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素食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3-06-03 14:45:08 字數 4319 閱讀 9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一定對身體很好,本人認為攝取多種營養才會好,單吃素食肯定會有身體所需的營養達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問。沒文化。該罵。

3樓:陳誠陳誠

不行的 我乙個同學不吃豬肉 經常長麥粒腫。

4樓:黎明霧水

不能都吃素食,可以以素食為主。

營養還是要講究均衡的。適當補充動物食品對身體是必需的。

素食好處多多,那如果只吃素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5樓:是柒先生呀

吃素的好處: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素食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所在,另外素食的是**的良藥,可以讓大腦更聰明,使人性格溫和,使人精力充沛,有利於身體健康,還可以遠離禽流感等動物性疾病的攻擊。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可以養顏美容,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是益處多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吃素一定要注意不要營養失調。

吃素的壞處就是不容易達到營養的均衡,尤其是35-40歲之前一定不要長期吃素。尤其是對於女孩子可以多吃菜,但是全素對身體的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這段期間是身體需要能量的時候,經常吃素容易導致營養失衡,不利於身體的發育。

6樓:l哚哚

全素食和純素食是不提倡的,葷素搭配營養均衡才是最佳的選擇。素食分很多種,有純素食或全素食,還有蛋素食、蛋奶素食、魚素食,也即半素食。一部分素食確實有很多優點,比如**美容,最重要的是能夠降低心血管病的風險,所以備受推崇。

但是全素食或純素食也存在不少的健康風險,人體所需要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植物只能提供六種。由於植物中的脂肪含量少,素食者吸收的維生素adek和脂溶性維生素不多,有可能引起這類維生素的缺乏。維生素b12也是人體所必需的,素食者往往因為維生素b12吸收不夠而引起貧血。

微量元素銅鐵錳鋅等植物提供的也很少,蛋魚奶提供的比較多。所以全素食或者純素食我們不提倡,最好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7樓:匿名使用者

只吃素食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因為有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是素食中沒有的。

每天堅持吃素食,對身體好嗎?

8樓:依依很美的

經常吃素食對身體並不好,要和膳食纖維食物和低脂肪的肉類搭配著去吃,這樣對身體非常有營養,而且又能**。

9樓:愛唱歌的英

對身體並不是很好,因為素食是不含有蛋白質鈣元素的,這會讓我們的身體補充不到充足的營養。

10樓:周**強強

一點都不好。如果天天只吃素食的話,會讓身體造成營養不良的現象,所以說我們的要營養搭配均衡,這樣才是對我們身體有好處的。

11樓:撒的謊

也不一定,因為素食其實補充不了身體所需要的所有的營養,長時間維持這樣的狀態很有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

1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我覺得每天都是吃素食,不一定就對身體很好,沒有吃肉和蛋白質,時間久了,營養就會跟不上,容易造成生病。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每天堅持吃素確實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我覺得偶爾也是要食入一些肉類的,這樣才能夠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14樓:春季的風啊

並不好的,因為我們需要營養均衡,因為蔬菜裡有很多豐富的營養,但還是要葷素搭配比較好。

15樓:史蒂芬斯

對身體並不是特別好,因為這樣的話營養不是特別均衡,而且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素質。

吃素食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素食包括蔬菜水果豆類等食物,作用不太一樣。多吃蔬菜水果,主要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b族等,各種微量元素也多是通過菜蔬水果來補充。另乙個就是能給人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人體的消化道自淨。

豆類,尤其是豆製品,是素食中蛋白質的主要提供者,雖然是植物蛋白,但如果搭配合理,也能基本滿足人體需要,最好與蛋類搭配,如果素食者不吃蛋類,可以與奶類搭配。

穀糧類,當然就是提供澱粉,也就是醣類或稱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每日能量的主要**。

素食的不好之處在於動物脂肪及動物性蛋白質攝入不足,有些微量元素,如鋅等,單靠素食也無法保證充足**,因此,素食可以多吃,但不要「只吃素食」。

17樓:唐大叔

長期吃素食,對腎臟、心臟有好處,不會給腎臟、心臟帶來負擔,降低了痛風及心血管等由於脂肪過多而帶來的疾病的發生。

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素食相比於肉食更加容易消化,且含有膳食纖維的素食還能幫助消化。

素食能夠降低人類對肉食的依賴,大多數肉食動物的生長需要大量的食物**尤其是畜牧業,對環境的影響較為嚴重,因而,吃素可能一定程度上保護自然環境、野生動物。

18樓:廖無雙

這應該是個極端的看法。任何事情總是偏向一面,得到的結果也一定不會太好。吃素食也一樣,長期吃素,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堆積,瘦是瘦了,但肯定是面黃肌瘦的,不健康。

19樓:柳小明兒啊

吃素食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抗擊癌症,對心腦血管是有一定好處的,經常吃素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樓:白麗容金牛

新鮮的蔬果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豆類能補充蛋白質,長期吃素食也會造成營養跟不上。

21樓:網友

素食不僅能夠降低血壓,減少眼底網膜現象的可能,而且素食是最為有效最為根本的內服美容。聖品,它可使人體血液裡的乳酸大為減少,將血液裡有害的,汙清理掉,常貪素食的人,全身充滿生氣,既健康又環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推薦這種飲食習慣。身體需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現在有些人被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膳食導致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的高發嚇壞了,所以只吃素。

如果是因為治病需要短期吃素是可以的,但長期吃素,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吃素,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能只吃素,也可以適量吃些雞蛋、牛奶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長期吃素對身體影響很大,因為攝入的熱量和蛋白質較少,體重指數較低,身體脂肪含量也低,容易缺鈣,引起骨折的幾率高,還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長期吃素食對身體好嗎

23樓:腦殘煎熬虧

長期吃素,容易缺乏鐵、蛋白質和維生素b12,而這三種物質正是機體製造血紅蛋白的主要原料。一些素食裡雖然含鐵量不少,但是絕大部分屬於難以被人體吸收的「非血紅素鐵」。與此同時長期素食還會導致低膽固醇血症。

葷菜並不是疾病的禍首,而應該是人體攝取營養的重要**,人體在生長發育和代謝過程中每天都需要大量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素食中除了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其他食物中含量均很少,而且營養價值較低,不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對於偏愛素食的老年人來說,應經常食用含鐵豐富的食品,如黑木耳、菠菜等。

經常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例如獼猴桃、橙、青椒等,可幫助鐵的吸收。

長期吃素食真的對身體好嗎?素食主義真的值得提倡嗎?

24樓:

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上的研究稱,素食者比肉食者更長壽。但,素食應該怎麼吃才健康,這是個值得考究的問題。

1.和尚雖然常年吃齋,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看,也不是完全沒有「葷」。例如,炒菜用的植物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經常吃的豆製品也有豐富的蛋白質。

素食不是人人都適宜,要全面了解自己的吃素目的和身體情況。長期吃素會造成蛋白質、鈣、鐵、鋅、維生素b12等多種營養缺乏,造成營養不良。

如果你已經長期粗茶淡飯,可適當補充下列容易缺乏的營養素:

n-3多不飽和脂肪酸:吃亞麻籽油、紫蘇油及部分海藻。

維生素b12:多吃發酵豆製品、菌菇類,必要時服用維生素b12補充劑。

維生素d:食用強化穀物,保證每天曬太陽。

鈣:多吃西蘭花等綠色蔬菜、杏仁、用石膏做的豆腐;蛋奶素和奶素人群多吃乳製品。

鐵:富含維生素c的果蔬有助植物性鐵的吸收;鐵鍋炒菜。

鋅:多吃豆類、全穀物、堅果和菌菇類。

25樓:楊哥講健康

出於健康或者信仰的一些原因,很多人吃素食,有全素、蛋奶素、魚素、蛋素和奶素等,那麼吃素到底健康嗎?一起來了解一下。

素食好處多多,那如果只吃素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吃素的好處 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 結腸癌的發生。素食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所在,另外素食的是 的良藥,可以讓大腦更聰明,使人性格溫和...

刮痧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刮痧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

身體部位刮痧的好處 1 腳部 刮痧作用於腳部,可以幫助身體脈絡通順,氣血順暢,通常情況下,大多數女性會出現手腳冰涼等現象,之所以這樣,很大部分是由於身體氣血迴圈障礙 陽氣不足。2 腹部 使用刮痧板按照正確的操作步驟進行,可以幫助機體排除身體積累的多餘毒素,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特別適宜便秘嚴重或長期便秘...

素食主義者對身體好嗎素食主義者對身體有哪些弊處

1 益壽延年。根據營養學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渾 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平均壽命極高。令人稱羨。佛教的僧 教復臨安息日會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壽。2 體重較輕。素食者比肉食者的體重較輕,因較少不必要的贅肉之故。3 降低膽固醇含量。素食血液中所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