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引用問題請教,EXCEL中引用?

2023-06-03 04:30:06 字數 5319 閱讀 3755

1樓:表裡如一

這個明顯是vlookup無法實現的了。

把你的檔案發來。或者hi我幫你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lookup函式。

使用方法請參閱或自帶的函式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2,sheet2!$b:$d,2,false)

vlookup函式,在**或數值陣列(資料表)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查詢值),並由此返回**或陣列當前行中指定列(列序號)處的數值。

vlookup(查詢值,資料表,列序號,[匹配條件])

例如在sheet2表中有全部100個學生的資料,b列為學號、c列為姓名、d列為班級, 現在在sheet1表的a列有學號,我們需要使用該函式,將sheet2表中對應學號的姓名引用到sheet1表的b列。我們只需在sheet1的b2輸 入以下公式 =vlookup(a2,sheet2!$b:

d,2,false) (或 者=vlookup(a2,sheet2!$b$2:$d$101,2,0),就得到了a2單元格學號對應的學生姓名。

同理, 在sheet1表的c2輸 入公式 =vlookup(a2,sheet2!$b:$d,3,false),即可得到對應的班級。

vlookup(a2,sheet2!$b:$d,2,false) 四個引數解釋。

1、「a2」是查詢值,就是要查詢a2單元格的某個學號。

2、「sheet2!$b:$d」是資料表,就是要在其中查詢學號的**,這個區域的首列必須是學號。

3、「2」表示我們最後的結果是要「sheet2!$b:$d」中的第「2」列資料,從b列開始算第2列。

4、「false」(可以用0代替false)是匹配條件,表示要精確查詢,如果是true表示模糊查詢。

如果我們需要在輸入a列學號以後,b列與c列自動填充對應的姓名與班級,那麼只需要在b 列,c列預先輸入公式就可以了。為了避免在a列學號輸入之前,b列與c列出現"#n/a"這樣錯誤值,可以增加乙個if函式判斷a列是否為空,非空則進行 vlookup查詢。這樣b2與c2的公式分別調整為。

b2=if(a2=""vlookup(a2,sheet2!$b:$d,2,0))

c2=if(a2=""vlookup(a2,sheet2!$b:$d,3,0))

excel中引用?

4樓:網友

相對引用就是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或列的引用會隨之改變。

所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即指代表行的數字和代表列的字母會根據實際的偏移量相應改變。

舉乙個例子:計算工人工資。

d2單元格輸入公式=b2+c2,當向下填充公式時,公式會依次變成=b3+c3、=b4+c4、b5+c5 、b6+c6。

這個相對引用其實就是,向右或向下拖拽填充時,引用的單元格也會隨著行號和列標的變化而變化。

5樓:火_易

b2=vlookup(a2,表二!a:b,2,0)

表二改成資料來源表的表名。

6樓:虛懷若谷舉手之勞

vlookup函式的標準用法。

原資料在表2.

在表1寫公式,=vlookup(a2,表2!$a$1:$b$7,2,0)

如有疑問可以繼續交流!

excel引用公式的問題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想到好辦法。因為在sheet2裡c1的內容是 =sum(a1,b1) 是乙個公式形式的文字內容 ,它會自動運算,除非字串前加單引號變成文字,但文字是結果,不能被其它函式引用來計算。

你可以用ctrl+~ 鍵(就是數字1左邊那個鍵):可以在顯示公式與結果之間轉換。

如果要永久顯示公式,可以執行「工具」選單—「選項」—「檢視」命令,在「視窗選項」欄中把「公式」前面的勾「√」打上後「確定」即可。

在sheet2裡c1的內容是 =sum(a1,b1) ,會運算,你按ctrl+~ 鍵就顯示公式文字 ,表現沒有運算。再在sheet1裡面的c1裡面輸入:=sheet1!c1

在sheet2裡c1的公式改變後,sheet1裡面的c1會自動跟隨變化。

8樓:貴州遵義發郎中

非要這樣的話,可以用巨集表函式evaluate操作如下:

2003:點選單,插入-名稱-定義,定義名稱隨意(字母開頭)如xx,引用位置處填:=evaluate(sheet2!$c$1)

引用時,填寫=xx即可。

2007:點選單:公式-定義名稱,彈出的對話方塊差不多1、你說的那個公式要保證是文字。

2、只有啟用巨集,這個函式才能工作哈。

另外你那個公式變味了哈,本來是求和sum,就不要用加號,用逗號分隔或者寫成區域形式如a1:b1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200個工作表的公式和結構都一樣,用組工作錶能很好地解決問題右擊任一工作表標籤名(如sheet2),選定全部工作表,這樣只要在乙個工作表中輸入公式,200個工作表都會出現相同的公式。

輸好公式後,再右擊工作表標籤,取消組工作表。

另你的公式:=sum(a1+b1) 有問題吧,應該是=sum(a1,b1) ,或者=a1+b1

10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裡面的c1 裡 輸入 = 然後點sheet2裡的c1sheet1 c1 就變成 =sheet2!c1sheet2變 sheet1會跟著變。

手動輸入 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裡c1輸入公式後,「」複製」,然後再在sheet1中選中c1單元格,「」選擇性貼上」,選擇貼上「公式」即可,若只要運算結果,則選擇貼上「數值」。

關於excel工作表引用的疑問

12樓:網友

這個條件引用必須使用正確的工作表名,表1的名稱改變,表2表3公式在不改變的情況是不能引用的。如果是表的結構改變,那麼相應的單元格就發生變化,在計算結果中就會出錯。

13樓:幸福曹世俊

可能要改函式的喲,改第二和第三個**中的函式,根據表一的改變而改變。

14樓:gx俺呢

將內容複製了,再從弄乙個工作表。試試吧。

excel引用資料 公式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表中vlookup函式使用方法將一表引到另一表。

excel電子錶中vlookup函式使用方法,將乙個**中一列資料引用到另外乙個表中,講得非常詳細堪稱終極版教程了,就算對excel很不熟悉,看了本教程也會游刃有餘,若這樣都看不懂就沒有辦法了,我花了好長時間製作了乙個終極版,給個贊吧,製作教程好累的,office excel 2003和office excel 2007都是一樣的用法~

工具/原料。

office excel 2003或者office excel 2007或office excel 2010都一樣的用法。

方法/步驟。

這裡以電子錶 磅單1 和 磅單2 為例做說明,現在看到了吧,磅單1 中的d列客戶名稱是空白的,這d列沒有資料,磅單2 中有對應的資料,但是兩個表中資料的順序不一樣,就需要通過vlookup函式進行引用。說明:可能 磅單2 中的資料很多,遠遠超過 磅單1,不用擔心,它只引用磅單1中車船號的資料,其他資料不會被引用過去。

要想引用成功要注意一點,這兩張表要有一組資料作為參考,列入本例 磅單1和磅單2 中選擇的是兩張表中的 a列 車船號 作為引用對應資料的依據,如果你引用的兩個表中,作為資料對應依據的那一欄不在 a列,最好是把它剪下到a列,否則選擇的範圍要改變,要不然引用過去的資料會出錯,新手容易犯這種錯誤,犯了這種錯誤,檢查也不知道錯在**。

在 磅單1 中 客戶名稱 下面的空白格用滑鼠點選一下(表示將把資料引到該**中),然後選擇 公式 插入函式,就會彈出插入函式的對話方塊,如圖:

在插曲函式對話方塊中,在選擇函式那裡下拉表中找到vlookup函式,點選確定後進入 函式引數 設定框。

在函式引數對話方塊中第乙個引數lookup_value那裡,點選一哈滑鼠,滑鼠在框中閃,表示要設定該引數,然後將滑鼠移到 磅單1 中 a列 車船號 點選一下,表示選中了a列車船號,此時a列有虛線框,表示以 磅單1 中此列 作為引用列 如圖:

接下來設定函式引數的第二個引數table_array引數,此時點選 磅單2 表,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從 磅單2 的 a列拖動到d列(只拖動到我們想引用的那一列就可以了,d列是我們想引用的資料),設定完後如圖:

接下來設定函式引數中的第三個引數col_index_num,此時在 磅單2 中從a列數到d列。

16樓:新浪河陽小子

d2=vlookup(c2,sheet1!$c$2:$m$100,2,0)

e2=vlookup(c2,sheet1!$c$2:$m$100,3,0)

f2=……g2=……

參考以上公式編寫,sheet1!$c$2:$m$100為表一資料庫所在區域,2和3是表示c2內容在資料庫中找到匹配值後提取的第2或第3列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原因如下:

1、使用的絕對引用。$符號在行前面行不隨公式的下拉而改變,如果在列前面,列不會變化。

在,行列前面,單元格不隨公式而變化。

2、使用是手動計算功能。公式-計算-手動,一般預設為自動計算,如果勾選了手動計算,公式的下拉不會自動變化,必須使用f9重新整理公式才可以重新整理。

3、使用了文字格式。文字格式下,公式不會計算,也不會變化。

解決辦法:1、使用相對引用方式:如a1單元格不要寫成$a$1即可。

2、計算改為自動計算。點選公式-計算-自動計算。

3、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再輸入公式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表2的a2輸入條碼。

b2輸入。vlookp($a2,sheet1!$c:$k,column(b1),)

公式右拉。

excel引用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large(if(($b$1:$b$100>=2000)*(b$1:$b$100<=3000),$b$1:$b$100,0),row(1:1))

陣列公式,超過值會顯示為0

20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複製出來,再排序。

EXCEL問題請教?Excel問題

j2輸入。if row a1 counta a 2 a 10 a2,if row a1 counta a 2 d 10 2,offset c 1,row a1 counta a 2 a 10 if row a1 counta a 2 f 10 2,offset e 1,row a1 counta a...

Excel問題,請教

在c10輸入 if sum if g 1 g10 2 int g 1 g10 2 1,0 count g 1 g10 2,少 if sum if g 1 g10 2 int g 1 g10 2 1,0 count g 1 g10 2,平 多 輸入完後按ctrl shift enter 從c10往下拖...

excel請教,如何在單元格中引用某列符合條件的最後資料

假定sheet1表的abc列是時間,客戶,金額在sheet2表的a2輸入客戶名,b2得到其在sheet1表中的最後乙個金額,公式如下 index sheet1 c c,max sheet1 b 1 b 1000 a2 row 1 1000 公式以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請上傳帶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