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用什麼語言,新加坡說什麼語言?

2023-06-03 14:50:05 字數 2417 閱讀 7338

1樓:社會生活家

新加坡**承認四種官方語言,即英語、馬來語、華語以及泰公尺爾語。

對於新加坡來說,國民的近七成都是華人,也就意味著漢語應該是新加坡的第一大語言,但事實卻不是這樣。以漢語作為母語的家庭越來越少,處於政治和經濟原因,新加坡採用雙語教學,要求所有的公立學校的學生必須把英語作為第一語言,把各自的母語作為第二語言。

也就是說華人學生必須學習英語和漢語,馬來學生要學習英語和馬來語。現在的新加坡,國語即馬來語是象徵性的,只在國歌歌詞和軍隊發號施令中使用,英語是工具語言,是獲取英語世界知識的工具謀生的工具,母語是文化語言,傳承傳統文化的價值觀。

新加坡的語言發展

新加坡是乙個多語言的國家,擁有4種官方語言,即是馬來語、華語、英語和泰公尺爾語。基於和馬來西亞的歷史淵源,《新加坡憲法》明定馬來語為新加坡的國語,主要是尊重當地原住民所使用的語言。

由於內在和外在因素的考量,新加坡採用英語,作為主要的通行語和教學語,因為新加坡種族多、語言雜,四大族群中,沒有一種語言有近半數的他族人懂得,選擇任何一族語言做為主要語言,均會引起他族的不滿。英語雖本為殖民地的語言,但有過半數的各族人懂得,較易為各族人所接受。

2樓:

作為多元社會的新加坡,三大族群的語言(華語,馬來語,淡公尺爾語)都是流通的語言,雖然馬來語是國語,三大族群一般都以英語相互溝通交流,英語是本土普遍通用語言,新加坡土生土長的族群,都能通曉多種語言,華裔可以華語或英語交流,新加坡華語融入本地馬來,方言,已是本土化,一般和馬來西亞華語相似,和中國或台灣華語存有不同。

新加坡說什麼語言?

3樓:肖秀珍法茶

di第一語言是英語,第二語言是漢語。在官方和公共場合用的是英語!但是新加坡百分之80是華人!

4樓:騰秀芳臧綢

新加坡主要是英語和中文。大多數新加坡人都能用中文和人溝通。而英語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新加坡的檔案都是用英語來制定的。所以英語一定要好,而普通話一定要標準哦。

5樓:光春魏綾

英語是新加坡的行政、商務和技術語言,國語為馬來語。官方語言為馬來語、華語(普通話)、淡公尺爾語和英語。福建話、潮州話、廣東話、客家話、海南話和福州話等華族方言也被廣泛使用。

6樓:ntx留學諮詢

雖然新加坡是以華人為主,不過新加坡的工作語言是英語。 你想來新加坡工作肯定需要懂英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語言為英語,大多數新加坡人會說華文,還有的會說馬來文,其他地方語種,一般英語和華文使用比較多,華人佔了全人口的78%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語言主要為漢語,英語,馬來語。

2023年,新加坡華人佔新加坡居民人口中的百分之,即4個新加坡人就有3個是華人,是新加坡人口當中最大的族群。除了大中華地區,新加坡是世界上唯一華族人口占多數的國家。

所以說漢語人最多,但基本上都會英語。

9樓:哎呀愛過傷也傷過

第一語言:英語,然後漢語,最後馬來語,一般新加坡的人都會3-6種語言。華人在新加坡佔。

新加坡是什麼語言

10樓:教育海洋星

新加坡是多語言國家,有英語、華語、馬來語、泰公尺爾語,其中英語是行政用語。

新加坡憲法》清楚定明:馬來語為新加坡的國語。自新加坡獨立以來,**一直採用英語作為不同種族社群之間的主要通行語和教學語,並將之定位成「第一語言」,新加坡憲法及法律也以英語書寫,在法院中,使用英語以外的語言也會翻譯成英語。

新加坡華語:

在新加坡的華族社群裡,華裔學生必須接受「英文為主,華文為輔」的雙語教育體制,在基礎教育階段修讀十到十二年的華語課程。但相對於英語應用能力,華語在新加坡聽說能力還行,「讀寫能力」卻不斷弱化。

新加坡是個閩南人(當地稱福建人)為主的社會,民間普遍使用閩台閩南語,能與中國大陸的廈門、泉州、漳州人,以及台灣的閩南人溝通無礙。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新加坡。

為什麼新加坡沒有自己的語言大部分新加坡人還是華人

新加坡之前是馬來西亞的乙個邦,華人過來移民開發。由華人和馬來西亞人組成 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新加坡人 大部分是華人 還有馬來人 求講解 為什麼新加坡華人幾乎沒有會說中文的了,都是一口馬來話或是英文,新加坡不是華人主導的國家嗎 不是,新加bai坡年輕人基本都會du說中文,因為年輕人zhi都系統的接dao受...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新加坡是乙個多語言的國家,擁有4種官方語言,即是馬來語 華語 英語和泰公尺爾語 基於和馬來西亞的歷史淵源,新加坡憲法 明定馬來語為新加坡的國語,主要是尊重當地原住民所使用的語言。簡介 新加坡,全稱為新加坡共和國 英語 republic of singapore 舊稱新嘉坡 星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是...

您好,諮詢一下新加坡電話卡,在新加坡用什麼手機卡好?

你是指singtel的sim卡麼 這個卡只有新加坡有賣的,辦卡的時候需要持護照之類的有效證件去買,辦卡的時候是8sgd一張 折合rmb大概接近40,裡面自帶10sgd的話費,在香港可以使用,這個卡不像國內的那些sim卡必須自己去營業廳開通國際漫遊服務,在 都可以使用,但是在香港用的話,話費會很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