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問題請教?Excel問題

2023-04-26 19:25:02 字數 2651 閱讀 9762

1樓:匿名使用者

j2輸入。=if(row(a1)<=counta($a$2:$a$10),a2,if(row(a1)<=counta(a$2:

d$10)/2,offset($c$1,row(a1)-counta(a$2:a$10),)if(row(a1)<=counta(a$2:f$10)/2,offset($e$1,row(a1)-counta(a$2:

d$10)/2,),offset(g$1,row(a1)-counta(a$2:f$10)/2,))

公式下拉。k2輸入 =sumif(a:g,j2,b:h) 下拉。

2樓:網友

類別多嗎,加輔助列,輕鬆解決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若涉密,請發示例資料,盡量詳細說明現狀和目標效果)作為附件發到幫你看下。

3樓:w當代女皇

點選彙總填空即可……

4樓:魯葉

1使用ctrl+f點選替換,查詢內容填入需要刪除的內容,替換為不填就好了。

2.以上最簡單,因為不知道你需要刪除資料是否有規律,如果有規律的話,vba程式設計,遍歷所有單元格,進行判斷,符合即刪除。

dim rng as range

for each rng in "sheet1").usedrange

if rng = 加入判斷語句 then

rng=""

end if

next以上是整個單元格內容正好是你需要刪除的,但還有種情況就是你想刪除部分單元格內容,這樣你需要使用find函式usedrange進行查詢,然後用mid、left、right取值。

3.還有就是使用replace函式了,這個跟查詢替換是一樣的。

excel問題

excel問題

excel問題

5樓:萬年金剛鑽

給你c2的公式,剩下來的,你都會算啦。

int(if(a2<10000,(a2-10)/b2,a2/(b2*

6樓:無稽居士

我試做了一下,不知合符要求否?

excel問題請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的意思就是很容易理解,把縱向的變成橫向的,我用公式做了一下,你看一下是不是你想要的:

在第乙個工作表中輸入公式然後填充就可以了,向左向右都可以填充哦。

補充一下,我這張圖是把橫向的變成縱向的了,不過效果是一樣的,這個公式就是把橫的變豎的,把豎的變橫的。你可以試一下看看。如有問題歡迎追問。

8樓:思雪遙遙

1 如果順序不變,那就直接複製——右鍵:選擇性貼上——轉置!

2 如果順序有變動,則sheet2的a2輸入公式:

vlookup(a$1,sheet1!$a$2:$c$5,row(),0)

然後右拉,下拉!

excel問題請教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們的工作還很複雜的,那麼複雜的公式。

就不能把**設計得簡單點?另外,太複雜的事,不是用函式解決的,要用vba程式設計。

請教乙個excel方面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可以實現。

問題1:選定a4:r4,條件格式,公式=sum(n(a4=$a$1:$c$1))=1設定格式,字型顏色,填充根據需要選擇。

問題2:選定a4:r13,條件格式,公式=sum(n(a4=$a$1:$c$2))=1根據需要設定格式。

a4:r4設定了兩種格式,請在條件格式管理器中將格式1移至格式2前面,並勾選為真則停止版有,不知道03有沒有,如果沒有先設定條件2,再設定條件1)。

圖中所示,紅顏填充為問題1結果,綠色填充為問題2效果。有問題hi一下。

11樓:初出茅廬學知識

在單元格格式裡有這個功能,具體寫法我忘了。就是那種可以自定義格式。

12樓:脆丁殼

快捷鍵可以實現,選中行,再同時按ctrl、shift和+,就可在這一行前插入了。

13樓:太極健

你想怎麼個自動法?要想自動,一般而言,需要有條件,達成條件就插入行,用vba處理。

Excel問題,請教

在c10輸入 if sum if g 1 g10 2 int g 1 g10 2 1,0 count g 1 g10 2,少 if sum if g 1 g10 2 int g 1 g10 2 1,0 count g 1 g10 2,平 多 輸入完後按ctrl shift enter 從c10往下拖...

EXCEL引用問題請教,EXCEL中引用?

這個明顯是vlookup無法實現的了。把你的檔案發來。或者hi我幫你解決。使用vlookup函式。使用方法請參閱或自帶的函式介紹。vlookup a2,sheet2 b d,2,false vlookup函式,在 或數值陣列 資料表 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 查詢值 並由此返回 或陣列當前行中指定列 列...

請教excel高手,自動排序問題

b1 all a 1 a 6,row 下拉 large a 2 a 7,row 1 實現的是降序排列 all a 2 a 7,row 1 實現的是公升序排列 請教excel高手,這樣排序要怎麼做 10 表資料其實是這樣的,可能b列還有一列 現在需要獲取這些記錄,新建乙個表 然後對應的輸入公式 姓名 ...