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霍金奇淋巴瘤算絕症嗎?正在用美羅華醫療有希望治好嗎

2021-09-13 13:17:05 字數 3305 閱讀 1625

1樓:北京威廉瑪麗

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是一組淋巴造血系統惡性腫瘤的總稱,具有很強異質性。在我國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腫瘤,高居常見惡性腫瘤排位前10位以內。nhl病變是主要發生在淋巴結、脾臟、胸腺等淋巴器官,也可發生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和器官的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

非霍奇金淋巴瘤症狀你知多少?

1、區域性表現

(1)淋巴結腫大:是較常見、最經典的臨床表現。特點為**性、漸進性增大。

部分淋巴結在迅速增大時會出現區域性的壓迫症狀,伴有腫脹與疼痛感。淺表淋巴結腫大在頸部、鎖骨上、腋下部位多見。

(2)淋巴結外器官:主要為胃腸道、**、骨髓、中樞神經系統等部位。在甲狀腺、骨骼、生殖系統、鼻腔部等也是易侵犯的器官。

淋巴結外器官受侵犯可以與淋巴結共同存在,也可單獨存在。臨床表現複雜而多樣性。原發在鼻腔的淋巴瘤大多數是nhl。

早期病變多侷限在一側鼻腔下鼻甲部位,表現為鼻塞、鼻出血、區域性黏膜潰瘍等。隨著疾病進展可侵犯對側鼻腔或鄰近的組織和器官,表現為耳鳴、聽力下降、咽痛、聲嘶、面頰部腫脹等。

2、全身表現

nhl患者可出現全身症狀,發熱、盜汗、體重下降,臨床上稱b組症狀。但發熱持續的時間、溫度的高度、發熱週期性變化均可不同。部分nhl患者還可能出現**瘙癢及一系列**病變等症狀;而胃腸道則是較常見的結外病變部位。

根據受累部位不同可表現為腹部飽脹感、腹痛、消化不良、腹部包塊、消化道出血等,易出現腸梗阻、腸穿孔等急腹症表現。

2樓:淋巴瘤健康網

非霍奇金淋巴瘤還包括幾十種亞型,總體來說**效果較好。最常見的亞型是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國外的臨床研究資料顯示美羅華**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約60%左右的患者生存時間大於3年,國內資料相對低一點。但各個患者的情況不一樣(包括淋巴瘤亞型,臨床分期,身體狀況等),預後也有所差別。

希望以上知識對你有用!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國內正規權威醫院,有希望

4樓:1949解放

我o8年得非霍奇金淋巴瘤b細胞小細胞性,經歷22次化療,2o次放療,生活質量還可以,不痛不癢就是2一3年**一次,現美羅華降價600m|l0700

我爸爸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是早期,能不能治好?是化療好還是手術好?那化療的要很貴能報醫療補助嗎?... 40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爸爸,微笑起來,不要向癌魔低頭,何況是早期放心,一定可以治好的,相信你爸爸。

6樓:癌症不可怕

聽你相信的腫瘤醫生的意見

非霍奇金淋巴瘤能治好嗎?求解答?

7樓:這名真沒有乜

非霍奇金淋巴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性、進行性淺表淋巴結腫大,以頸部多見,其次為腋窩、腹股溝、滑車上等。部分患者表現為深部淋巴結腫大,以縱膈淋巴結侵犯較常見,初期多無明顯症狀,僅在影像學上有所表現,病變進展後壓迫上腔靜脈,可引起上腔靜脈綜合徵,表現為面頸部、軀幹上部和雙上肢水腫,頸靜脈充盈、**發紺,喉部、氣管與支氣管水腫可引起咳嗽、呼吸困難、聲嘶和喘鳴,平臥或彎腰時症狀加重。

您好,腫瘤癌症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一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 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

腫瘤組織無論在細胞形態和組織結構上,都與其發源的正常組織有不同程度的差異,這種差異稱為異型性。異型性是腫瘤異常分化在形態上的表現。異型性小,說明分化程度高,異型性大,說明分化程度低。

區別這種異型性的大小是診斷腫瘤,確定其良、惡性的主要組織學依據。良性腫瘤細胞的異型性不明顯,一般與其**組織相似。惡性腫瘤常具有明顯的異型性。

具有浸潤性生長的惡性腫瘤,不僅可以在原發部位生長、蔓延(直接蔓延),而且可以通過各種途徑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移)。 從**效應看,外科手術和放射**都為區域性**的方法。因此,腫瘤化學**專家除了重視區域性腫瘤外,更多地把著眼點放在惡性腫瘤的擴散和轉移上。

他們對於腫瘤**的觀點為細胞指數殺滅的觀點,故強調了多療程、足劑量的用藥方法,以期能徹底殺滅絕大部分的腫瘤細胞。不同的癌症時期其**的方法不同,在癌症晚期,癌細胞已經發生轉移,這個情況**的希望一般不大,建議根據醫生的具體建議進行**處理為宜。

8樓:windy惜文

一般來說,淋巴瘤的**方法多為化療,少數部位也可進行手術。常見的手術**有3種方法:胃腸道惡性淋巴瘤的手術**、泌尿生殖系統惡性淋巴瘤的手術**、脾臟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3種方法詳細的介紹如下:

1.胃腸道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性胃腸道惡性淋巴瘤應強調手術**。可明確病變部位、切除病變組織和制訂**計劃,淋巴瘤的切除率較癌腫要高。胃淋巴瘤可行胃次全切除,全胃切除應慎用。

腸道淋巴瘤則可切除區域性病灶腸管及相應系膜。對於切除不盡的瘤體,可於術中置銀夾固定,以便術後放療。

2.泌尿生殖系統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於腎臟、膀胱、**、卵巢和子宮等器官的惡性淋巴瘤均宜早期手術切除,術後再給放療或化療。

3.脾臟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於脾臟的惡性淋巴瘤很少見。術前與其他脾腫瘤較難鑑別,術後病理回報可以確診。i~ⅱ期病例單純手術切除5年生存率為40%,若術後輔以化療或放療可提高到60%。

9樓:莊桂花候戊

你好,病人看有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能手術時是要先進行手術**的,術後通常是要進行放化療的好

但因為放化療的***較大,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建議可在放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的,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10樓:學盛信偉兆

非霍奇金淋巴瘤能**

估計需要30000元

具體**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分析

11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瘤是可以治好的,但要看淋巴瘤的型別。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它的特徵主要是以**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主,主要分為霍奇金氏淋巴瘤和霍奇金氏淋巴瘤兩大類。 霍奇金氏淋巴瘤如是早期,大多數都是可以**的,且可以很長時間,甚至幾十年的生存。

另外,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主要是分為t細胞淋巴瘤和b細胞淋巴瘤,一般b細胞淋巴瘤**效果較好,特別是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的**效果相當好,大概70%-80%的患者,它的5年生存率都可以達到. 另外還有一型別的老年性淋巴瘤,它也可以**,如低度惡性的,淋巴結縮小不是很明顯,但惡性程度較低,所以它可以長期生存,比如那種小b細胞淋巴瘤,有些患者可生存5年到10年。

12樓:草藥老人

目前惡性淋巴瘤的最好辦法是中西醫結合**。同時改變自己原來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新鮮容易消化無刺激性。

是淋巴瘤嗎?淋巴瘤有腫瘤嗎?

病情分析 您好,目前不知具體病情,不能確定,建議好當地醫生,做病理看看,祝你健康。是腫瘤,但從這些檢查資料看是良性的,切除以後就沒什麼事了,以後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服用一段中藥。診斷乙個淋巴瘤病例不是簡單的做五項免疫組化就能確診的,淋巴瘤真正的診斷是靠he切片的形態學結合臨床情況和免疫...

非霍奇金淋巴瘤一定要用美羅華嗎?

您好,腫瘤癌症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腫瘤組織無論在細胞形態和組織結構上,都與其發源的正常組織有不同程度的差異,這種差異稱為異型性。異型性是腫瘤...

惡性淋巴瘤化療之後渾身疼怎麼辦,不少淋巴瘤患者在化療後出現體虛全身沒勁的情況,要怎麼辦才能緩解這種情況?

是化療的 大,可以用中草藥 化療 大,一般都會有症狀 不少淋巴瘤患者在化療後出現體虛全身沒勁的情況,要怎麼辦才能緩解這種情況?首先要心情好,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多吃點水果,蔬菜多睡覺休息適當的在室外走走。因化療消耗性較大,大多患者在化療後出現全身沒勁的情況。傳統中醫認為乏力是氣血陰陽不足的結果,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