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最好 冬天吃什麼比較好?

2023-01-28 18:35:02 字數 5541 閱讀 2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大家都知道可以多吃肉了,為什麼呢?因為冬天的時候我們體表的血液迴圈減弱,而內臟的血液迴圈增加,所以消化系統功能是非常好的。那麼中醫講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這個腎其實並不是說只有我們兩個腎臟,它還包括生殖系統、免疫系統、泌尿系統,所以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新鮮肉類,牛羊肉都可以,但是不要吃得太多不要吃得太肥膩,可以適當的辛辣一些,但是不建議用太多的乾辣椒做特別辣的菜,這樣的話對胃黏膜也是一種損傷。

那麼這些優質蛋白豐富的一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體內合成更多人體自身的蛋白質,也可以幫助我們合成更多的酶類、激素、抗體,所以對於提公升免疫力是非常好的。那麼,在冬天的時候還有一句話叫做冬吃蘿蔔夏吃姜。冬天為什麼要多吃蘿蔔?

因為我們冬天的時候往往會吃過多的肉類,而這些肉類中醫講他們都是比較溫熱的一些食物,豬、牛、羊肉,那麼這些高蛋白的食物如果攝入過多的話,胃腸蠕動比較慢,腸道蠕動慢會導致便秘上火。很多人到冬天的時候便秘上火的情況比較多見,蘿蔔有非常好的通氣的作用,膳食纖維的含量高,維生素c還有一些蘿蔔硫素,還有一些礦物質含量都是比較豐富的,它可以改善我們上火的症狀。 所以,您冬天適當多選擇豬、牛、羊肉的時候,一定要記著多吃蔬菜、水果、菌藻類的食物,蘑菇,海帶這類的食物都可以適當的多吃。

2樓:本地生活熱搜

冬天氣候乾燥,多吃水果有助補充水分,對身體很有好處,而且水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有助調節體內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那麼冬天吃什麼水果好呢。

蘋果:一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所以無論哪個季節吃水果,蘋果都是首選。

蘋果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冬季食用最適合不過。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果肉中含有大量的醣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士多啤梨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以及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

山竹:山竹享有「果中皇后」的美譽。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此外,山竹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獼猴桃:獼猴桃因其維生素c含量高,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柚子:柚子是一種典型的南方水果,酸甜中帶有略微的苦澀,汁水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膠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並有助鈣、鐵的吸收,而且能夠和胃化滯,生津解渴。

山楂:山楂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山里紅。山楂中豐富的黃酮類及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免疫力。

山楂甘酸微溫,是開胃消食,增強消化功能的良藥。經常吃山楂,可以長壽哦!

棗子:新鮮的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此外,大棗味甘性溫,還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佳品哦!

大棗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不僅能保持**的彈性,還能抑制與阻斷**黑色素的形成。

橄欖:有人說橄欖是天堂之果。橄欖的果肉富含鈣質,新鮮食用對人體頗為有益。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尤為適合秋冬食用。

3樓:幸福嗨起來

在冬天的時候適合吃海鮮,海鮮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碘,鐵,鈣,豆類的冬天補脾益胃,白蘿蔔和羊肉也好,這也都是好東西。

4樓:林傲柏泥秋

冬天吃蘿蔔,因為冬天天氣比較乾燥,蘿蔔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有維生素c

5樓:劉元玄學

冬令進補,冬天以補為主,保持身體健康。吃牛羊肉,大棗,赤豆,山藥,

6樓:網友

這個就要看個人喜好了,想吃啥餡兒的做啥餡兒的,想吃肉的,做肉餡兒的,想吃清淡點兒的韭菜雞蛋,蝦仁餡的。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高了,這個應該不是問題了,還有回民啥的,人家就可以吃清真的牛羊肉的也是不錯的。

7樓:真誠無怨無悔

羊肉,胡蘿蔔,番茄,山楂,蘿蔔,紅棗,核桃。

8樓:網友

白菜、土豆、羊肉、冬瓜、白蘿蔔。

9樓:周小羊

白菜,鵝蛋,餃子,土豆,鴨蛋,雞蛋。

10樓:朋全亥雪

對於乾燥的冬天水果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含維c多的水果,如獼猴桃、蘋果、西紅柿等,可防感冒。然後是深顏色的食物,如黑公尺、海帶、、紫菜、木耳等,可保持身體體溫的平衡。如果不敏感可以在菜裡適當加些醋,可口又健康…

11樓:謬讚席英秀

冬季氣候寒冷,應多吃些補氣溫腎、助陽散寒的食物更有利於健康。如鱸魚、羊肉、狗肉、黑木耳、香茹、黑豆、大豆、牛奶、黃豆芽等,被人們認為是冬季食物的首選。

12樓:車素蘭戈子

魚肉:緊緻肌膚,每天吃100-200克;牛肉:給你好臉色,每天吃250克;雞肉:

讓秀髮亮起來,每週至少應該吃3次;杏仁:給你鑽石般堅固的指甲,每天吃兩把;蘋果:吃出潔白牙齒,每天吃乙個;雞蛋:

天然防曬佳品,每天吃乙個…

13樓:僑廣英釁緞

吃季節性蔬菜吧。

其實要冬天不覺得冷,要從秋天就開始著手,秋天可以開始燉一些清淡補身的湯,像雞湯阿之類的。

真正到了冬天,就吃牛肉和羊肉,這個隊身體比較好。冬天吃白蘿蔔也比較好。

14樓:魏河塔凡白

適合冬季食用的食品:暖性的肉食有狗肉、牛肉、雞肉、龜肉、羊肉、蝦肉等;蔬菜有黃豆、蠶豆、胡蘿蔔、蔥、蒜、韭菜、芥菜、油菜、香菜等;水果有栗子、杏脯、橘子、柚子等;還有紅糖、糯公尺、羊乳、松子等。

15樓:瞿樹花倫辰

冬季飲食以增加熱能為主,人怕冷與其體內缺乏礦物質有關,冬天飲食要留意礦物質的補充,以及攝入根莖類的素菜,如胡蘿蔔紅薯大白菜等。另則,肉類魚類蛋類乳類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牛羊肉為最好。

16樓:檢曼辭

1、雜糧粥。

喝雜糧粥其實是冬天早餐的不錯選擇,雜豆與雜糧中的蛋白質之間有蛋白質互補效應,可提公升食物整體蛋白質的利用率。與精公尺白面相比,雜糧粥飯中的微量營養素及膳食纖維更為豐富,有利於改善人體微量營養素(如b族維生素、鈣、鐵、鋅等)以及膳食纖維的缺乏狀況。雜糧粥也具有提高免疫力、舒緩神經、改善便秘、改善失眠、美膚潤燥的效果。

教你一種做法:蕎麥、薏公尺、黑公尺、芡實、脫皮綠豆、糙公尺、紅豆、麥仁各1大匙,紅棗10粒,桂圓10粒,粳公尺100克。喜食甜的,食用時可以加糖,但是最好是紅糖,補血益氣效果最佳。

2、饅頭。

17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適合冬季養生的食物有很多,冬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經常吃能促進腸道蠕動、消除積食,降低胃腸道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冬筍不但可與肉、禽、海鮮等葷料一起烹調,也可輔以食用菌、綠葉類素菜同炒,還可以單獨成菜。蘿蔔分白皮、青皮、紅皮等多種,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維生素c含量為梨的10倍,還含有干擾素誘生劑,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

18樓:網友

冬天最好吃一些進補的東西,比如說牛羊肉,這樣既可以增加熱量,又可以儲備熱量,對人的身體非常的有好處,所以建議冬天要吃一些進補的東西哦,這次想法供你參考。

冬天吃啥好?

19樓:網友

冬天天氣變得寒冷乾燥,人的身體也到了乙個關鍵性的調整階段,趁著季節的變化,可以通過調理飲食來養生進補,可以吃鮮藕、山藥、墨魚、冬菇、雞肉、羊肉等比較好。

冬季是匿藏精氣的時節,冬令進補以立冬後至立春前這段期間最為適宜。冬季氣候寒冷,寒氣凝滯收引,易導致人體氣機、血運不暢,而使許多舊病**或加重。特別是那些嚴重威脅生命的疾病,如中風、腦出血、心肌梗死等,不僅發病率明顯增高,而且死亡率亦急劇上公升。

所以冬季養生要注意防寒。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有超市的存在,什麼食材都能買到,所以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無需考慮。當然,冬天也有適合的飲食,最適合的就是羊肉和白菜了。

冬天吃什麼好

2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冬季飲食應遵循「秋冬養陰」、「養腎防寒」、「元憂平陽」的原則,飲食以滋陰潛陽、增加熱量為主。飲食上就要時刻關注腎的調養,注意熱量的補充,要多吃些動物性食品和豆類,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狗肉、羊肉、鵝肉、鴨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紅薯、蘿蔔等均是冬季適宜食物。

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補益心臟,增強腎臟功能,常用食物如:檳榔、橘子、豬肝、羊肝、大頭菜、萵苣、醋、茶等。

覺得冬天吃什麼比較好

冬天適合吃什麼?

22樓:一世明媚

1、山楂。

有助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2、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

3、沙棘。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4、螺旋藻。

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5、捲心菜。

捲心菜是富含穀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捲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

23樓:鐘起雲薄夏

冬令食品講究大補,也是最佳時節。選擇暖性食品就是最佳食品。(羊肉、牛肉,冬瓜、紅蘿蔔、白蘿蔔,山藥、黃花、木耳、紫菜、海帶等等)

24樓:末莉莉

冬天適合吃蘿蔔和白菜之類的食物,因為冬天天氣比較寒冷,吃一些蘿蔔和白菜可以有效的抑制冬天的寒氣,也很補身體,蘿蔔號稱小人參,很有藥用價值,白菜,跟它的名字一樣,百菜不如白菜就是這個道理!希望能幫到你。

25樓:東南窯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是非常有道理的。因冬季人體出汗少又容易多吃辛辣食物,人體多「外寒內熱」,冬季天氣呢又多乾燥,蘿蔔清潤內熱非常適宜。清潤的食物有:

梨、蘋果,蘿蔔、萵筍、竹筍等等!

26樓:茆定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鵪鶉和海參。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羊肉、牛肉、雞肉、鹿肉、蝦、鴿、鵪鶉、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中醫認為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的功能,禦寒效果最好。

27樓:天下大同

01冬吃蘿蔔夏吃姜,俗話說的話。所以白蘿蔔是冬季最適合的一道菜,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最好搭配著肉類來吃,去火解讀,去腐生津。

02山楂的功效不言而喻,山楂在冬季可適當季食物,山楂具有開胃活血消食止血的功效。山楂最好是生著吃。能夠消除體內的脂肪。

03紅糖,紅糖水是冬季取暖的水性物質,是最好的溫和補血的 一道良方。和紅糖水最好煮開在喝。

04羊肉是第一大進補之物,羊肉與牛奶不同羊肉屬於熱性溫性物質們非常適合冬季使用,能夠驅寒。

05紅薯可以抗癌症冬季吃紅薯能夠更好地起到建委養脾抗癌之作用。紅薯是一寶冬天離不了。

冬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女人冬天吃什麼食物好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最好了 介紹幾款冬季養生食譜 1.紅蘿 卜竹蔗煲豬腱湯 材料 紅蘿蔔250克,竹蔗250克,豬肉150克,蜜棗1個。製作 用刀刮去紅蘿蔔的表皮並洗乾淨,切成小段 竹蔗洗淨後砍成小段 豬腱肉洗淨切成粗件。然後將紅蘿蔔 竹蔗 豬腱肉 蜜棗共同放入瓦煲內,慢火煲1 2小時,調味即可。功效 ...

冬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很多人覺得冬季天氣這麼冷,吃涼涼的水果後更覺得冷,乾脆就不吃水果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其實冬天氣候乾燥,多吃水果有助補充水分,對身體很有好處,而且水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有助調節體內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小胡給大家推薦八種水果 1 冬天吃蘋果益脾止瀉 一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所以無論哪個...

冬天咳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冬季咳嗽吃什麼最好 七款食療潤肺止咳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往往伴隨感冒 哮喘等疾病而到來,一般沒有特效得 咳嗽方法,民間總結了一些 咳嗽的偏方,以供參考。1 白糖拌雞蛋 咳嗽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