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格式的excel和常規格式的excel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07:03:46 字數 3329 閱讀 12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檔就是能存在電腦裡複製黏貼 傳送的,已經列印出來的紙質文件 就不能稱之為電子檔了

2樓:萬佛遊子

電子檔是相對於紙質檔來說的,存在電腦裡的都可以叫做電子檔。列印出來就不叫電子檔了,叫紙質檔案。

excel中文字格式是什麼意思?與常規格式有什麼區別?

3樓:h喜歡看你笑

如果單元格是文字格式

,那麼單元格中的內容都會作為字串來處理。

例如單元格中的的內容是「123」,那麼這個「123」就是乙個字串,不能夠做數學意義上的加減乘除。

如果是常規格式,系統則會根據單元格中的內容,自動判斷資料型別。

例如單元格裡的內容是「2011-10-17」,excel會自動將其識別為日期型別。如果是文字格式,excel只會將其作為字串來處理。

excel中數值和文字格式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在單元格內居右,可以參加公式計算。

文字在單元格內居左,不可以參加計算,即使裡面放的是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以文字格式存放時,不會參加數**算。

文字格式的數值,可以轉換成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對齊方式不同,數值格式時如果輸入的內容是數字,則右對齊,而設定為文字格式時無論輸入什麼內容都是左對齊。不曉得對不。

excel數值和文字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計算與不能計算那麼簡單。

在用sum等函式時,文字不參與計算,而數值參與計算;

如果直接用加減乘除,文字與數值的結果一樣,比如a1裡是文字的1或數值的1,a1*2都返回2。

一般地,直接輸入1,為數值;如果輸入 '1,為文字(前面加一英文單引號)。

如果對1,2,10這樣的內容排序:

若為數值,結果為1,2,10

若為文字,結果為1,10,2,即先比較第一位文字,誰小誰先;若同再比較第二位。

一般地,預設的文字格式為左對齊,預設的數值格式為右對齊。

若想讓「長」的象數值的文字引數運算,可以直接用兩個減號轉換,比如a1、a2中有文字,求和也可以用 =sum(--a1,--a2)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只是個**,編號。數值有大小,多少的具體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可以計算,文字不能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右對齊,文字左對齊

在excel中設定單元格格式時,數值格式與文字格式有什麼區別

怎麼能看出來excel**是不是文字格式,還有文字格式跟數值格式有什麼區別啊?

11樓:追隨感覺走

例如數字吧,文字格式是左對齊,數字是右對齊。

12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情況下,單元格中的文字靠左對齊,數字靠右對齊,邏輯值和錯誤值居中對齊。

excel**常規和數值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會根據資料形式自動轉為對應格式,常規實際上是代表所有格式。

數值單指可以直接參與數學計算的數字形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常規格式不包含任何特定的數字格式;數值格式用於表示一般數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單元格格式不包含任何特定的數字格式

數值:可以顯示不同的數字格式

確切的你可以開啟excel**然後按f1開啟幫助文件自己去看看.

16樓:朱薈非

常規格式bai下輸入的資料,excel會智du能處理為

zhi相應的型別:文字、數值、dao日期時間、回邏輯、公式等。答

所以如果很明確地輸入數值,在常規格式和數值格式是一樣的。但也有不一樣的時候,比如在常規格式下輸入今天的日期,顯示就是日期;而如果在數字格式下輸入,就會顯示40507。這個不是錯誤,是日期的數字序列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資料來說,區別不大

只是數值可以選擇保留小數點的位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為文字的好處是,無論你的字元有多長,都能正常顯示,而且也能顯示版出0來!

舉幾個例你就權能明白了

當你輸入日期2010.10,系統會識別為2010.1,但將單元格設為文字時就會全部顯示出來.

當你輸入數字0123,系統會識別為123,設定為文字就能全部顯示.

當你輸入過長的數字,例如輸入身份證號碼440902198310294819,那麼在最後幾位就會被系統識別為幾個零,就不能顯示出身份證號碼,設定為文字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簡單一句話,將單元格設為文字後,無論你輸入任何的值,都會全部顯示出來,不會有省略的部份!

朋友,明白了嗎?

excel單元格格式 常規文字數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輸入

數抄字分別表示

襲為:常規:單元格bai

格式不du包含任何特定的數字格式。zhi(輸入是什麼就dao是什麼)數值:一般用於數字表示,可以設定小數。

(一般輸完數字會出現小數形式)文字:數字作為文字處理。(輸入數字認為是文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先設格式為文字的,再輸入純數字的就是數字文字了一般常規下,文字的左對齊,數值的右對齊

21樓:

選擇單元格區域 右鍵單擊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分類 選擇 常規 或 數值(可設定小數字數及是否使用千分位分隔符) 確定

excel中。數字求和,數字是文字格式。怎麼樣變成常規的。然後求和? 文字不能求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單bai元格格式du,把格式改為數字就行。如果不zhi能改的,就求和時公dao式改為如回下的樣子,就答是在區域前加兩橫,把文字轉化為數值。

=sumproduct(--a1:a3)

或者   這是陣列公式,要按ctrl+shift+回車 。

=sum(--a1:a3)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數字1,複製該單元格,選中所有文字格式單元格,右鍵-選擇性貼上-乘

excel怎麼貼上為文字格式

你在貼上的時候後選擇文字貼上即可。microsoft office是一套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辦公軟體套裝,它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 windows phone mac系列 ios和android等系統上執行。與其他辦公室應用程式一樣,它包括聯合的伺服器和基於網際網絡的服務。從2007版的...

Excel公式求助 (文字格式)2h30min 2h41min 3h20min等,求最大值

新增輔助列 假設你的資料都在a列 b1輸入公式 substitute substitute a1,h 1 min 1 向下拉,c1輸入公式 index a1 a100,sumproduct b1 b100 max b1 b100 row a1 a100 1 c1顯示的就是a列的最大值 查詢替換,查詢...

excel中可以把文字格式的日期轉換為日期格式嗎

若a1是1992年01月21日 文字格式 b1寫公式 text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a1,年 月 日 yyyy m d 就是你要的結果!如果你是直接設定單元格為文字格式的話 只要右對齊就好了不過不能形成1992 1 21的格式,其他的都與日期格式類似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