優勢吧,比如學歷,名牌大學。他在公司呆了很久了,老是沒上去,所以新人來了又很勤快就特排斥。建議 1 要尊重他,他是元老,跟他對著 會呆不下去。2 對事不對人,工作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3 融入到你的圈子,讓大家知道你的為人。上述建議僅供參考,還請樓主根據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